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荣耀猫咪24

荣耀猫咪


24


“……不是,我是说告诉它在家等着就行了,你怎么把它弄过来了!”叶修哭笑不得地看着趴在包子头顶紧紧抓着狗毛依然被颠得头晕眼花的松鼠,“赶紧把它放下来!”

 

松鼠罗辑被安置在了叶修(和魏琛)的垫子上。几只猫紧张地围着它。

“你没事吧?”苏沐橙问,“还想吐吗?”

罗辑艰难地摇了摇头,“现、现在好多了,谢谢。”

“包子真是的!太胡来了!它这么小,万一掉地上不就摔死了吗!”陈果气呼呼对叶修道:“你快去训包子!”

“没事没事,是我让它带我来的。”罗辑挥舞着小爪子阻止道,它终于缓了过来,一抬头,就看到四张近距离俯视着自己的巨大猫脸。

罗辑情不自禁地哆嗦了一下。

 

叶修用力一拍身边的魏琛,“去!去去去!老东西别靠这么近,你吓着人家了。”

“我靠!”魏琛道,“大家都是猫,有什么区别!”

“你的脸特别大,特别吓人。”叶修认真道。

唐柔和苏沐橙却都已经轻轻退远了一些。它们对罗辑道:“这样好些吗?”

罗辑点了点头。

虽然兴欣众跟罗辑已经是近乎同伴的熟悉关系,但罗辑到底是只松鼠,作为鼠,对于猫,还是有那么一些本能的恐惧感的。

这也导致,虽然很嫌弃包子,但在兴欣时,罗辑还是更经常在包子旁边待着,感觉会自在一些。

“其实也没有那么紧急。”叶修抬头望望晴朗无云的天空,“离约定的日子应该还有几天呢。”

“我听包子说你们要去抢百花的地盘了。”罗辑道,“它们那个张佳乐,前阵子是不是经常来找你?现在怎么要去抢它地盘,你们闹翻了吗?”

“不是,包子是怎么跟你说的?”叶修无奈,“我们这次是要帮它去把百花苑抢回来。”

 

几只猫围着罗辑把目前的情况说了说。

“原来如此。”罗辑严肃地点点头。这表情在它这样一只小动物中的迷你小动物脸上显得有点违和,不过叶修等猫都很认真地听着。

罗辑说:“从队伍来看,我们这边是可以赢的,就算势均力敌,也还有包子这个特殊的队员增加阵势。”

叶修点头,“我们在暗处,它们在明处,占上风是肯定的。只是……”

“只是要实现这种优势,就需要能从任何地方进入百花苑小区。”罗辑找到一根小树杈,在小卖部外花池的土上划拉了个地图。作为一只除了生存没什么别的事可做的高智商松鼠,它对这一带各个小区的地形都出于兴趣调查过。

它尽量把地图画大一些,以便让几只猫能看清。“据我所知,百花苑是用砖墙垒的围墙,围墙的高度,可能有些猫能跳过去吧,但总体来说是很费劲的,非常不利于进攻和撤退。而小区一共有三个大门,其中一个是没有人类看守的栅栏门,虽然缝隙比较小,但用点力气还是可以钻进去的,平时猫可以自由进出。”

叶修点头,“刘皓它们就是从这个门进入百花的。”

魏琛道:“但那时候张佳乐它们本来也不剩下多少猫,还没有任何防备,导致直击被击溃。现在那个刘皓刚占上地方,肯定谨慎着呢。”

罗辑表示同意,“我觉得只要它脑袋没问题,肯定会派猫看着这个门的。守住这么小一个门不让我们进去,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容易的。而一旦我们没办法一次性大规模进入,我们的实力优势就完全没办法发挥。毕竟它们要做的只是在我们的猫费劲往里钻的时候朝我们头上狠挠就行了,相较之下我们要耗费的力气可多得多,搞不好还没进去就伤得差不多了。”

“这就是我们请你来的原因。”叶修笑眯眯道:“能把你的研究成果付诸实践了,是不是很高兴?”

罗辑有些不好意思,“就、就是随便研究着玩的,算不上什么成果。”

松鼠罗辑,由于智商不同于凡品动物,又没有人类那么多娱乐活动,于是跟其他一些聪明动物在荣耀家园四处寻找烧脑消遣,像是捣鼓捣鼓人类的各种门锁然后溜进去顺点吃的出来啊,像是琢磨一下保安室里各种按钮控制着什么部件啊,像是设想一下猫和老鼠能生出什么物种啊……之类的。

“我就是路过那里几次,但没有去仔细看他们用的是哪种锁。如果是那种感应卡片式的,我们就想办法弄到卡片,然后就非常简单了。如果是老式钥匙锁,那你们得给我争取一点时间,我看看有没有可能解开。如果是智能识别锁,像是要拍人脸或者眼睛的,那我就爱莫能助了。”

叶修点头道:“明白。”

 

苏沐橙和魏琛早就见识过叶修和罗辑的本事,神色都很淡定。唐柔却是有些惊讶它们能对人类的技术了解到这种地步,想来以前没少在人类的地盘上“为非作歹”。至于陈果,那就更不用说了,两只眼珠几乎要瞪飞出来:“我的妈呀!还能这样?!你们是人类变成猫和松鼠的吗?你们上辈子是人类吧?!啊?!”

在陈果这样一只普通家猫眼里,无论是人类的各种奇形怪状的锁还是那些五颜六色乱七八糟的卡片,都是非常神秘的东西,是动物不能触碰的领域。

“淡定,老板娘。”叶修道,“主要依靠的是这位罗辑小兄弟的小脑瓜,这才是值得惊讶的宝物。”

罗辑被说得很不好意思,却又有些骄傲和高兴。

 

几日后,月圆之夜。

马路上已经极少有汽车驶过,小区的高楼上家家户户的灯几乎熄灭殆尽。昏暗的灯光下,百花苑大门的传达室里透出一点微弱的光。

年轻的小保安半阂着眼镜玩着手机。安静的夜晚,只有间或传来的一两声猫叫鸟鸣依旧透露出洋溢的活力。

 

十几个小小的黑影钻过茂密整齐的篱笆墙,围到了一扇小小的铁栅栏门外埋伏着。

 

不多时,又有一个蓝灰色的身影载着一个小黑球,缓缓靠近了保安所在的大门。

评论(20)

热度(6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