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荣耀猫咪25

荣耀猫咪


25


唐柔迈着优雅敏捷的步子,缓缓驮着罗辑来到了百花苑大门外。

“你感觉怎么样?要休息一下吗?”唐柔问背上的松鼠。

“没事没事,你跑得很稳!”罗辑道,“那个人类好像睡着了,不过也不一定。我们不能发出太大声音。”

唐柔小幅度地点头表示明白。“现在怎么做?”

“再靠近一点看看。”

 

它们趁四下无人,悄悄靠近门锁。

“嗯……这个是需要刷卡的。”

唐柔不甚了解,问:“很难处理吗?”

罗辑道:“得看情况。如果能找到门卡,就很容易,但愿这门打开的时候不会发出太大响声。唐柔小姐,可以请你跳上去看看屋里的桌子上有没有一个这么大、这么方的薄薄的片状的东西吗?”

唐柔想了想,“你是说人类买东西用的那个卡片?”

罗辑点头:“对对对,就是长成那样的东西。”

唐柔俯下身子把罗辑放下来,自己轻盈一跃跳上了传达室外沿的窗台。

“怎么样?”罗辑在下面问。

“稍等。”唐柔环视木桌,“……嗯……没有,没有那样的东西,倒是有一串钥匙,大概十几个,上面写着字。”

“不是那个。”罗辑说,“那大概是开信箱用的。”

“那就没了……等等。”唐柔视线余光扫到保安身边的地面,“下面有张卡!”

“在哪里?”

“那个人类的座位底下的地上。”

罗辑的声调上扬了一个度,“是不是他裤子口袋里掉出来的!有可能就是这个卡了!你看看有办法拿到吗?”

唐柔四处看了看,“窗户都关着,我去看看门。”

“千万小心啊!”

“嗯。”

 

俄罗斯蓝猫顺着墙根走到传达室的门边,用头轻轻拱了拱门。

门没有动。

它顿了顿,然后又用了些力。

门被挤开了一条缝。

唐柔舒了口气。

太好了,门没锁。

 

作为前家猫,唐柔对人类的设施算不得陌生,在以前的家里自然不会有人类专门负责给它开各处的门,它就经常自己拱开一条门缝从一个屋子去到另一个屋子。

 

悄无声息地挤进去,再用后脚缓缓带上门。唐柔快速打量了一下屋内,除了那个趴在桌上打呼噜的人类,暂时没发现别的危险。

于是它迅速接近那张掉在地上的卡片,然后一口叼起来,再回到门边,故技重施地从门缝挤出去。

 

躲在草丛里的松鼠罗辑看到唐柔叼着卡片跑回来,开心道:“太厉害了唐柔小姐!”

“这没什么,很简单。”唐柔十分平静地把卡推给它,“这个是你需要的那个东西吗?”

罗辑反复翻看这几乎有它身子一半那么大的卡片,“这种刷卡进门的小区,保安室一般会有备用门卡。虽然这上面没有字,但是画着小区的大门,我觉得很有可能就是门卡。”它抬起小脑袋,“没想到这么顺利!”

唐柔点头,“那我们先去通知它们来试试。”

 

此时,因为身型和毛色过于显眼而不宜参与偷卡行动的包子和叶修正等在大门不远处的草垛里。

“老大,这里有蚊子,我帮你赶走!”

“谢谢啊包子。不过你动作小一点,别发出声音。”

“老大,你热不热?我帮你扇扇风吧。”

“不用了包子,如果你不贴我这么紧,咱俩都不会这么热的。”

“老大,你身上是什么味儿?好香啊,我能舔舔你吗?”

“呃……”

几乎要被俯下来的狗头袭击的叶修余光一瞥,赶紧推开金毛的大脑袋,“别闹,它们回来了!”

 

人行道拐角处,一只短毛猫背着一只松鼠平稳而快速地跑向了它们。

唐柔担心松鼠罗辑自己待着会被过路的野猫袭击,于是又把它带回来了。

罗辑怀里抱着一张卡,表情非常高兴,“弄到了弄到了!”

叶修闻言也很高兴,“这么迅速?”

“是唐小姐的功劳。”罗辑把卡递给叶修,“现在我们可以去试试了。如果刷卡之后响动太大被发现了,咱们要立刻逃走。”

“明白。”

 

几只小动物又偷偷摸摸回到大门口。

密不透风的铁门一边的墙壁上,大概一人高的位置,装置着一个方形的感应器。

由于小区里各个年龄段的人都有,所以感应器的位置不算高,是让小孩子踮起脚尖都能够到的高度。对于人立起来能压垮一个老太太的包子来说,这点高度算不得什么。

但叶修还是很不放心。

再三给包子详细讲述了“把卡放在方块边上碰一下”这个简单的动作后,包子信誓旦旦道:“放心吧老大,保证完成任务!”

说完狠狠舔了叶修一口,这才叼起卡片向门边跑去。

 

叶修抹了把脸上的口水,无奈道:“这个包子最近怎么回事,这么黏糊。这也没到春天啊。”

唐柔用爪子捂着嘴轻轻地笑。

 

即使包子再怎么脱线,刷卡这种对狗而言也不难完成的动作还是不会掉链子的。

叶修等安静地候在一旁,只听轻微的一声“嘀”,门边的红灯闪烁了一下,随即,铁门喀拉拉地朝两边打开了。

大家顿时毛都竖了起来。

 

“嗯?”小保安抬起了头,“意识到只是门响后又放松下来,例行嘟囔了一句“这么晚下班啊,辛苦辛苦”,随即连看都不看就又趴下睡了。

大家的毛又顺了下去。

 

过了几秒,铁门喀拉拉地阂上,而保安再没有动作。

叶修吐出一口气,对唐柔道:“成了。去喊老韩它们进来。”

—————————

过渡一下,打入敌人内部

评论(11)

热度(5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