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荣耀猫咪42

点我在线看叶修猫撅着屁股数兴欣库存


42


荣耀家园所在的城市的冬天其实不算特别寒冷,但却到来得很早。由夏转秋没有多久,就有了明显的寒意。

 

作为户外生存的野生动物,御寒和屯粮可算是它们一年中最大的挑战之一。于是这段日子荣耀家园的野猫们都忙着为过冬做准备。前阵子传得沸沸扬扬的关于叶修猫的连环绯闻也因时机不巧而没能在野猫们的话题中占据太久的时间。

 

没能挖出叶修究竟喜欢谁这个猛料的楚云秀有些不甘心地跟苏沐橙告别,带着自家两只新加入的漂亮母猫返程。

“回去之后我就不出帮派啦,等天暖和了我再来找你玩哦!”楚云秀晃了晃苏沐橙的爪子,“你别硬撑啊,要是太冷了就来我这里跟我一起睡,不要跟着那群蠢公猫装逼啊。”

苏沐橙笑眯眯:“放心啦秀秀,我才不会冻死呢。”

“最好是啦。”楚云秀瞪了一旁的叶修一眼,“某些家伙自己活得糙就算了,还带着你一起受罪。万一下雪了没东西吃怎么办啊。”

“没事的啦秀秀……”苏沐橙又跟楚云秀扯了一阵,后者才终于带着两只部下离开。

 

那两只很年轻的母猫对楚云秀很是恭敬,却对苏沐橙和叶修显出了难以掩饰的敌意。

不过最终它们也没做出什么表示,跟着楚云秀头也不回地走了。

 

“烟雨新搞来的这俩妹子看着挺能打啊,你看那爪子,那腿,一看就是练过的。还有那眼神,啧啧,很凶嘛!”魏琛咂嘴。

苏沐橙以爪捂嘴一笑,“听秀秀说过它俩抱负很高呢,好像是把我们当成要跨越的目标了吧。”

叶修忽然想起了某位孙翔小同志。“别吧别吧,哥不想再莫名其妙被缠上了。不用它们跨越哥,哥自己躺地上还不行吗。”

“你躺啊,你躺下我也躺下。”魏琛作势就往叶修身上趴,又被苏沐橙无声的恐吓吓退。

 

苏沐橙收回视线,再次换上温婉的笑:“咱们也差不多该清点一下库存了吧。”

“这倒是,我估计着够吃了。”叶修说着就起身往屋后走去。

 

算上别家送的、自己找的和陈果的人类主人心情好时赏的,兴欣小动物们已经囤积了不少可以储存的食物,全堆在小卖部后门的煤池里。这段时间天冷,在外面走的行人越来越少,小卖部店主的营业时间也越来越随性,有时干脆隔一天才开一次,通通风喂喂猫。结果直到现在他愣是没有发现一群野猫在自家后门建了一个小仓库。

经历过被偷事件后,包子就睡在后门了。犯人并没有出现,兴欣也没再丢过东西,大家都想那小偷大概是知道自己被发现了不敢再来冒险了。于是兴欣的物资依旧存在原处。

 

叶修半个身子探进砖洞里。作为兴欣难得的会数数的猫,它自然担负起了清点库存的重任。以往类似这种事情都是请罗辑来做的,毕竟人家数得更快更准。然而众所周知,罗辑是一只松鼠,一种有着严格的过冬储备习俗的动物,于是大家都不好意思在这个节骨眼上去打扰它,更何况,大家也不知道它现在正在哪一棵树上忙活呢。

 

叶修仔细数着自家仓库的物资:

“哥看看大家都找到了什么啊。嗯……火腿,13……14根。袋装面包,一二三……7个。烤鱼干,两袋。小饼干,三袋。鱿鱼丝,一包。牛奶……等等这谁放进来的半盒牛奶啊?都馊了!快拿出去扔掉!”

 

清理完变质食物后,叶修重新回到洞里,继续清点:

“爆米花?嗯……也行吧,一盒。这个硬邦邦的是冷冻馒头吗?一袋。花生……这个给包子吃吧。嗯?巧克力?半包薯片?”

叶修一头黑线,“不是,你们怎么逮什么都要啊?这些人类吃的东西我们吃会吃出问题的!”

“先存着嘛,”唐柔道,“说不定可以拿去跟别的动物交换呢。”

叶修想了想,“也是。那就先留着。嗯,还有一个……一个蘑菇。算了我就不吐槽了。嗯?这是什么?”

 

叶修猫用爪子勾出一个硬邦邦绿油油的三角状物体,嗅了嗅。

在人类身边混迹这么久,就算自身是一只猫,它也认得这东西。

这是一只没有煮过的生粽子。

一旁的包子摇着尾巴说:“这是我捡到的,我看到有人类在吃,闻着可香了!”

“你哪怕捡个熟的回来也行啊。”叶修无奈,“这是生米,我们又不是鸡。”

 

苏沐橙道:“还有放在最下面的,罐头。”

叶修又探头进去看了看,“还剩下这么多啊,一共……26个。嗯,不出意外的话可以够我们撑到春天。老魏,你少吃点啊,我们能不能撑过冬天全看你了。”

“卧槽,我能有那小子吃得多?!”魏琛不服,指着包子道。

叶修白它一眼,“人家包子冬天不在咱们这吃,你管人家吃多少呢。”

 

包子,作为一只流浪狗,也并不是只跟着猫混。荣耀家园的流浪狗也不少,像包子这种放哪都吃得开的性格,自然也是有不少同类朋友的。前两天就有一只脏兮兮的小土狗跑来喊包子跟它去别处过冬,听说貌似是爱狗人士为流浪狗做了一个暂住的狗舍,白天有人定时来投喂。于是包子就向帮派“递交”了冬季外出申请。

其实包子的存在一直是兴欣的一个Bug。别的帮派无论怎样也想不明白兴欣阵容里为什么会有一只狗。

叶修作为一个堪称没脸没皮的老江湖,偶尔也觉得带着包子去打别家猫有那么一点点点点的……不要脸。

毕竟包子往那里一杵,就有七八个韩文清那么大。这要别的猫怎么打啊,实力过于悬殊了好吗?

更不用说包子那“像雾像雨又像风”一样难以捉摸的思维和行为模式,有时候叶修都怕它忽然一口把别家猫咬死了,到时候约架变成杀猫,还怎么在荣耀家园里混啊。

好在大多数情况下,兴欣并不需要包子真的参与战斗。包子除了兴欣,还是有它自己的朋友圈子的,偶尔也会去跟那群狗友打闹玩耍。

当然大部分时候它还是待在兴欣就是了。

待在兴欣,守着兴欣,流着哈喇子以崇拜痴迷的目光望着它最爱的老大。

叶修猫表示压力山大。

评论(8)

热度(5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