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荣耀猫咪43、44

周末双更一下吧~


43


“不过这也太多了吧?我看看我看看,26个罐头,一个够一只猫吃两星期,咱们这边过冬的有五只猫,大概是……嗯……最冷那会儿大概持续两个月,两个月是几个星期?嗯……呃。”

陈果尝试算一下自家的粮食消耗量,发现并不能。因为它不会算数。

叶修笑:“回头让罗辑给你们普及一下简单的算术。特别是你。你可是老板娘,连资源都数不清楚,怎么带领我们长远发展啊。”

陈果瞪它:“这怪我吗?我傻吗?我是只猫啊?你们这群会算数的才不对吧?奇怪的是你们好吗!”

“不过还真的是很多呢!”苏沐橙有些惊讶,“我是知道很多,但是原来有这么多吗?26个,那是多少呢,是比我的胡子还要多吗?”

苏沐橙也并不太懂算数。

叶修看了它一眼,点头,“嗯,大概是你的胡子的两倍那么多吧。”

“哇,那真的是很多啊!没想到叶修哥这么招猫罐头。”

叶修:“……”

与其说是招猫罐头,不如说是招猫。

作为流浪野猫,除非血洗人类的大卖场,不然怎么可能弄到满满的猫罐头。就算偶尔能弄到一两个,基本也都是参与了自己势力的家猫上交的或者偶然从哪里偷到的。

兴欣仓库里那些五花八门的食物是兴欣动物们自己找的,而猫罐头却全部都是从别家收的。得益于叶修那让苏沐橙无奈让魏琛愤怒的奇怪魅力,这个冬天,以送粮大户义斩为首,兴欣总共收到别的帮派送的26个罐头,可谓收获颇丰。

“咳,总之,有的吃不是很好吗?就不要在意那么多了。“叶修快速转移话题,“睡的问题你们讨论好了吗?”

“这还用说?”魏琛想也不想,“咱俩挤一起,俩妹子挤一挤,小朋友自己找地方。”

乔一帆猫缩了缩耳朵,有点落寞。

“我可去你的吧。”陈果骂魏琛,又对乔一帆温和道,“你别听这老家伙胡扯,它的话没有几句可信的。冬天我家店几乎不营业,你们睡里面不会被发现的。就是这地方没暖气也没炉子,还是比较冷。”

“我们是不是该去找一些御寒的东西回来?”唐柔看向叶修,“就是你现在用的毯子那样的东西。你是在哪里找到那么厚的毯子的?还有吗?”

叶修咳嗽一声,“这个啊,这个是哥……”

魏琛接道:“臭不要脸出卖色相换来的。”

叶修:“……我真挠你了啊?”

苏沐橙回答唐柔的问题:“那是叶修哥的一个朋友送它的,估计没有第二块了吧。不过我在居民区的垃圾站看到过类似的东西,我们可以去看一看。就是可惜咱们这里没有垃圾站。”

会扔着家居用品的垃圾站自然都是比较大的站点,在街边普通的垃圾桶里找到能用的物品的几率是很小的。以前的嘉世所在的小区里就有垃圾回收站点,不少居民会把用旧了、破了的东西扔在那里,流浪动物们就可以趁没人注意把需要的拖走。

“这样的地方,百花是不是有?咱们去问问那个张佳乐吧。要不现在就去吧,别去晚了都被别的猫拿走了。”陈果提议。虽然它自己不在外面过冬,但它还是坚持参与兴欣的过冬储备工作。

 

苏沐橙没说话,只是看着叶修。

叶修看看自己家队员,最终还是开口问道:“那个,你们介意在别家过冬吗?”

唐柔问:“你是说去百花吗?”

“不是。”叶修摇头,“去我的老地盘。”想了想,它又补充道:“虽然已经不是在小区里面了,而且那里的猫你们都不认识。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回头我们带着食物直接过去住。”

野猫有很强的领地意识,不允许别的猫轻易踏足自己的地盘是一方面,待在别家的地盘会不舒服是另一方面。在一群陌生猫的包围下、闻着陌生的气味,不知什么时候会被攻击和赶走,都是令猫无法安心的因素。

见没有猫回答,唐柔犹豫着问:“要不……我回我之前住的地方看看能不能偷点有用的东西出来吧。”

魏琛突然道:“不必了。”

大家有些意外地看向它。

魏琛笑了一声,看向叶修,“不是个好机会吗?让咱们也终于见识一下传说中的嘉世王朝……的残部。”

 

44


兴欣众猫脚步无声地跟着走在最前面的叶修,俱是一脸肃穆。

“……我说,”叶修无奈道,“你们至于这样吗?”

“可是……这是你曾经的……”陈果有些犹豫。

兴欣这些家伙,除了叶修和苏沐橙,对嘉世的认知都是非常模糊的。它们知道那曾是整个荣耀家园当之无愧的第一王朝,是叶修这个“王”座下的国度。然而,后来,不知什么原因,王朝在短短几个月间就覆灭了。

得知一些嘉世的旧部还在坚持使用这个名字来称呼自己的团体,陈果已经有些惊讶了。它原以为这些猫也会像大多数解散的帮派一样另择明主。

叶修作为嘉世鼎盛时期的老大,一落成为一个小卖部团体的成员,那得是多大的心理落差啊。

大家难免都会这样设想一下。

于是气氛变得凝重起来,大家心照不宣,谁也不先开口去问可能会让叶修伤心的问题。

 

然而它们完全是想多了。

叶修走在前面,脚步轻快,甚至有几分愉悦地介绍道:“这一带,以前都是我们的地方。喏,那个地方以前有个大菜场,每天都有很多剩下的食物给我们,所以我们几乎没有挨过饿。这边这条街也是我们的。这一整个小区和周边的这些地方都是我们的地盘。”

它带着大家绕过一片面积不算非常大但是环境优美的居民楼,继续往前,走近了一条横亘在两个社区之间的小河。

当然,是人类的小河。对猫而言,简直像是大海那样的“大”河了。

 

叶修停住脚步,抬头望望河对面的天空。

“这里是荣耀家园的边界。河那边就是别的社区了,我也没有去过。你们看到了,嘉世的地盘边界有两面是河,所以要防守起来相对容易些。我们当初也仗着这点省了不少力气。”

苏沐橙跑到河边,看向不远处一座小桥。水泥小桥连接着对岸那一头的地方不知为什么加了一个铁栅栏门挡住了,桥没有人使用,桥下杂草长得有包子那么高。

“它们还在那里吗?”苏沐橙问叶修。

“你喊喊不就知道了。”叶修继续领着大家向桥下走去。

 

一阵冷风忽然刮过河岸,猫们都不由自主缩了缩身子。叶修小跑几步朝着桥下喊道:“喂!在不在啊?”

 

桥墩下的杂草里忽然一阵沙沙响动,似乎是有不止一只动物正从草丛里钻出来。

叶修靠近草丛,大声道:“孩儿们,爸爸回来了!”

 

兴欣众:“………???”

苏沐橙:“……”

魏琛:“?!什么?!我艸%*%》$&###……”

 

一个雪白的小脑袋从草丛中探了出来,眼神有些无奈,仔细看竟还暗含着一丝宠溺。

“前辈,你又闹。”

小白猫对叶修说。

 

魏琛登时放下心来。这只小猫它见过的,叫邱非,是一只短毛白猫。虽然外形上长得还真那么有点像叶修,但很显然这并不是叶修的崽儿。

 

邱非从草丛钻出来迎向叶修一行。在它身后,又陆续冒出几个小脑袋。都是些没成年的小猫。邱非在它们里还算是年龄比较大的。

“哎哟,流浪酷崽基地啊?”魏琛没忍住调侃了一句。

陈果瞪它一眼,示意它不要乱说话。

“前辈,这些都是你的队员吗?”邱非打量了一下兴欣众,目光中有好奇也有一些疑惑。

 

眼前这几只猫,除了叶修苏沐橙两个熟悉的,其他几只,唐柔倒是一看就很能打的样子。而旁边那个气质猥琐的公猫,从体态就能看出全然不复盛年。再旁边那只三花母猫,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人畜无害家养小猫咪的天真,一点肌肉都没有。而最后面那只,刚刚差点被邱非忽略了的不起眼的小猫,长得也不怎么壮实,看着也毫无攻击性。

叶修前辈就打算跟这群家伙一起创造新的王朝吗?

邱非心里产生了一种怪异的小情绪。有一点担忧,有一点不以为然,还有一丝……嫉妒。

评论(16)

热度(6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