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魔道祖兔01-03

魔道祖兔

设定:全员都是兔子,但年龄不像真的兔子那样短而是和人类差不多长。大约就是一群柔软的妖精吧。后期会有双道长和追凌。

之前的图片版很模糊所以删掉了重新发一下以保护大家的眼睛QWQ谢谢之前给我点喜欢和评论的姑凉们,实在是不好意思OTZ!以后兔兔都会发成文字版本啦~

01

    世上再没有比云深不知处更适合兔子生活的地方,许多姑苏蓝兔都这样讲。云深不知处其实就是涵盖云深山和这片区域的草甸山谷的集合体,自从姑苏蓝兔的祖先不知用了什么办法赶走了这里的所有天敌后,姑苏蓝兔家族就在这里繁衍壮大,到了今天,已经是最繁盛的兔子家族之一,整个山谷布满了兔子洞,但排列整齐有序。此地烟雾缭绕溪水潺潺,颇有灵气,而且姑苏蓝兔们是出了名地擅长辨别草药和打地洞,因此不少别处的兔子也会拜访此地以求修炼本领。一些兔族更是将年幼的少兔们寄送到此地求学。

    为此姑苏蓝兔家专门啃平了一块草地,让小兔子们能坐在一起听大兔子教导。但小兔子们并不都是来求学的。反正云梦江兔魏羡羡不是来听启仁兔讲寻找水源的一百种方法的何况它早有了自己的一套方法。作为一只小兔子,它对活的东西更感兴趣。比如在它身后坐得像芦笋一样笔直又像石头一样一动不动的忘机兔。

    这只从来不蹦跳也不爱说话的小白兔叫蓝忘机,它有个也不蹦但是很会说话的哥哥叫蓝曦臣,两只兔长得一毛一样。忘机兔听课非常认真,每次都能回答出启仁兔问的问题,启仁兔说它是别的小兔子们的榜样,让大家都向它学习。羡羡却觉得忘机兔很没意思,跳都不会还算好兔子吗?不过它也开始偷偷关注起一动不动的忘机兔了。

    哦对,忘机兔原本是坐在它前面的。

    姑苏蓝兔们不是蓝兔而是白兔,羡羡刚来到这里时着实吃了一惊,它以前不仅没见过几只白兔,更没见过这么多的白兔,简直是漫山遍野的白!而且每一只头上都寄了一圈天蓝色的草叶子,还不让别的兔吃,连靠近了闻闻都不行。羡羡兔不服,来这里的第一节课就把坐在它正前面的忘机兔的草叶子给咬掉了。

    当时草地上就安静了,忘机兔本来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失身”了,直到蓝启仁兔停止讲解皱着眉头欲言又止地看着它,其它姑苏小兔也一脸惊恐地瞪着它,它才注意到身后羡羡兔嚼草的声响,于是它定睛一瞧。

    那个好像……是我的草叶……?!

    当时忘机兔虽然面上的毛都没有抖一下但心里经历了震惊错愕愤怒羞恼迷茫的精彩历程,曦臣兔赶紧去安慰它并请老师调了座位。那时候羡羡才意识到它似乎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02

    忘机兔并不是被咬掉草叶时才注意到羡羡兔的。从羡羡兔和其他小兔子刚拜进云深不知处,它就看到它了。羡羡兔和它相反,有一身全黑的皮毛,黑得油亮油亮,在一群小兔子里很惹眼。而且羡羡兔又总是上蹿下跳东摸西摸的,想不注意它都难。羡羡兔身边有一只除了嘴巴和耳朵尖以外都是黑色的垂耳兔是和羡羡一起来的,这只兔总是骂羡羡,但羡羡一点也不生气还一直和他一起玩。忘机没见过这样相处的兔子,就多看了一会儿,直到那只垂耳兔发现了它的视线。

    垂耳兔江澄澄扭头对羡羡小声说:“魏无羡!那个蓝忘机是不是和你有仇啊?”

    羡羡大惊:“蓝忘机是谁?!我都不认识!”它转头向江澄澄指的地方看过去,就见一只雪白雪白的兔子站在一丛雪球花旁看着自己。

    真是白啊……好像这一天逛下来见到的其他兔子都没有这一只白,没有一丝杂色,白得仿佛在发光。羡羡有些看呆了,它甚至伸出一只爪子,想要隔空摸一摸那一团白色。

    忘机兔这边发现羡羡怔怔地盯着自己,有点好奇又很窘迫,不知道怎么回应。又看到羡羡突然伸出一只黑色的小爪子,肉垫粉红粉红的,忘机兔的心突然颤了一下,它从来没有这样颤一下过!这让它感到不知所措。

    但我们知道,无论忘机兔心里想的有多复杂,脸上也是看不出来的,因此江澄澄只看见它非常冷漠地站在远处。它的嘲讽唤醒了羡羡:“你干嘛啊,人家根本没理你呀,我看它就是在发呆吧,你伸爪子干嘛你傻啊?”

    被这么一说羡羡兔也有点尴尬,于是打着哈哈绕开了花丛,跑去别处了。等忘机兔决定开口问一下远处的两只黑兔子是谁的时候,回过神才发现它们已经走远了。

    忘机兔觉得心里有点莫名的失落。

    好在那天晚上那两只兔子就在兔谈会上出现了。曦臣兔惊奇地发现一向对和谁在哪里一起学习毫不在意的弟弟这次听到共学的消息后有那么一点点点点的愉快。

 

 

 

03

    羡羡兔很不讨老师喜欢。它不听讲、坐不住、上课咬自己的爪子、甚至妄图咬别的同学的爪子,这让启仁兔很生气。因此当天它就把忘机兔调到了羡羡前面想给羡羡示范一下怎样才是上课的正确姿势,没想到害得忘机兔兔节不保。

    忘机兔也很生气。本来它对羡羡兔的蹦蹦跳跳不算反感只是好奇,后来却发现羡羡兔根本不肯好好听课,总是挠这挠那,还逗得别兔都看他不听老师讲课,忘机觉得羡羡不是一只很好的兔子,嗯……很不雅正。虽然这种反感没有抵消他对羡羡的好奇。

    却没想到自己的草叶子被羡羡吃了!!

    姑苏蓝兔家族很重视族规,一言一行都十分端正谨慎,包括选择伴侣兔子。每只姑苏蓝兔头上的草叶子都是随时佩戴,据说只有遇到心爱之兔时才解下交予对方。忘机尚不懂情爱二字,但长兔们教导要认真佩戴草叶不可令别兔触碰,它便当作另一条家规牢牢遵守。没想到却被羡羡兔这么随随便便也不告知一声就给嚼掉了!

    忘机兔心里很不高兴,就算下课后曦臣兔劝了它许久,羡羡兔也被江澄兔押着来给它道歉,它还是给了羡羡兔一个冷漠的白屁股、绷着脸走了。

    羡羡兔有些不好意思,它刚才听别的兔解释了姑苏蓝兔草叶的含义,自知理亏,但转念一思自己不是母兔又是无意间嚼了它草叶,忘机兔不至于真的记恨自己才是。

    没想到从那以后忘机兔就开始处处盯着他。

    无论是羡羡想要逃课去摸个蝴蝶抓个蚂蚱,还是趁着夜色想溜出云深不知处,忘机兔总能发现它并报告老师。这让羡羡兔很不爽。它不止一次在江澄澄兔面前报怨忘机兔的小心眼,殊不知忘机兔也对自己十分费解。

    它应该是不想再理这个没礼貌又没规矩的魏无羡兔的,但是又莫名其妙地想看看它。好在叔父令自己看管羡羡,自己便可以说服自己这只是尽职尽责。虽然忘机兔以前负责监督不听话的小兔子时并没有这么尽职尽责过。在羡羡兔没有做什么错事的时候它还是喜欢偷偷看它。

    这事羡羡兔是不知道的,它和别的同学玩得可开心了。云深不知处和莲花坞不同,没有任何狼獾狐狸和狗,随便哪处都可以安心地去浪,要不是江澄澄提醒它都没注意到蓝忘机总是在瞟自己。

    但注意到了又怎样,羡羡兔一开始觉得忘机兔特别特别好看,现在却觉得它白长这么好看。那一身的白毛要是跑起来随风颤动该吸引多少小母兔子啊,可惜长在蓝忘机身上就是一层硬壳。除了第一次上课得罪了对方以及时不时应老师要求去和对方一起闻草药、组队刨地洞,它没觉得自己和蓝忘机还有什么特别的交集了,直到那一天它趁下雨溜出云深不知处然后直接滑到了山沟里。


评论(72)

热度(3163)

  1. 共3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