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莲花村儿爱情故事02有毒慎点


虞夫人就是江姨。另外这里私设为:山村里没有“同性恋不正常”这种概念,一切都是为了过日子生娃子,要是不生娃子那俩男的一起过也没啥好批判的,就是两方都要放弃留后的权利在家产继承上也会比较不占优势而已。接受可往下看~


02
     湛娃子年满十七了从没谈过对象,家里老的都开始给他四处寻觅合适的姑娘了。湛娃子联合了涣娃子形成了抵制包办婚姻战线,涣娃子是因为啥拒绝成家湛娃子不清楚,湛娃子自己是单纯讨厌聒噪的小女娃,对安静的女娃又没任何想法。涣娃子给他讲过,想娶一个媳妇,首先要对那个人心乱跳不听使唤的,不然就是不喜欢,就是耍流氓。回想起家里那些唠叨,湛娃子心一横:横竖要娶一个才能了事,那就要娶这个让自己心怦怦跳的好妖艳好特别好不做作的羡娃子当老婆! 

    涣娃子却不知道其中缘由,只当弟弟是想把自己牺牲掉,忙拒绝到:“那咋行咧?你也是男娃子,你得搁俺们家娶媳妇咧!再说了叔父都定好了今年的苹果树都包给你管,你咋能嫁到人家家去嘞!” 

    湛娃子又摇摇头:“哥,俺是想娶魏婴当媳妇。俺不娶别人。” “……这是咋说的嘞……”

    涣娃子有点迷茫,湛娃子却不再多说,循着叔父去的方向就往江家找去。涣娃子知道这孩子不鸣则已一鸣就收不住,赶忙跟上怕出乱子。 

    江家的木门敞着,湛娃子走进去的时候,蓝启仁正和江家人吃饭。湛娃子依次跟长辈问好,然后盯着扒饭的羡娃子。 

    羡娃子正趁着澄娃子看湛娃,伸筷子想夹他碗里的肉片,江枫眠咳了一声,站起来招呼湛娃子坐下。湛娃子摆摆手,走到江家夫妇面前,咚一声跪在地上。

     “蓝湛!这是干啥子呢,没看大家吃饭呢吗!赶紧起来!”蓝启仁还没来及的拉湛娃子,就听到湛娃子铿锵有力地来了这么一句:“江叔,江姨,俺们蓝家绝不背信弃义,结亲的事俺愿意。” 

    江枫眠以为湛娃子是为了维护家里的面子把他自己给豁出去了,心里也不落忍,就去扶湛娃子:“你先起来吧,俺知道你们的难处,俺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既然两家都没有待嫁的女儿了,那就……”

     “俺要娶魏婴。” 

     “噗——”澄娃子一口小米粥全喷在了他娘花袄上。江姨一把推开他站起来,抖掉身上的米粒子,指着羡娃子就说:“蓝家二娃子你看清楚喽,俺家这个混不吝的臭小子跟你一样带着把儿,啥蛋都生不出来。”

     “姨,俺知道。”湛娃子跪在地上不起来,眼睛死盯着羡娃子:“长辈之约不可违背,否则便为不孝。俺愿意把魏婴接回家去待他好。阿姨叔叔要是同意,俺这就回家置办彩礼,必定不亏待。” 

    “蓝湛!你这咋说的话!赶紧给我起来!人家家的男娃子,以后给人家家留脉,凭啥就给了你了?!胡闹!”蓝启仁气得大骂。

     “他倒不是俺家血脉。”江姨幽幽插了一句。江枫眠怒而拍桌:“这是说的啥话!你是不是就想给婴子送走!” 

    “俺是想送走,但不是你胡扯的那些。这些年俺少他吃穿了?他都多大了你就让他搁村儿里跑也不念书也不找对象,你觉得你对他好得很了?你问问羡娃他乐意怎样!” 

    “爹,娘,别瞎吵吵了,这都是男的咋能搞对象呢,你们是不是吃错东西了。”澄娃子一脸懵比。

     蓝启仁心里也很复杂,一方面他觉得给湛娃子娶个男媳妇是坑了湛娃子,可是看起来湛娃子就是自己上赶着的。另一方面他蓝家最重视德望,当初老爷子定的亲是当着江聂金蓝苏几家定的,不履行了人家在背后怎么指点自己?

     江枫眠看看还在吃的羡娃子,长长叹了口气:“婴子,你看吧,干爹不逼你,你也别想着报答干爹,不愿意就是不愿意,你自己说吧。” 

    一时间房里安静下来,除了湛娃子,其他人都等着羡娃子开口拒绝。 

    羡娃子扒完碗底的一口饭,看了看澄娃子,又看了看湛娃子,来了这么一句:

    “蓝湛,你家里有狗吗?” 

    “……没有。” 

    “好,俺去。”

评论(34)

热度(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