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魔道祖兔 41 美丽的姑娘们

41

    师姐一行兔不知什么时候就会出现在山口,启仁兔也不知什么时候会回到山路上,羡羡兔需要把握一个时机冲下山像没事兔一样钻进师姐的队伍里,并且不能动静太大惊扰了江家金家别的兔子,不然到时候它们一问:“魏公子,你是从哪来的?一路上都没看到你啊。”然后引起启仁兔的怀疑,那可就抓瞎了。

    于是羡羡兔和忘机兔只好蹲在一颗大榕树后面用草遮掩着身体观察着山下的情况。山下的兔子们来来往往,似乎没有注意到这棵树后面躲着两只兔,这让羡羡兔松了口气,刚想伸出后爪挠头,就听到来自左侧的一声喊,吓得它浑身黑毛立刻就竖了起来:

  “泽芜君!你怎么在这里!启仁老师找您好久了!”

    话竟是冲着蹲在羡羡兔左边的忘机兔说的。

    它们现在是窝在一条下山路边的小树林中,忘机兔那一侧靠近山路。而不常做躲藏这种不大方端庄的事的忘机兔没有经验,并未意识到它自己一身白晃晃的毛藏在稀疏的草丛里十分突兀,这不,就被路过的蓝家小辈眼尖地发现了。

    忘机兔灵机一动,用身子挡住羡羡兔,后脚往后蹬示意羡羡兔躲在树右侧,自己则淡然地回到:“景仪,叔父找我兄长何事?”

    景仪兔这才发现原来这只蹲在草丛里不知在干什么的兔子不是泽芜兔,顿时红了脸:“呃、忘、忘机前辈,我,我没看清楚,不好意思。”随即它反应过来,“咦?忘机前辈,你自己一只兔蹲在草丛里做什么呢?你不下山去接待外宾吗?”

    没错,得利于忘机兔的遮挡和本身与树影融为一体的一身黑毛的保护,羡羡兔很好地躲过了景仪兔的眼睛。

    忘机兔顺着景仪兔的话往下接:“我在这里避暑休憩,叔父那里不需我帮忙,你若有事就先去办吧。”

  “可是……我的事就是找到泽芜君啊,启仁老师让我务必找到它,还说‘不管它是病了还是腿断了还是全身的毛掉光了都必须把它给我带过来!’……”景仪兔怔怔地说到,显然对于启仁兔的吩咐也很不理解。它又问忘机兔:“我刚才去泽芜君的山洞看了,没有兔啊!忘机前辈知道泽芜君一般还会去哪里吗?这大中午的……”说着偏头悄悄抱怨了一句:“我都快被晒死了。”

    忘机兔看它一副不问到曦臣兔踪迹就不打算走的样子,想了想,自己钻出了草丛。“带我去你启仁老师那里看看究竟是何事。”离开时转过头往树影里一瞥,传递给羡羡兔一个担忧的眼神。

    羡羡兔小幅度摇了摇头示意忘机兔不用担心,然后眼睁睁看着忘机兔跟着景仪兔走了。

 

    景仪兔自然找不到曦臣兔,因为曦臣兔仔细思索了一下阻止叔父亲自或派兔来找自己的可能性后,认为躲在自己洞里太不安全,便跟着江澄澄兔藏进了江澄澄兔的洞里。

    江澄澄兔虽然还是不知道曦臣兔在躲什么豺狼虎豹,但看它面色凝重的样子,也跟着谨慎起来,把曦臣兔推进自己山洞深处后自己还跑到洞口,小心翼翼往外面望了望,然后回到曦臣兔身边:“外面没兔,估计都下山了。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吗?”

    曦臣兔问:“告诉你什么?”

    江澄澄兔拔高了声音:“你说告诉我什么?你这做贼似的连自己家都不敢回,到底是犯了什么事儿?你不告诉我我怎么安心窝藏你?我……我可不是担心你,我就是怕你到时候把我也拖下水。”

    曦臣兔叹了口气:“江宗主怕是不懂曦臣的焦虑。”

  “你焦虑?”江澄澄兔一脸怀疑,“我以为你们蓝家兔子都不会焦虑呢。怎么,你叔父怎么让你焦虑了?”

    曦臣兔再次重重叹了口气。半晌,它才抬起头,缓慢地、疲倦地答到:“……又来了。自从我成年,每隔几个月,就要来一次……唉。”

    江澄澄兔一头雾水:“谁要来了?狼?”

    曦臣兔摇摇头,“狼哪里闯得进云深不知处。它们可是能随意进出这里任何地方……甚至我的山洞。在某种意义上,倒也真是……如狼似虎。”

    这听上去像是净惹麻烦的讨兔厌的小兔崽子?如果是这样的话,江澄澄兔倒是有点理解曦臣兔了。它点点头,道:“我懂你的感受。我也好几天没理我家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臭小子了。小崽子嘛,就是欠教育,收拾一顿就老实了。你脾气太好才会被它们蹬鼻子上脸的。这对付小孩子,就不能心软……”

    曦臣兔打断了江澄澄兔的话:“不是小孩子。是……唉,是……是姑娘。”

  “……哈?!”江澄澄兔彻底懵了。

 

    刚刚下山的忘机兔就被一群不知从哪里潮水一般涌来的姑娘强势包围了。

    忘机兔面无表情地听着四周姑娘们小声却并不避讳它的讨论声。

  “这个是蓝曦臣……?和我记忆里不太一样。”“哎哟,这是它弟弟!蓝忘机!”“我说它怎么不理我们呢。它看着脾气不太好啊。泽芜兔从来不这样瞪我们。”“哎,那为什么是它来?说好的泽芜兔呢?我赶了五天路就是来见泽芜兔的!哎你看我的毛这样梳好看吗?”“梳个毛线啊泽芜兔还没影子呢。嘻嘻不过它弟弟长得也好看耶!”“哎呀!它又瞪你了!”“它瞪的明明是你好吗!”

    吱吱喳喳喳喳吱吱叽里呱啦呜哩哇啦。

    忘机兔环视了一圈周围的母兔子们。白的黑的黄的灰的褐的花的紫的……哦没有紫的,反正是几乎囊括了兔子能有的所有毛色,视线所及范围内至少也有百十来只,那可是把路堵得严严实实密不透风。

    忘机兔作为本次兔谈会主办族兔,定然不能不顾礼仪把外宾推开的。可是这些外宾似乎也没觉得它们这样围堵主兔家一只兔是件失礼的事。和之前来留学的懵懂羞涩的小母兔子们不同,这次来的母兔大多都是成年兔,早过了看到帅气的公兔会躲得远远的不好意思说话的年龄。正相反,看到理想的夫兔候选,它们可是相当热情积极。忘机兔一言不发忍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议论声,直到启仁兔终于听到动静从洞里走出来。

  “怎么都围在这里?曦……忘机?你怎么来了?你大哥呢?算了你来也行,迟早的事。过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些是聂家苏家张家李家王家齐家秦家的小姐们。这可都是各族名媛,秀外慧中、蕙心兰质,你可要好好把握机会啊!”今天的启仁兔一改平日里肃杀的风格,脸上笑眯眯的,似乎心情大好。

    然而忘机兔看着各家小姐们盯着自己那烈火一般的眼神,觉得浑身的白毛都冰凉冰凉的了。

————————————————————————————

养弟千日,用弟一时

忘机,大哥帮了你那么多,你也是时候报答一下大哥了【。

评论(54)

热度(4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