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魔道祖兔 49 直男兔相亲

给妹子们点32个蜡

49

    一个中午的时间羡羡兔就和山上的母兔子们混得差不多熟了,也不在意江澄澄兔尴尬的神色,马上进入主题,伸爪一指最近的一只母兔介绍道:“这是秦家的月月……”话刚出口察觉忘机兔面色不善,立刻改口:“嗯……秦家的秦月然小姐。它可是对你仰慕已久了。”说着压低声音在江澄澄兔耳畔揶揄道:“你不是喜欢说话温温柔柔的吗?这个怎么样,不错吧?”

    褐色的小母兔子有双温柔如水的眼睛,顺着羡羡兔的话便是乖顺羞涩地一垂眸,道了一句“见过江宗主”,举爪投足间都是一副小家碧玉初怀春的模样。

    江澄澄兔见羡羡兔真的正经做起媒来,也不再扭捏,回忆着之前相母兔子的经验,直起了身子摆正了爪子,作出一副世家公子样,居高临下打量这只母兔子。“嗯……性子倒是不错……可你为什么这么矮?”竟是想也不想就问出了口。

    秦小姐顿时笑容一僵。

    羡羡兔狠捶一下江澄澄兔,“什么叫矮什么叫矮!这叫娇小玲珑小兔依兔灵巧可爱!你懂个毛球!”转头又对母兔笑道:“月……秦小姐你别和它计较,这个货从小就没学过说话,我回去就揍它!”

    秦小姐没说什么,一脸菜色地退了下去。

    羡羡兔又指了指右边一只个头大些的母兔,“这是齐家的齐沐蓉小姐。”

    江澄澄兔看了看,说:“个头是可以,不过……这也太黑了吧?”

    母兔子不高兴了,“江宗主你自己也是黑的,莫非还对黑兔子有何偏见么?”

   “胡说!”江澄澄一仰头,“我可是花的!”

    羡羡兔咬牙,“好,那这位,李家的李梅小姐,也是花的,你看如何?”

    江澄澄兔瞅了瞅眼前正羞涩望着它的姿色平平的花母兔,摇了摇头,道: “花的是花的,却尚不及我的毛色鲜亮明丽。”

    小母兔子受了打击,悻悻然垂下了头。

    羡羡兔踩了江澄澄兔一脚,小声骂道:“你是不是有病!跟姑娘比什么美!”又指向一只茶褐白三色相间毛色靓丽的母兔子,问:“这个的毛够好了看吧?”

   “嗯。不过它眼睛怎么这么小?不好不好,长得不好。”

    那只母兔子原本对江澄澄兔看向它感到非常惊喜,听了这话,眼睛里的光瞬时就黯淡了。

    羡羡兔赶忙把母兔子拉到一边安抚:“姑娘你可别听它胡扯!你是标准的气质美兔,你看你这腿、这毛!多好看啊!我这傻师弟不懂美丑,实在配不上你!你千万别跟这么个傻蛋一般见识啊。”

    送走了垂头丧气的花母兔,羡羡兔剜了江澄澄兔一眼,“你说话能不能委婉点?太伤兔了!”

    江澄澄兔回瞪,“怎么?不好看还不让说?是我找对象,当然要找个我看着顺眼的!”

   “我呸!”羡羡兔啐它,“你看顺眼?你自己眼睛就是歪的!你能看顺个鬼!”

    忘机兔看它们快吵起来,忍不住问了句,“还相吗?”

    羡羡兔这才想起被晾在一旁的姑娘们,赶紧转过身,干咳两声,“咳,我师弟平时不常出门不太会讲话,让大家见笑了。嗯……还有哪位姑娘看着我这师弟有眼缘?不妨上前一叙啊!适龄公兔待嫁,各位姑娘小姐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

    母兔子们总算被逗笑了,气氛缓和了许多。一只性子大方泼辣的母兔自信满满走上前来,“江宗主!小女子是张家的,叫张冀莲。早听闻家父说云梦江兔个顶个本领高强仪表堂堂,江宗主更是兔中龙凤、出类拔萃,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小女子对江宗主十分渴慕,不知能否获得江宗主垂青?”

    这只母兔子毛色鲜亮、身型修长、一双杏眼神采奕奕,端的是俏丽美艳,确实有自信的资本。然而江澄澄兔却往后退了一步,“你渴慕我?那你说说看,我有什么本领特长令你渴慕?”

    母兔子是头一次见江澄澄兔,哪里了解它那么多,仅仅是抱了对名门宗主理所当然的敬仰,却并不知道江澄澄兔独特在何处。于是听江澄澄兔这么一问,母兔子愣住了。

    江澄澄兔冷哼一声,“呵。你渴慕我?你是渴慕我江家宗主的身份吧!我最不喜攀龙附凤的母兔,你请回吧。”

    母兔子被噎得一脸羞愤,气得直跺脚。羡羡兔好说歹说才把这姑娘劝好。这时一只一直在旁观察的母兔子鼓足了勇气,谨慎地凑过来,对江澄澄兔道:“江宗主果真性情中兔。我不是那种看重名利的兔子,我相信凡事求个缘分。我是金家的,名唤金灵,恰巧与江宗主外甥的名字念起来一样,您说这是不是一种缘分?”

    江澄澄兔却嗤之以鼻:“名字念起来一样就是有缘?这世上重名的兔子多了去了,莫非都有缘分吗?真是没见过世面。”

    金小姐顿时闹了个大红脸。

    羡羡兔实在看不下去了,飞起一脚踹在江澄澄兔大胯上,“你丫有完没完?!”

   “怎么,我哪句话说错了?”江澄澄兔不服。

   “你它妈哪句话都是错的!我看你还是闭嘴吧,我给你挑中哪个你就乖乖带回家去,人家肯跟你走就算你小子福分。”

   “呵呵?!它们愿意跟我走,我还不乐意娶呢!”

   “你乐意娶,姑娘还不乐意嫁你呢!”

    羡羡兔说完朝周围扫了一眼,果然,本来一大群母兔子,在看到先锋部队遭此冷遇后,大多都已经打道回府了,只有几只尚不死心的还零零散散站在远处望着这边交头接耳。

    虽说母兔子一般比公兔子脾气好,但也不至于好到能任由别兔打击它还脸不红心不跳,那不成了羡羡兔了?看来这下子江澄澄兔又得罪了不少兔族。

    反正周围没几只兔剩下,羡羡兔也不管会不会给云梦江氏丢兔了,跳起来就要和江澄澄兔干架。忘机兔见状立刻挡在羡羡兔身前防止它被江澄澄兔打到,谁料羡羡兔却把忘机兔推开,喊道:“蓝湛你让开,我要亲自教训这小丫挺的!”

    忘机兔无奈,又想到它俩一直这样打打闹闹,也不会真的打伤对方,加之被一大群聒噪的兔子吵到现在,实感心累,索性背朝着羡羡兔它们趴在了一棵树下,头枕在前爪上,想要休息一下,顺便等羡羡兔它们吵完。

    羡羡兔气势汹汹砸了江澄澄兔一爪子,“你丫毛病真多!我费尽心思帮你找对象你还这么多毛病!你有多少根毛就有多少个毛病!”

    江澄澄兔揉了揉被砸得发酸的鼻子,回敬羡羡兔一脚,“那你有多少根毛你就缺多少个心眼!傻冒!”

   “我傻冒?呵,是谁找了这么多年也找不到个对象?哦对,不是找不到,是你‘看不上’!这个世界上的兔子没一只配得上你玉树临风超凡脱俗不食兔间烟火的江大宗主!你实话告诉我,你它妈是不是根本就不喜欢兔子?”

    “你的意思是我喜欢狼喽?!”

    “那你倒是说说你能看得上哪只兔子!你老喊着要妹子要妹子,我陪着你看过多少妹子了,每只都不好每只都不行!那你到底要什么样的妹子!”羡羡兔不耐烦地把江澄澄兔蹬倒在地。

    江澄澄兔爬起来,冷哼一声,刚要开口,忽然瞥到大榕树下一只屁股滚圆滚圆毛发雪白雪白的兔子,随口说了句:“这只看上去还可以。”

    担心仅剩下的相亲对象一会儿也耐不住性子走了,羡羡兔这才暂且憋住火气,一边朝那只白兔走,一边回头对江澄澄兔道:“哼,那也要看妹子还能不能看得上你了,你说话这么难听,迟早会遭报应的。”

    羡羡兔走到树下,爪子轻轻地、礼貌地拍了拍这只白兔的脊背,嘴角勾起一抹笑,唤道:“那个,姑娘啊……”

    结果就看到白兔抬起了头,额上还系着一片草叶子。它幽幽转过头来,问:“什么?”

    羡羡兔:“……”回头就对江澄澄兔破口大骂:“好你个死江澄澄!你它妈敢觊觎我的二哥哥?!你过来我打死你!”

   “蓝二?!”江澄澄兔也是一愣,面上挂不住,嘴上硬辩道:“你没事儿蹲在那干什么!害我以为是母兔子。”

    忘机兔沉下了面色,想,你们不让我阻拦你们打架,我就在树下歇着,这还招惹到你了?你还占了魏婴整整一下午的时间。心里对江澄澄兔更加不喜,嘴巴却是抿得紧紧不搭话。

    江澄澄兔还没来得及生气,羡羡兔先跳到它面前拍了它一巴掌,“我就说你是傻缺!挑个妹子净抱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你要又温柔又高大又好看又了解你又见过世面又不在乎你宗主身份的,那不成蓝曦臣了吗?!……当然了,蓝大哥现在没有毛,好不好看这个另说……总之!你想照着蓝曦臣的样子找妹子,那你还不如直接出家算了!”

    江澄澄兔面上一红,立刻反驳:“你胡说什……”话没说完就听得身后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我怎么了?”

    江澄澄兔猛一回头,居然看到曦臣兔悠悠从山坡下晃上来。

—————————————————————

蓝大:忘机你撺掇魏公子给江宗主相亲?

蓝二:……(它老霸占魏婴,我得赶紧把它弄走,望兄长理解。)

蓝大:……

评论(53)

热度(5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