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魔道祖兔番外二:羡羡与宋岚的爱恨情仇(中)

本章讲述了羡羡与小师婶初遇的美丽故事
才怪

羡羡与宋岚的爱恨情仇(中) 

    羡羡兔总说宋岚兔不喜欢它,也算是说对了一部分。宋岚兔这只兔子性格孤高清冷得很,有着自己一番特别的小个性,性子不投缘的兔子可能会觉得它非常难相处。 

    羡羡兔和宋岚兔说不上投缘不投缘,毕竟它们并不是作为兔友相互认识,而是各自作为星尘兔的亲兔才会打起交道,若是没有这一层关系,它们怕是没什么机会相熟。 

    而且,单说宋岚兔与羡羡兔之间,大约还是不合之处多于相和之处,这件事宋岚兔在初见羡羡兔时就知晓了。 

    那时,宋岚兔刚和星尘兔确定伴侣关系,跟着星尘兔从千里之外前去拜访江家。原因无它:星尘兔无父无母无兄弟,师父不见踪影,师姐不幸早逝,其它师门兔子全云散在世界各处不知所在,全然找不到一个能够为它们做见证的亲兔。这时候,星尘兔就把被江家收养的羡羡兔想起来了。 

    其实宋岚兔并不在意星尘兔是否把它俩相好的事告知亲兔,它与星尘兔在一起,求的不是别兔的祝福和肯定。但星尘兔觉得将宋岚兔介绍给自己唯一寻得到的亲兔是对这份感情的尊重,于是顾不得羡羡兔还小,执意要把宋岚兔领去给羡羡兔过目。 

    那个时候羡羡兔刚被江枫眠兔从乱葬山捡回来半年不到。羡羡兔从小吃得不好,比起同龄小兔子体型瘦小一些。胆子却是很大的,好动好折腾,在莲花池周边落满了枯叶的林子里蹦跳玩耍的时候,几乎与那一地觅食的老麻雀打成一片,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是只兔子。

     宋岚兔循着星尘兔爪子指的方向看过去,不动声色地抿紧了嘴,面露不赞赏之色。

    宋岚兔从小师承白雪山,那一族的兔子势力不大,却颇有些名望。白雪山兔以行侠仗义、除恶扬善为兔生大任,在品性上讲求修身养性、雅言慎行,所以宋岚兔从小就被教育“若不是为了生存与修炼生存之本领,则能不跳跃就不跳跃”。这与姑苏蓝氏一族认为随意跳跃不雅的观念如出一辙。加之,羡羡兔是在沾满淤泥尘土的烂树叶堆里和鸟雀虫蚁混在一起,蹦得满身都是灰,毛发乌蓬蓬的,宋岚兔看了就不想靠近它。 

    但是洁癖归洁癖,星尘的面子是必须要给足的。于是宋岚兔深吸一口气,屏着呼吸随星尘兔走到羡羡兔身前,听星尘兔向羡羡兔介绍自己。

     羡羡兔曾经见过星尘兔,知道这是它娘兔的小师弟,但星尘兔身边这只不苟言笑的大黑兔子,羡羡兔没见过。

     星尘兔见羡羡兔好奇,就耐心地由着羡羡兔先围着宋岚兔转几圈好好看一看。羡羡兔歪着头打量这只有三个它那么高的黑兔子,又转头看看微笑的星尘兔,在星尘兔开口之前就抢先一步问道:“小师叔,这是你爹啊?”

     宋岚兔那张原本就黑的脸登时更黑了。 

    羡羡兔长在没规没矩的乱葬山上,不懂什么叫三思而后言,一举一动全凭着小兔子的天性,说起话来不经思索。“那我就知道你娘是什么颜色了。你的耳朵尖是黑的,随你爹,那你娘指定是白兔。你就信我的,照着白兔去找,肯定能找着你娘。”

     星尘兔怔了片刻,随后哭笑不得道:“阿婴,它不是我爹,你怎么会这么想呢?”

     羡羡兔反倒一惊:“不是你爹?难道是你娘兔?那可真够大个的!”说着凑到宋岚兔爪子旁边用小鼻子嗅了嗅,奇怪道:“味道不太像江澄澄它娘,还是更像它爹一些。不过这一脸别兔欠它五根胡萝卜的表情,倒还真挺像虞阿姨的。” 

    “阿婴,”星尘兔打断羡羡兔的胡言乱语,“它不是我爹也不是我娘。它是宋岚,是我的伴侣,你可以叫它小师……嗯……宋叔叔。”

    “哦,宋叔叔。”羡羡兔从善如流地点点头。又问:“啥叫伴侣?伴什么的侣?” 

    星尘兔莞尔一笑,道:“阿婴,这事对你来说可能有些唐突,但我是已经思考了很久,决心还是要告诉你。伴侣就是要相伴相随一生的兔子,子琛……就是你宋叔叔,就是我的伴侣。而你是我唯一的亲兔,所以今天我把它领给你认识,算是正式将它纳进了我的家庭。阿婴,你可愿意为小师叔和宋叔叔做一个见证?见证从此我们就像……就像你江叔叔和虞阿姨那样,成为了一窝兔子。” 说完,如释重负般松开了捏紧的爪子。

    宋岚兔默默将爪子覆盖在星尘兔的爪子上,满含情谊凝望着它。 

    羡羡兔轻松地抖抖耳朵:“可以呀。这有什么难的?我和江澄澄住进一个洞里的时候也是跟我师姐说了一声,就成了。就是帮你们证明你们以后也睡一个洞呗?这没问题,很简单,我能记住。” 

    虽然觉得羡羡兔并不太理解自己所说的见证到底是什么意思,但它毕竟还小,星尘兔也不强求它懂,心里对羡羡兔的配合感到高兴,转过头就去舔宋岚兔的脸。兴奋了一会儿,看到羡羡兔还坐在身前看着自己,星尘兔微赧,轻咳一声,伸爪去解宋岚兔身上的草囊,从里面掏出一个松塔两颗核桃递给羡羡兔。“喏,阿婴,这是宋叔叔给你准备的小礼物,拿去玩吧。小师叔还给你带了些干梅子,一会儿去洞里吃。” 

    这下轮到羡羡兔高兴了。莲花坞没有这些东西,所以这些算是很珍惜的玩具了。羡羡兔接过有自己脑袋大的核桃放在地上拨动,又拿爪子去翻松塔的鳞片。玩了一会儿,它忽然抬头一笑,对星尘兔和宋岚兔说:“小师叔,宋叔叔,你们给了我礼物,我也送你们一些礼物吧。”

     宋岚兔刚想摆爪说不必,羡羡兔已经转身跑向不远处的一棵树,从树干底部的树洞里摸索出什么东西,叼在嘴里跑了回来。

    宋岚兔见羡羡兔费劲地人力起来伸出一只小爪子把一个木片举到自己眼前,不禁心头一软,对它露出一个微笑,用两只爪子郑重将羡羡兔的木片接过来。

     星尘兔也靠过来研究。“阿婴,这个是你画的吗?” 

    羡羡兔点点头。 

    小木片很平整、颜色也浅,很适合在上面作画。羡羡兔在木片上画了一只蝴蝶,用棕黑色的涂料画的。涂料质地不是很均匀,所以线条有粗有细,但还是可以看得出蝴蝶翩翩欲飞的姿态。 

    星尘兔赞道:“好画!阿婴你年纪尚小,已表现出这般天赋,日后定能成大才!” 

    羡羡兔被夸得乐颠颠地跳。 宋岚兔收到小兔子亲爪绘制的礼物,冷硬的表情渐渐融化了。虽然这木片边缘沾了泥土,还隐隐泛出一种腐败的酸味,但这一次,宋岚兔没有将这个不太干净的东西丢在地上。它尽量将语气放温和,问羡羡兔:“谢谢你。你是自己找墨石画的吗?”

    “墨石是什么?”羡羡兔背着爪回问。

    “就是你画这个的涂料啊,是一种黑色的石头,可以划出黑线。”星尘兔解释道。

    “哦,不是,我是用泥巴画的。”羡羡兔晃晃耳朵,对星尘兔笑道:“你们来之前我刚尿了尿和了泥画好这个蛾子,本来想晚上回去送给江澄澄的,不过既然你们来了,就送给你们做见面礼!反正给江澄澄那货送东西可以往后推,机会多得是。” 

    星尘兔一愣:“这是蛾子吗?” 

    宋岚兔也一愣:“你说……用什么画的?”

    “江澄澄说这是蛾子。尿尿和的泥巴呀。”

     宋岚兔:“……” 

    难怪。 

    难怪涂画出这蝴蝶的边缘线坑坑洼洼有粗有细凹凸不平还掺着小石子。难怪它还有一股骚味。

    “子琛!撑住!这是孩子的一片心意呀!”星尘兔按住宋岚兔默默使眼色。

     宋岚兔只觉捏着木片的爪子仿佛被火炙烤一般刺痛,贴身的皮毛一根根立了起来。它僵硬地转头看着星尘兔,眼神中尽是恐惧和绝望。 


    它、它用爪子和尿……还、还用它画画……还、还用嘴叼着……我、我还拿着它……

     我知道,子琛。但你要控制你自己!你是个纯爷们,我相信你的!挺住! 

    

    羡羡兔见两只大兔子突然互相对视着沉默, 不解地挠挠头,又想起什么,一拍爪子:“对了,你们送了我三个玩具,可是我今天只画了一个木片,不够给你们分的呀。这样吧,我给你们各按个爪印作纪念吧!我和江澄澄认识新的小兔子都是互相留爪印的!”说着扑到星尘兔身边,伸爪就是一按! 

    黑乎乎的小爪印,不大,印在星尘兔雪白的毛上却非常显眼。 

    宋岚兔还愣愣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看到羡羡兔笑眯眯蹦到自己眼前,在自己惊愕的目光中,用力一爪抓在了自己的前胸毛上。

     宋岚兔:“…………?!……!!!”

     星尘兔:“……” 

    羡羡兔欣赏了一下自己的杰作,满意地点点头,“嗯,这两个印得很完整!多亏了我爪子上还留着些画画时沾的泥。小师叔,你们也给我印一个吧!”说完,转过身去,抖抖小尾巴,用后背对着星尘兔和宋岚兔。

     星尘兔照着羡羡兔的样子在它背上稳稳一按。它的爪子上没有泥,羡羡兔又是一身黑,除了一点灰尘以外没留下什么别的痕迹。星尘兔看向呆住的宋岚兔,提醒道:“子琛。” 

    宋岚兔无语良久,终于缓缓抬起爪,跟着在羡羡兔背上按了一爪子。 

    交换过礼物又聊了几句之后,羡羡兔开开心心找江澄澄兔玩去了。星尘兔同情地看着磐石一般不动不吱声的宋岚兔,好笑地叹了口气,“子琛,你受苦了。走吧,我带你去洗澡。”

评论(47)

热度(3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