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进团一次就瞎眼】同居情缘C10-12

小宝星星阿箐一家三口温馨日常。老宋星星感情慢热中!写这样的日常让我觉得很幸福,希望看到的双道长迷妹们也能感到快乐。么么哒。 小妞们多来点评论让大爷乐一乐吧【什么鬼

C10

第二天,晓星尘难得赖了床,直到中午才爬起来去洗漱,等从洗手间出来时看到自己桌上已经放了一大碗宋岚自己煮的粥。旁边盘子里有四个包子两只烧饼,盘子再旁边是一碟海带丝。

“子琛,这些是你给我带的?多谢。”晓星尘也不扭捏,顺手掰开一个,问道:“子琛吃过了吗?唔,这是什么馅的?”结果这一细看,他发现这四个包子居然长得都不太一样,不是制作失误,而是刻意捏了不同的褶儿,显然是四种不同馅料的。而那两只烧饼也是一圆一方,估计是一咸一甜。

“不知道你喜欢吃哪种,就都买了些。”宋岚解释道。

晓星尘有些怔楞地看着还冒着热气的早午餐,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他虽然人缘好,但别人对他的好大多也仅限于乐于施他以举手之劳,像这种专程为他做什么事情的,却是稀罕。他不禁想:这宋岚,是对别人都这么贴心,还是……

“我早上有课,来不及买菜,先凑合吃这些吧。”宋岚将手中的书塞回书架,转头看向晓星尘,“……星尘,怎么了?”

“……啊,不,没事。”晓星尘将心里那些波澜抚平,坐下来开始吃饭。

然而当宋岚装作不经意地问起晓星尘前一天究竟为何那般疲倦时,晓星尘面色沉了沉,并没有正面回答。

“……是以前的一些事情,没处理好。不过现在已经没事了,不用担心。”

他这么回答。

宋岚沉默半晌,最终没有再问。虽然他第一次看到晓星尘眉头紧锁的神情,总觉得有些不安,不过晓星尘明显不想说,他便不强求。

“对了,星尘今日打算做什么?”宋岚扯开话题。

“今日倒是清闲。不过我确实有些累了,不往外跑了,就在屋里消磨消磨时光好了。”晓星尘回答。

宋岚点点头,说:“你平时消磨时间的方式大抵都是玩游戏吧。”

晓星尘一愣,回道:“并非如此。子琛何出此言?”

宋岚疑惑道:“我看你设备专业,以为你大约是资深玩家。”

晓星尘噗嗤一乐:“子琛说笑了。就我这样的,充其量是休闲娱乐罢了。莫非你是看到我那个键盘了?”

晓星尘说的是他前几天从箱子里拿出来摆在书柜顶上的机械键盘。比较热衷游戏的玩家都知道,玩游戏用机械键盘和普通电脑键盘完全是两种不一样的感触,而为了满足玩家们的需求,各种高端电子配件厂家也都想方设法制造高品质的电子设备,其中品牌好的机械键盘动辄七八百元,甚至成千上万的也有。晓星尘那个键盘是某游戏品牌去年开发的高端机械,网络价也要九百多,以晓星尘的财力和一贯的消费习惯而言,买这东西显得很不寻常,于是宋岚便猜测晓星尘大约是真的很喜欢电子游戏,才会不惜花那么多钱入手这个键盘。

“子琛误会了,那键盘不是我买的。”晓星尘指了指桌上那盏台灯,“那个键盘,和这个灯,都是我本科时参加项目设计比赛的奖品。我当初得知那东西有那么贵时真吓了一跳。不过学校发给我的奖励,不好拿去卖掉,索性留着用了。只是我不善此道,用起来有些浪费了。”

“无妨,”宋岚摇头,“正巧你要赔你的小女儿玩,用着也是好的。”

晓星尘正要笑说“阿箐才不是我女儿”,却看到宋岚起身去拉开了阳台的纱帘。

宋岚打开门,指着门外的晾衣架,对晓星尘笑了笑,说:“我看上面落了些土,就帮你洗了洗。不用客气。”

晓星尘看着那个被大号晾衣架夹在晒衣杆上还往下滴着水的机械键盘,脸上的笑容僵住了。

晓星尘心想:他让我“不用客气”,是告诉我打他的时候不用手下留情的意思吗?

 

 

C11

不得不说大品牌贵还是有贵的道理。晓星尘这款机械键盘在京西网站的广告上宣称:“就算把一整盒牛奶都泼上去也不会坏!”当然没有买家真的闲到去验证。但晓星尘这个键盘被宋岚洗过一遍,居然真的毫发无损。

不但如此,用起来还十分灵活。

晓星尘在成都广场和别的玩家插旗切磋,宋岚就站在旁边看着他白皙修长的手指将键盘敲击出清脆的咔哒声,暗暗感慨原来男人的手也可以这般优雅干净。

晓星尘以为宋岚是对自己的键盘感兴趣,便友好地将键盘推给他,“你试试?”

“啊?……哦,好。”宋岚接过键盘,切换了晓星尘角色的心法,随便点了人插旗。

之前也说过,晓星尘是单修剑纯,气纯装备不好,打起架来折损了很多战力。不过宋岚靠着“奇异”的走位等到第二波爆发还是带走了对方的藏剑。

“子琛对什么都很擅长呢。”晓星尘夸赞道。他这一句不是奉承,是真心有感而发。在他看来,宋岚修养好、造诣深、整洁干净会做饭、待人体贴、为人正直,堪称君子典范,更珍稀的是他还与自己颇为谈得来,这真是难得的缘分,越想越觉得想同他亲近。

宋岚却越来越坐不住。他第一次和人这么亲密地挤在一起玩游戏,而且近视的晓星尘为了看清他打架,已经快趴进他怀里了。

“星尘,你……”宋岚犹豫着该不该提醒晓星尘不要离这么近,结果晓星尘听到宋岚喊自己,却从宋岚怀里抬起头来,两人直接变成了脸贴着脸,对方呼出的热气仿佛全洒在彼此脸颊细小的绒毛上。

偏偏晓星尘还无知无觉地笑,“子琛,什么事?”

“……”

宋岚忽然推开晓星尘站了起来。“……星尘,我忽然想起我还有点事要去找导师,我得出一趟门。”

晓星尘坐在那定定看着宋岚落荒而逃般披上夹克推门而出,眼尾扫向宋岚的书桌,幽幽叹了口气。

“你钥匙和手机都没带啊,子琛。”

 

宋岚慢吞吞晃在通往文科楼的林荫路上。他自然并没有和导师有约。他只是……他只是被自己鼓动的心跳吓到了。

在他二十四年的人生中,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以前将所有的目光都放诸于修身养性与做学问,没有深切考虑过感情的问题,所以憋得有些过头了。可他又觉得这说不过去,关于晓星尘,他也没有专门去考虑所谓感情方面,但这种情绪就是自然而然出现了,根本不是能刻意控制的。

他甚至在晓星尘神志不清的情形下向他求了情缘。虽然情缘这种东西也就是网游里一个虚拟的身份,但宋岚知道自己那时的心情……并不只是想要那样虚拟的关系。

“我……我对星尘……?”

他听到他维系了二十年的矜持土崩瓦解的声音。

可意外地,这声音并没有让他想堵住双耳,反而令他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震动,仿佛他其实早已欣然准备迎接这一刻的到来。

“星尘……”

 

晚饭时宋岚买了几盒保鲜膜包好的免切蔬菜和一盒处理好的鱼块。他清咳两声,将食物递给晓星尘,“你看看想吃什么?我先去给电磁炉插电。”说着也不看晓星尘就走向自己的储物柜。

晓星尘若有所思地凝望着宋岚的背影,决定还是不主动提及中午的事。“子琛你有厨具吗?”

“有。”宋岚打开储物柜最下一层,取出挂在最外面的毛巾,晓星尘吃惊地看到里面居然有一个消毒柜。

“……我本来以为你只是有个电磁炉和电饭煲。”晓星尘走过去试探着拉开其它柜门,发现在用来遮掩的餐巾纸、毛巾和报纸里面,炒勺菜刀洗洁精案板油盐酱醋糖一应俱全,最顶层甚至还有一个小型冰柜。“子琛,我算是服了,你是怎么躲过每次的宿舍抽查的?”

“我这里干净,他们不觉得我会把垃圾临时藏进柜子里,所以不会开柜检查。何况我还做了障眼。”宋岚回道。

“不愧是子琛。”晓星尘说:“看来我接下来的日子与食堂阿姨们无缘了。”

宋岚笑了,“吃可以,买菜时得一起去。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

晓星尘欣然答应。

宋岚却又想起了什么,憋了半天才道了一句:“对不起啊。”

晓星尘问:“为什么?”

“中午的时候。”宋岚神色有些不自在,“我不是嫌你……抱歉。”

晓星尘莞尔,“我知道,你只是害羞。”

宋岚的脸腾地就红了。晓星尘接着说:“我早就看出来了,宋大帅哥面皮薄,动不动就脸红。”

“我……”宋兰想反驳自己没遇到晓星尘之前脸皮还算是正常的,但转念一想那样说了似乎更不妥,便扭脸去烧菜。

晓星尘从他背后靠过去,轻轻摸了摸他的后背,然后帮他拆开包装袋。

就这样吧,宋岚想。虽然他花了一下午也没想明白自己与晓星尘之间会如何,但假如时间肯赐予温柔与耐心,让他们就这样一路同行下去,夫复何求?

 

C12

自上次三人共度周末以后,宋岚便时常邀请晓星尘带着阿箐到自己家住,两人再一起陪着阿箐去各处游玩。三人之间形成了一种奇妙的默契:每周五晚上晓星尘从超市买好了给阿箐准备的零食回到学校时,宋岚已经在停车场等他一同去接阿箐回家,阿箐则收好了周末要用的衣服文具站在校门口等他俩。他们谁都不需要用手机联系彼此就能在固定的地方与对方会和。这样的日子兜兜转转一下就过了半年。

对于与宋岚的结识,阿箐是很开心的。她跟着晓星尘有三年多了,从未见晓星尘与他人如此亲近。晓星尘此人虽易于接触,却奉行君子之交淡如水,不好小年轻打打闹闹那些交往的花式,真的能够与他贴心聊上几句的其实没几个人。人与人之间交往投缘极为重要,阿箐原本觉得像晓星尘这样难得清风朗月的人很难再遇到一个品行相近趣味相投的朋友,所以当看到宋岚时阿箐是很高兴的。于是当初晓星尘有意拒绝宋岚同住的邀约时,阿箐灵机一动打包了自己学校宿舍的衣服拿回了宋岚家,以“我那件的XX的衣服还忘在宋哥哥家呢”为由硬拉着晓星尘作了宋岚家的常客。

毕竟她到底还只是一个没能力保护自己和别人的小姑娘,看着晓星尘独自在这样一个大城市里无依无靠地打拼,心里空着急帮不上忙。她不肯向晓星尘开口要钱,就怕晓星尘把钱给了自己没钱吃饭饿坏了胃——这种事情以前是发生过的。好在宋岚的出现让阿箐不再担心这种事,作为一个百年一遇的贤惠男子,宋大厨仅花了五个月就把晓星尘喂胖了8斤。

 

“宋哥哥,我自己洗,你先去洗澡吧。”一个突降大雨的周五阿箐如往常一样被两个“监护人”接回家,捂着毛巾从浴室钻出来,看到宋岚正在洗衣房为她手洗淋湿了的针织衫,心里很不落忍。这半年过来她也摸清了宋岚的脾性——没有任何可批之处,只是爱干净好整洁过了度。看着还穿着未换下来的湿衣服的宋岚,阿箐上去就要抢衣服。

宋岚摇摇头,把她推回去:“你快去吹头发,别冻着。这衣服不能机洗,我洗好了再去洗澡,不用担心。”阿箐拗不过他,只好先去把自己收拾好。结果洗好针织衫的宋岚又跟过来帮阿箐擦地上的水。阿箐忙说:“我来吧我来吧!”宋岚又摆手,“你怎么还没去穿衣服?感冒了怎么办?快去。”等阿箐穿了件碎花小睡裙从卧室出来,他又蹙眉道:“大冬天怎么就穿一件?”说着放下手里的拖布进屋去给阿箐找棉睡衣,不顾阿箐吵着“暖气开这么足好热啊我不要穿棉衣”就不由分说给阿箐罩在了身上,又强行给阿箐套上袜子裹上毛毯,这才满意地颔首:“嗯,可以了。去客厅看电视吧,你星尘哥哥一会儿就回来了。”

已经开始冒汗的阿箐万般无奈,心想,这就是传说中的“你不冷但你妈就是觉得你冷”么。

过了约莫一刻钟,在楼下小卖部采购的晓星尘进了门,一看嘟着嘴盘腿坐在沙发上的阿箐,忍不住逗她:“哎呀,谁惹我们阿箐大小姐不开心了?”

“你就知道挤兑我!”阿箐小声嗔道:“我觉得宋哥哥越来越像个老妈子。”

这下晓星尘是真的笑出了声。

“回来了。”宋岚闻声从里屋出来一手去接晓星尘手里的购物袋,另一手去给晓星尘挂外套,“星尘你先去洗澡吧别冻感冒,我收拾一下食材,换洗衣服我放在床上了。一会儿吃米饭还是面?阿箐?你怎么偷偷把袜子脱了!赶紧穿上!”

晓星尘扬了扬眉毛,扭头用口型对阿箐说:还真像。

不明真相的宋岚心情不错地拎着满满一袋子食物进了厨房,内心充斥着一股满足感。在晓星尘和阿箐出现以前,他这200多平的大房子几乎如同一间毫无人气的豪华宾馆。他虽然空有一手好厨艺,却没太多心情给自己做一大桌子菜去享用。而现在他却可以期待着另外两个人回家,坐在自己那张足够坐下六人的实木餐桌上,叽叽喳喳吵着要吃饭。

他有时会觉得这种日子很不真实,甚至偶尔会半夜起来去看晓星尘和阿箐是不是还好好睡在各自的客房。

总是在的。幸福得令人恍惚。

他以前也以为自己是如传闻所言的“孤僻清冷”的性子,在晓星尘和阿箐出现后,他却发现,原来自己这么渴望一个家……一个有他们在的家。

“……子琛,那个洋葱有什么问题吗?”冲好澡的晓星尘走进厨房,一脸惊讶地看着宋岚捧着一个切了一半的洋葱一脸欣慰的笑容。“我不知道子琛你原来这么喜欢洋葱。”

“咳,不是。”宋岚放下葱,手法娴熟地将剩下的半个也切成薄片码在案板上,突然想起了什么,问晓星尘:“阿箐穿上袜子了吗?”

晓星尘一愣,随即笑着回道:“穿上了。子琛你最近越来越像她妈妈了。说实话,有你照料她以前我都没意识到我对阿箐原来是那么不上心。”

“别说笑了。”宋岚拧开火,“在她心里,始终你待她是最好的。”更何况……自己也是因晓星尘的关系,才会与阿箐如此亲近,不像晓星尘,纯粹是因为怜惜这个萍水相逢的小女孩便义无反顾扛起了养育对方的重担。所以,还是晓星尘更好。

晓星尘就是那么好。他想。

晓星尘摇摇头,无奈道:“她吵着等吃完饭要你陪她打竞技场呢。自从你开始玩游戏,她都不太缠着我陪她了。”

“那是自然,现在是我在替她做日常,她的配装全是我来弄,她想讨论自然要找我。”

晓星尘接过宋岚手中的菜刀,一边切一边不那么认真地抱怨道:“子琛你太惯着她啦。”

“你才是吧,”宋岚回道:“你还专门为了她连电脑都带回来了。”

晓星尘一噎,又反驳道:“那你还给她买了那么多穿不着的衣服呢。”

 

晓星尘说的“穿不着的衣服”是指网游里的时装。某次阿箐登录游戏时惊奇地发现自己身上穿了一件华丽的连衣裙,头发也变成了时下土豪们竞相抢购的限时金发。一开始她以为是数据延迟出了bug,结果等了一会儿后这一身时装并没有消失,她便疑惑地点开了商城查看自己的外观,更加震惊地看到自己“已拥有”外观居然满了两页,再一点“已拥有易容发型”,入眼有两款白发一款金发三款商城黑发,再一看拓印,居然连她一直没舍得花钱买下来的门派套装都收集好了!然后她试探性地、颤巍巍地用纤细的手指握着鼠标移动到坐骑页面,仿佛意料之中一般,看到那匹标价688人民币的炫酷商城马已经站在了自己的坐骑栏里。

阿箐当时就从卧室地毯上直接弹飞到了床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是哪位天使大姐@@¥!@¥%!6%@……@……#!我嗷嗷嗷啊啊啊啊啊啊我要上天啦!!!!!”

“阿箐,冷静点,这是怎么了?”不明所以的晓星尘把疯癫的小姑娘从床上抱下来,然后看了一眼阿箐的电脑屏幕,也愣了,“这么多?”

阿箐回过头搂住晓星尘吧唧亲了一口,“谢谢星尘哥哥!”

晓星尘迷茫,但还是如实相告:“我没有……啊……”

阿箐点点头,“我知道不是你买的,我也不想让你给我买。这些绝对是宋哥哥偷偷买的。”

于是晓星尘便去逼问宋岚。

宋岚的回答是:“我给自己充通宝,填错了账号,充给了阿箐,索性就给她买了。”

晓星尘幽幽看着他,“子琛,你真充错了你直接用阿箐号上的钱给你代付不就得了,干嘛直接在她的账号上消费掉?”

宋岚认真地说:“我忘了。”

晓星尘不再听他瞎说,伸手去拿自己放在鞋柜上的钱包,“一共多少?”

宋岚皱眉,“是我充错钱,不关你的事,不要你给我钱。我们一起住互相照料,给彼此花钱的机会多了,不需要现在就结清。”

“那和这不是一码事。宋子琛,钱你拿着。”

“不。”

结果两人在玄关你推我让划了半天太极拳,最终宋岚一气之下说:“你这样我再也不给你做饭吃了。”

晓星尘才作罢。

 

“我不是怪你给她买外观,只是你一下子买了十套,连上那些发型和道具,一次就花了三千多吧?阿箐还小,你这样大把给她花钱,对她的成长而言并非好事,容易宠坏的。”

“星尘你不也对她有求必应,还帮她写作业。”

“……那是因为她作业实在太多了不写完就耽误睡眠了。”

两人正在厨房里讨论着到底是谁更溺爱孩子,客厅里快要饿死的阿箐终于扛不住冲了进来:“我最溺爱我自己成了吧!!你们不做饭我自己来啦!!我都要饿扁啦!!”

于是两个男人只好尴尬地摸摸鼻子专心做饭。

 

 

 


评论(37)

热度(2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