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进团一次就瞎眼】同居情缘C13-15

C13

时光平静而温柔。令人称奇的是,晓星尘与宋岚两人性格并不相似,却能完全理解对方的处事模式,明明是才结识却像是从小一同长大的至交好友一般默契,渐渐发展到说话只说半句对方也能够听懂的地步。

然而他们之间的相处并非像普通的好友那样自然随意。日子越久,有些事情就越藏不住,晓星尘心里有个解不开的心结难以对宋岚明说,宋岚心里也有点见不得光的想法不敢让晓星尘知道。两人装糊涂一般平淡地共度了在一起的第一个学期,寒假里宋岚回老家过年,也不忘了三天两头跟晓星尘通电话询问他和阿箐在S市的情况。

“这几天特别冷,但是听新闻说今年冬天这边可能都不下雪,阿箐挺失落的,她捏雪人专用的皮手套派不上用场了。”晓星尘开着免提跟宋岚闲聊,手上正给阿箐的新毛衣除静电。这件大红色的毛衣很有过年的气氛,但价格便宜质量一般,打理起来有些费劲,奈何阿箐嚷着喜欢这件,拒绝了两千块钱一件的羊绒衫,扯了这件毛衣就去结账。好在宋岚很会生活,家里处理衣物的工具一应俱全。

晓星尘带着阿箐两人住在宋岚在S市的房子里。往年放假晓星尘都是临时出去租房住两个月,因为虽然他可以放假也住校,但阿箐的小学假期不留人。宋岚知道了这件事后难得强硬一回,不由分说就把晓星尘连人带行李拉到了自己家安置。

“不下雪也好,下雪路滑危险。”宋岚回道。

“子琛那边下雪了吗?”

“嗯。高速路都封了。”

“啊?”晓星尘睁大了眼睛,“那你怎么回来?”

宋岚跟阿箐约定好了在年初一就回S市陪晓星尘和阿箐过年。毕竟如果不这样,晓星尘和阿箐就又要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地跨年了。

“我去买动车票。”

“要不还是算了,你还是在家里陪你家人过年吧?阿箐那孩子很懂事的,不会闹。”

“我答应了就会做到,何况,”宋岚轻咳一声,“我也有点想那孩子。”

晓星尘促狭道,“子琛倒是不想我。”

电话那头的宋岚无声半晌,才说了一句:“想。”

晓星尘隔了半个中国都能感觉到宋岚脸颊灼热的温度。

“子琛。”

“嗯?”

“我们等你回家。”

 

后来宋岚还是如约赶了回来,带回来一大箱年货,三个人热热闹闹地放了烟火。晓星尘过着年也要出去打工,宋岚本想开车送他,晓星尘却非常抗拒。对,不是谢绝而是抗拒。晓星尘虽然与宋岚交好,却仅限于在家和宿舍里。平时外出时他总是刻意和宋岚保持距离,使得两人看上去不那么亲密,这种情况在晓星尘刚认识宋岚时其实是没有的。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宋岚望着楼下寒风中裹紧衣领独自走向公交站台的晓星尘,陷入了沉思。

“宋哥哥,你吃桃子吗?我切好了。”阿箐穿着一双兔耳棉拖鞋从厨房走出来,手里还端着一个大果盘。

“谢谢,不过下次用刀要叫大人看着,知道么?”宋岚接过果盘放在茶几上。阿箐看出他的心不在焉,就问:“宋哥哥,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要是一般的还在念小学的孩子嘴里说出“心事”二字,大人可能会觉得很滑稽,或者很可爱。但宋岚觉得,当阿箐说出这个词的时候,她是完全理解这个词的含义的。毕竟,阿箐这样的孩子,怎么可能没有“心事”呢。

“阿箐,”宋岚斟酌着语言,还是问出了自己一直在意的问题:“你星尘哥哥以前也是,嗯……不太喜欢被人看到他和别人走得近吗?”

 

两人相识大半年后,宋岚终于觉得差不多是时机开口邀请晓星尘到自己的公司挂职打工,毕竟反正是打工,来自己这里他不必工作得那么辛苦自己也会按照给实习生的工资待遇开工资给他。然而即使他已经用了非常委婉的语言去对晓星尘提起此事,还是被晓星尘回绝了。

“子琛,我知你好意,可我并非和你客气。”晓星尘叹了口气,“我实话同你说,我之所以工作时间时常变更,是因为我在不断换工作。我在每个打工的地方都待不久,就不便去你公司添乱了。”

宋岚自然要追问原因。

“……我不想和打工地方的人太亲近。”晓星尘这个回答让宋岚沉默了。

这几个月来他越来越觉得晓星尘的行为有些不寻常。晓星尘不同宋岚的孤傲,性子随和温润,照理说就算难遇知音,围在他身边一同谈天说地吃饭玩乐的朋友也该少不了才对,可是宋岚却没见过晓星尘和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学生有超过普通同学的友情。不止这样,研一便准备发表论文的晓星尘虽难得获得了眼高于顶的导师的关注,可晓星尘对导师的态度却显得敬畏而疏远,交往都是客客气气点到为止,也从不去导师家吃饭。

这种情形是从几个月前开始的。回想一下,似乎正是半年前那一晚,晓星尘从打工的地方回来,累得直接昏睡过去的那一晚开始,他便不再去参加班级聚餐,不再应允学长学姐一同出行的邀约,捡回了他之前不太玩的网络游戏,陪着阿箐在虚拟世界里游山玩水。

宋岚早察觉了这点,却想着,或许晓星尘不说是因为与自己还有间隙,不好将难言之隐告知自己,可等了几个月晓星尘依旧不开口。

“星尘。”有一天晚上熄灯后,宋岚突然对晓星尘说:“有些事情,你不说不代表不存在。”

黑暗中,宋岚没有看到晓星尘脸上一闪而过的无助与落寞。

晓星尘回道:“子琛,那你也知道,有些事情说了和不说,结果并没有什么区别,可能还会徒增烦恼。”

“我却不这么想。很多事情若是能够早知道,结局便不一样。”

纵然被这样鼓励,晓星尘还是回避了问题:“子琛还是莫再挂念这事了,星尘自会处理好。”

然而就晓星尘如今都不肯让宋岚开车送自己出门这一点来看,晓星尘并未把那件事“处理好”。

 

阿箐认真地点点头,“宋哥哥你终于也发现了。”

宋岚问:“他一直这样?”

“不。”阿箐回想了一下,“有时会好很多。似乎每次我们安定没两个月,他就会这样,尽可能切断和别人的联系,或者至少在外人面前不和某个特殊的对象亲近。我觉得他好像在顾虑什么,但是……不,应该不会吧,那家伙不是已经……”

宋岚见阿箐陷入了纠结的喃喃自语,忍不住唤醒她,“阿箐,‘那家伙’是谁?”

阿箐猛地捂住了嘴。

宋岚盯着她。

阿箐摇头,“宋哥哥,不是我不告诉你,我答应过星尘哥哥不再提起那个人,跟谁都不说!我不能食言呀!”

于是一头雾水的宋岚心情沉重地走进厨房虐杀青菜去了。

 

C14

研一下学期晓星尘课少,便找了白天的兼职,不用再大晚上出去上班了。两人白天工作上课看书搞论文,晚上领着阿箐挂机跟随的小丐萝玩游戏,生活也算是有滋有味。

两人都不太喜欢和一大群叽叽喳喳的玩家打团本,游戏的主要乐趣就是一起看看风景或者去野外保护一下被欺负的同盟小号,其余时间就是找个人少的地方切磋。

一次他们在纯阳某座无人问津的雪山上研究手法,晓星尘的角色被宋岚的角色一个九转归一推下了山崖,卡在了游戏地图模型边缘,巧的是神行千里和自绝经脉都在CD中。晓星尘飞不出来,宋岚就回过身去帮他看。

“这真是奇怪,我以前都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晓星尘说。

宋岚弯下腰去帮他操作,晓星尘便想给他让出椅子,结果起身要说话的同时宋岚刚好倾身过去够键盘,俩人毫不意外地脸碰了脸。

唇与唇的接触也就持续了一秒钟。一开始宋岚根本没反应过来嘴唇上那柔软温热的触感是怎么回事,直到看到晓星尘有些尴尬地干笑一声转过头去,才后知后觉地耳根冒了烟。

“咳咳……不好意思啊子琛,我真不是故意要占你便宜。”

“……”宋岚选择性失忆,然后一脸严肃地指着屏幕里瞎蹦跶了老半天的剑纯道长说:“他出不来了,等神行或者先下线吧,刚好也该吃晚饭了,你看看想吃什么?说起来保鲜袋是不是快用完了?没有保鲜袋怎么做饭呢,我得去买些回来。星尘你先玩着。”说完神色平静地就去衣柜里拿衣服。

“……子琛,你能告诉我保鲜袋和做饭到底有什么联系么?”晓星尘扯住他的袖子,“你别跑,我真不是故意的,你别恼。”

“我没恼。”宋岚脸更红了。

“那你为什么不愿意看着我?”晓星尘追问,“我心里敬你亲近你,绝无戏弄你的意思,就算亲……碰上了,是我的不对,但我也是无心,你不要怪我。”

宋岚叹了口气,“我并没有怪你。”

晓星尘歪歪脑袋,“说起来之前也是,我不慎与你离得近了些你就要跑。子琛,你这么怕我做什么?难道我还能吃了你不成?”

“星尘,别闹,我得去买……”

“不行。”

“……”

“子琛你知道吗,其实我一直在想,”晓星尘定定看着宋岚:“子琛莫不是……对我有什么想法?”

他这话让宋岚心里咯噔了一下。

自然是有想法,很有想法,一些宋岚不敢言说只能藏在心中的想法。

晓星尘认真分析道:“我以前以为你人好所以对谁都好,可是后来我发现,你似乎只是与我格外交好。你不能说这是我的错觉,因为明明就是这样。”

“……是吗。”

“嗯,可是再后来……我总觉得,要单说是作为朋友,你对我又好到非同一般的程度。当然,我也承认,我的确是乐在其中。”晓星尘看向宋岚,“过了这么久,有时子琛你同我说话还会不自在,同我接近还会害羞。我总觉得……当然,如果真是我想多了,那算我晓星尘冒犯、不知好歹,子琛千万莫往心里去。”

“……星尘莫开玩笑,我只当你是我最好的友人,没有任何逾越的念想,我只是……”宋岚定了定神,打消了逃出门去的念头,转身去折腾他那些厨具。“我去准备晚饭。”

“是吗。”晓星尘重复了一遍,“最好的友人……”

“什么?”

晓星尘扬了扬嘴角,摇了摇头。“没什么。”

过了一会儿,宋岚忽然听到晓星尘在喊自己。

“子琛。”

“嗯?”

“无论你怎么想,反正我是真的很喜欢你的。我第一次遇到你这样投缘又亲近的朋友,我不愿意和你分开。”

一句话又把宋岚闹了个大红脸。

“星尘,你、你怎么突然……”

“我话都说到这个地步了,子琛能不能不要介意我不慎亲了你的事了?”

“亲……我、我本来也没在意。星尘才是,不要觉得不自在才好。”

晓星尘但笑不语。

 

我是真的不想和你分开的。

 

这个周五,晓星尘告诉宋岚自己以后不会去他家住了。

 

C15

宋岚跟晓星尘破天荒的闹了别扭。说起来这大概是他们认识以来第一次这样闹别扭。起初宋岚没去给晓星尘打电话,因为心虚。他以为晓星尘是介怀那日两人不慎互送初吻的事,或者是介怀自己那再怎么伪装也装不出自然的态度,不好主动去联系晓星尘。可他没想到,他这一不联系,晓星尘更是决绝,也没主动来联系过他。眼看着两人似乎越走越远,宋岚咬咬牙,决定还是要脸皮厚一点,周一一早回宿舍没看到晓星尘便立刻给他拨了电话。

连拨了一天都是无人应答。

宋岚便去问阿箐知不知道晓星尘去了哪。谁知阿箐却说:“星尘哥哥上周四和我说他之后要跟你出去办事不方便带着我,让我先在学校住着。难道你们这周末不在一起吗?”

接下来事情的发展完全出乎宋岚意料。晓星尘不仅周一没回寝室,第二天的课也全都没去上。宋岚问了晓星尘的老师,几位教授都说没有收到过晓星尘请假的邮件。宋岚回到宿舍,看着那冷清了许多的房间,心里空荡荡的。

忽然,他的心脏开始不受控制的猛跳,一种极为不安的预感袭上了心头。

他试着拉开了晓星尘存放财物的抽屉,里面空无一物。他又打开晓星尘的储物柜,看到平时放在那里的毛巾和洗漱用品都不见了,连最下层的行李箱也已经被搬走了。

……晓星尘走了?不告而别?为什么?

……冷静点。

他顾不得什么礼貌不礼貌,接着去翻晓星尘的柜子,忽然,他看到晓星尘的台灯后面黏了一张黄色的便利贴。

 

“子琛,我出去一段时间,我已经和辅导员请了假。我很抱歉没来得及和你解释清楚,我遇到了一些别的事情不得不先离开这里。你不用来找我,就当做什么也没发生好好上课吧,勿念。”

落款人晓星尘。

字迹非常潦草,毫无平时那份精致洒脱。

 

宋岚当天就攥着这张字条报了警。

 

“先生,您知道,我们这里每天接到的失踪报警很多。像您这个情况,您要找的这位先生其实不能算是失踪,他显然是有目的的出行,所以您不必这么惊慌……对方是成年人,而且只是您的同学,他可能真的有什么事情要瞒着你去做也不是不可能。”

“他从来不这样。”宋岚瘫坐在公安局的沙发上,有些手足无措。“他生活很有规律,也没什么复杂的社会关系,就是个普通在校学生,至多出去做做兼职,他……他为什么要这样偷偷地走?”

然而接待人员也只是例行公事地劝解道:“您不要急,试着再等等他跟您联系吧,毕竟如果这位出走的先生没有紧急的债务或私人恩怨的话,他的处境并没有您想的那么危险。不过我们会帮您留意的,如果有市民提供任何相关的线索或者是他主动联络了警察局寻求帮助,我们会视情况通知您。”说着将宋岚提供的材料归入档案,准备接待下一位来报案的市民。

宋岚知道警察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在这个城市里,每天莫名其妙失去踪迹的人太多了。他们中大多数都只不过是消失了两三天,去躲一位彪悍的前女友或是一位蛮横的债权人,他们在风波过去后都会重新回到大家的视线里。

可晓星尘不是他们。

想到那天晓星尘说的“不愿分开”,宋岚心头泛过一丝甜蜜紧接着就是无比的揪心。

既然说了不愿分开为什么会这样突然离开呢?星尘必定是遇到了难以应对的麻烦。

宋岚不会就这么干等着。

 

宋岚考虑了很久还是决定把晓星尘失踪的事告诉阿箐,毕竟阿箐跟晓星尘认识的时间更久,说不定对晓星尘的人际关系更加清楚。谁知阿箐听到后并没有表现出任何震惊无措,而是紧锁起了秀丽的眉,说:“我大概知道他为什么躲着你了。”

“阿箐,你知道什么都告诉我,好吗?”宋岚摸摸阿箐的头,他现在几乎是将全部希望都寄托在这个瘦小的女孩身上,“我是真的很担心他。”

阿箐看着宋岚眼里明显的红血丝,沉默半晌,终于开口道:“星尘哥哥不让我提起的,是我们曾经认识的一个人。”

 ——————————————————————

感情过渡中

 


评论(25)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