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毛绒绒爱情故事.25、26

25 

周日,试图将宋先生塞入宠物携带箱的温宁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激烈反抗。

“唔……你别瞪我,这是我姐的意思!”温宁捂着手背泪流满面地瞅着缩在角落里的宋先生,“再说了,这也是为了你的身体着想啊。你别踹我了,自己钻进来,行吗?”

宋先生一直不亲近人,但也从不攻击主人,像今天这样又踢又挠的还是头一回。 

橙黄色的宠物箱敞着口放在地上,宋先生警惕地盯着温宁,打死不从。 

温宁心想,不能是宋先生住别墅住习惯了,对这种小空间产生了密闭恐惧症吧。

 得,那他还是先去搞定另一只好了,回头再来处理宋先生。不过说起来,到现在为止都没有看到白兔的影子,它跑哪里去了? 

“两个祖宗!不过是打个疫苗,又不是要吃了你们,老实跟我走不行吗?”温宁扶额。 

宋先生紧绷着身子朝笼口移动。它想趁温宁不注意从笼子里出去。躲在里面早晚会被抓到。 

温宁好歹是个智商正常的人类,一眼就看穿了小动物的意图,便装着走神,然后在宋先生快挪到门口时,说是迟那时快地一伸手! 

却见一道白影嗖一声贴着他的手臂冲了出去。


 温宁:“……搞、搞毛线??” 

被牢牢按住的宋先生挣扎无果,最终还是被主人塞进了箱子。 


幸好,转移了注意力,让星尘跑掉了。


 宋子琛在黑漆漆的箱子里认命地坐下来。

 唉,咔嚓掉就咔嚓掉吧。

 本来以为一辈子其实也用不上一次。直到最近忽然心念一动,暗搓搓想着说不准能用上了。 

结果,就要被,咔嚓掉了。 

唉。 

所幸星尘的还有用上的可能,也不枉自己牺牲了。


 按照宋子琛的叮嘱一瘸一拐冲进厨房的晓星尘蓦地停住了脚步。 

它不知道这几天宋子琛在忧心什么。子琛说过阵子主人可能会来抓它们,到时候就如此这般地逃掉。 

可是现在子琛被抓住了! 

晓星尘只迟疑了一瞬,转身又往客房跑去。

 它不认为温宁会是个坏人,但它还是不能把子琛一只兔丢在那。 



26 

宋子琛:“……” 


晓星尘想得很美,它想着引开温宁,让宋子琛找到机会逃脱。 

但它的三条腿本身就不怎么灵活,没扭几下就让温宁一把按住,不由分说塞进了箱子里。


 携带箱上有个透明的塑料窗,两只兔子眼巴巴看着窗外的景物由室内变到室外,无语凝噎。

 过了好半天,晓星尘才摸摸鼻子,开口道:“对不起子琛,我高估了我的弹跳力。”

 宋子琛沉默半晌,才重重叹了口气。

 “……也罢,也算作个伴。” 

晓星尘不解道:“我依旧觉得他不像是要害我们。我以前见到过被卖去吃的兔子,都是被揪着耳朵拎走,也有的当场就给打死了。”说着,它似是想起了什么难过的场面,眼含悲伤地垂下头。

 它从没见过即将被吃的兔子还能好端端坐在这样的箱子里被提走的。这样的箱子它以前见过不止一次,都是养兔子的人类用来带兔子出门的。那些兔子被放出来在草地上跑跑跳跳,又被小心翼翼放回箱子带回家,好吃好喝地照料着。 

现在倒像是新主人要带它们出去放风。

 宋子琛幽幽看了它一眼,心想它这把人往好里揣测的性子倒是能省去不少烦恼。

 只是就宋子琛的了解,温宁这个宅男带兔子去外面玩儿是件不太可能的事。 但宋子琛也不道破。 

索性就让它们两只兔子安安静静地再享受一会做完整公兔子的时光吧。 


出租车很快在一家兽医站前停下来,然后开走。

 温宁提着两个兔大爷走向前台,“您好大夫,我是温情预约来的那个。” 

暖黄色的墙壁上贴着卡通动物贴纸。前台穿着白大褂的小姑娘像模像样地给撕了张单子,“喏,去107门口等着,里面的土拨鼠打完了你就能进去了。” 

……土、土拨鼠? 

温宁抱着箱子,在靠墙的塑料椅上坐下来,感叹着现在这动物医院怎么整得跟人类医院似的。

 他往箱子里瞧了瞧,白兔还是那副乖巧的样子趴着,宋先生还是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同样是兔子,给人的感觉怎么能差距这么大呢?


 没多时,一声尖利的、说不上是什么动物的鸣叫声直灌入耳。 

吓得温宁差点扔了箱子。 


107的门被推开,一个年轻男子死死压着怀里一团黄黄的东西急匆匆往外走。后面跟出一个四十多岁的白大褂女医生,一脸的嫌弃。

 “带这玩意儿来医院拿个箱子行不行?它跑了你还能把它叫回来吗?嗯?你干什么的?” 

温宁见大夫看向自己,忙响亮地回道:“大夫好,我来接种疫苗!”

 女大夫扫他一眼,“你是什么动物?”

 “……啊?”温宁以为自己听错了,这大夫怎么说话呢?

 “我、我是人啊……”

 女大夫翻个白眼,“我问你给什么动物打针!” 

“哦……这个,兔子。”温宁赶紧指了指怀里的箱子。

 大夫点点头,“行,进来吧,先弄到手术台上捆住。”

评论(10)

热度(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