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毛绒绒爱情故事.33、34

33

女大夫道:“我卖东西还看年龄打折啊?那卖我材料的人能不能给我打折?我还是个年近更年期还在狗嘴下讨生活的弱女子呢。”

温宁看看女大夫那比他还宽的脊背和挽起袖子露出的健壮小臂,心里吐槽:弱女子您怕不是一拳能把我打脑瘫哦。

他弱弱地道:“我是想,给兔子用的,没有给猫狗用的那么大,材料也少些。就不能……”

“哎哟,你这孩子真有意思,你见过脚小要求卖鞋的便宜卖的吗?再说了,大小都得费人工,越是小的反而越难做。得了,你甭跟我这费劲了,这些都明码标价的,我说的不算。反正做不做在你,兔子是你的,对吧?其实我也理解,这兔子啊,要是拿到市场上去卖,都卖不了几个钱。现在要人花比它还贵的钱给它做支架,那确实没几个人想不开……”

“行了!”温宁打断她的话,“四百就四百吧。您给我定下,今天就做,下周就要。”

他这话说得铿锵有力,感觉自己贼爷们儿。

 

白兔确实只是只普通白兔,还是个残疾,卖给餐馆估计有的都嫌品相差上不了桌。但人是情感动物,情感这东西要怎么用钱衡量呢?既然他跟这只兔子有缘,那索性就坚持到底,让它过上更好的兔生吧。

 

大夫从镜片后斜他,“你确定?不反悔了?刚一路上你反悔两回了。”

“不反悔,您现在就给我下单。”虽然自己是个没有收入纯靠学校补贴和奖学金养一套房子的主,但几百块钱省几顿也就出来了。

 

二人说话间来到温宁放宋先生的地方。温宁对着敞开的笼门一愣,随即惊道:“遭了,它越狱了!”

“没事儿,这里的门都自动关的,没人给它开它跑不出去的。”女大夫安抚道。

 

默默跟在后面的宋子琛赶忙小跑几步,往上一跳,跳到了桌子上。

“喏,这不在这儿吗。”女大夫指了指它,又对温宁道:“那你待会儿去前台交费,架子我给你定下了,做好了通知你来取。”

温宁看着白大褂女大夫潇洒如风的背影,咬了咬牙,还是忍不住喊了一声:“姐姐,三百八真的不行吗?!”

 

34

宋子琛回到了携带箱。晓星尘正坐在里面温和地朝它笑。

“星尘。”宋子琛仔细看了看它,“他们对你……他们把你怎么样了吗?”

晓星尘微微晃晃耳朵,“也没什么,就是给我捏捏腿,然后用一个两头带铁块的长条铁板,在我身上到处比。”它说着伸出爪子比划了一下,“大概这么宽,长度可以伸缩的。”

宋子琛问:“疼吗?”

晓星尘答道:“不疼,我那条腿没有感觉的,就是铁片儿有点儿凉。”

宋子琛松了口气。

看它这样子,晓星尘用即使是在黑暗的携带箱中也显得灿若晨星的眸子凝视着宋子琛,认真道:“子琛,我觉得他们是好人。他们可能是希望我的腿好起来。”


宋子琛沉默了。


平心而论,来自人类的伤害,晓星尘受到的远比它多。但比起它的小心翼翼,晓星尘却更愿意相信人类。

它认为这样的晓星尘是很厉害的。但它自己,或许并不是个容易卸下心防的性子。

毕竟,它们只是兔子。人类如果想,一只手就可以把它们捏骨折甚至掐断气。让它在人类面前放松警惕,它办不到。

 

晓星尘比它勇敢。

 

两只兔子一路无话回到了家。温宁将它们放回客房,就去打电话向自家姐姐汇报今天的情况去了。

 

晓星尘在用力拍打自己的垫子。这是它跟宋子琛学的。起初它看到宋子琛这样做觉得很好笑,饶有兴致地蹲在一边看,结果发现这样拍过的垫子居然能够膨胀起将近一半,变得更加柔软舒适,便也跟着这么做了。

 

宋子琛则是蹲在窗台上,悄悄看了一会儿撅着白屁股认真拍睡垫的晓星尘,轻咳一声收回目光,又向窗外望去。

 

它想起了魏无羡和那只白兔。

 

说实话,它是不信那只白兔是魏无羡“老婆”的。不只因为它们都是雄性,还因为那只白兔肉眼可见地比魏无羡高大,肌肉也比魏无羡强壮,若是它不愿意,魏无羡是不可能逼它就范的。

可怪就怪在这里。

说不上哪来的直觉,它觉得那只白兔对魏无羡的孟浪言行,并不是真心抗拒的。它定然一眼就看出了魏无羡的把戏,却不拆穿,就那样由着它……陪着它,胡闹。

 

若是……若是它们是两情相悦的?可……这有可能吗?两只公兔子。

 

宋子琛回想它认识的其它兔子中是否有这样的先例。随即便放弃了,因为它意识到它几乎不认识其它兔子。

宅是它的错吗?它的主人从没有带它出门遛弯儿的习惯。

 

它这厢出着神,下面的晓星尘已经拍好了垫子抬起脸来叫它,“子琛,需要我帮你拍一下你的吗?”

宋子琛下意识“嗯”了一声,待反应过来,又道:“不、不必,我自己来就好。”

晓星尘也不坚持,端端正正在窝里坐好了,依旧看着宋子琛,“对了,我在打针的地方还看见了别的兔子。”

宋子琛低下头看它,心想,不能是……吧?

 

“我当时正在被捏腿。那个房间的门没关,它就从外面跑进来绕了一圈,还蹦了几下,又跑出去了。主人和那位人类女性都没有发现呢。”

“……”嗯,是它。

 

宋子琛清清嗓子,莫名有些不自在,问道:“这样啊。许是也有其它兔子来打疫苗吧,有什么不妥吗?”

晓星尘歪歪头,似乎在仔细回想着什么,“嗯……也没什么,可能是我多心了。而且它闻起来是只公的。不过我确实觉得它有些眼熟,很像……很像我的一位故友。”

——————————————————

解释一下:羡羡是看房间里有人,想跑进来“戏耍”一下人类,结果发现人家都在专心干活不搭理它,觉得无聊,于是又跑出去了。


评论(21)

热度(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