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毛绒绒爱情故事.35、36

35

这是宋子琛第一次听晓星尘说起过去的故事。


当然,那些关于从哪里来、如何来的之类的事,它已经听说了,但晓星尘从来没有主动讲起过它曾经的亲友,宋子琛也不便去问。

只是宋子琛内心中有种难以言喻的古怪感觉,仿佛……它并不想听晓星尘说起与之亲近的兔子。

是……因为自己太孤独了吗?

 

“……其实多半是只是凑巧长得像而已。”晓星尘苦笑道,“毕竟我已经很久很久未曾见过师姐了。”

宋子琛微微一怔,“……师姐?”

晓星尘点头,“我们不是一窝生的,但都跟着同一个师父,所以叫师姐。不过它比我大不少,很早就已经成年了。我们那一群里,我觉得顶数师姐生得好看,又活泼大胆,所以它是第一个被人类买走的。那时候我还难过了很久呢。”

“你……很喜欢它吗?”宋子琛犹豫了一阵,还是问道。

晓星尘不假思索道:“自然是喜欢的。师姐虽然年龄上算我的长辈,但对我十分亲近,带着我满院子跑,有什么好吃的都分给我吃,还不准别的兔子欺负我。对我来说,几乎是亦友亦母的存在了。”


……啊,母亲吗?


宋子琛默默松了口气。

它想了想,又问:“你的这位师姐,与魏……医院里见的兔子长得很像吗?”

“何止是像,几乎是一模一样。”晓星尘道,“那时候我真的以为又遇到师姐了。不过……果然不是。这么长时间了,也不知道师姐它在哪里,是不是还……活着。”

 

宋子琛思索着该不该把魏无羡的事告诉晓星尘。毕竟,从晓星尘的描述来看,魏无羡与晓星尘认识的那只母兔子不仅长得一样,连性子也颇有些神似,搞不好真有什么联系。

只是它们受制于人,没什么自由可言,往后估计也没机会再见到魏无羡,就算说了也是徒增疑惑和遗憾,索性还是不提了。

 

这些日子天气热,兔子们都减少了白天的活动。宋子琛一贯喜欢坐在窗台上吹风,那样会凉爽许多。


然而这个高度晓星尘是上不来的。看到晓星尘眼里的羡慕之意,宋子琛跳下窗台回到了笼子里,招呼着晓星尘爬上最高一层的木板。

两只兔卧在木板上,边聊天边休憩。

“我的腿坏掉之后,就很少自己爬到这么高的地方了。”晓星尘朝下望了望。这个平台比窗台矮许多,对于宋子琛来说是后腿一蹬便可跳上去的高度,但晓星尘还是需要借着层间斜搭的木板一点点挪上去。

“低一些好。”宋子琛回道,“就算是我也有可能掉下去摔伤,还是低一些安全。”

晓星尘看着窗外的蓝天,感慨道:“我们要是会飞就好了,就什么地方都可以去了。”

宋子琛心想,就算它们是鸟,只要依旧是被人类养着,同样是想去哪都去不了。但它只是问:“莫非星尘喜欢虫子吗?”

“并无偏爱。”晓星尘道,“为什么这么问?”

“你要是一只鸟,就得吃它们。”

“……那还是算了。”

 

兔子多好啊,伙食好,招人待见,还有一身舒服的软毛。

 

宋子琛瞧着不住抽动鼻子的晓星尘,又低头看看自己的肚子,发现同样是短毛兔,晓星尘的毛却比自己要长上一倍,也难怪会比自己怕热。

于是它跳下木板走出笼子,想将客房的门再推开些,以帮晓星尘通风散热。

温宁家的客房门是薄木板门,就算对于兔子而言,也是用身体拱一拱就能推动的。

 

36

晓星尘领会到对方想干什么,有些感激地在上面看着。蓦地,一片阴影投在了客房门口的地面上。

晓星尘连忙喊道:“子琛小心!”

 

然而没来得及。向后撤了一步的宋子琛依旧是被风风火火推门而入的温宁撞得翻了个跟头。

 

“呀嗬!不好意思哈,没瞧见。”

手里拿着两小片西瓜的温宁有些尴尬地将宋先生扶起来,口中还自言自语着,“幸好,幸好个儿大,要是个仓鼠指不定就给门挤死了。”

 

此时晓星尘已经从架子上一层一层跳了下来,“子琛,你没事吧?”

“无事,习惯了。”宋子琛从一阵鼻酸中缓过劲儿,退到一旁看温宁又想折腾什么新花样。

 

只见温宁把两片西瓜分别立在食盆两缘,随后招呼兔子们,“来来来!给你们降降温。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不好意思我这小破房子没装空调。我觉得你们也不太适合吹电扇吧?说起来,兔子不会热死吧?不至于吧……我回头还是问问姐姐。”

 

晓星尘好奇地嗅了嗅那两片绿皮红瓤的东西,刚靠近就被一股凉气刺激得打了个喷嚏。

宋子琛伸出爪子试了试,摇头道:“现在先不要吃,会吃坏肚子。”

晓星尘点了点头。它虽然辗转过不少地方,认识不少兔子,但还真没见过这么多种食物。它的上一任主人只是给它吃同一种草,偶尔奖励几片青菜萝卜。

这么一比较,宋子琛这只兔过得可算是贵族般的生活了。

贵公子,大少爷子琛。

晓星尘被自己的想象逗乐了。

 

宋子琛有些茫然地看着蹲在西瓜前咯咯笑的晓星尘。

 

星尘……就这么喜欢西瓜吗?

 

它默默退到一旁,决定将自己那片也让给晓星尘。

横竖它不偏好甜口,而且还能让晓星尘高兴。

这么一想,它也觉得挺开心的。

 

两只兔子的生活可谓是不错的,无奈天公不作美。

眼见着天越来越热,温宁在家待的时间也越来越久。听他的自言自语,他是“放假”了。


放了假的温宁闲着没事就跑到客房里伺候兔子们。自从查到兔子怕中暑这个信息之后,他就一直忧心忡忡,就怕自己家的兔子热出个好歹。

 

其实宋子琛还好——它有凉水澡啊。但晓星尘就不行了,它冲水会生病,又没地方吹风,几乎一整天都窝在阴凉地里不活动以减少发热。

宋子琛希望能帮对方减轻痛苦,奈何束爪无策,心里愈发焦躁。

 

这一天,温宁捉住了晓星尘,将它按在腿上,拿个罐了冰块的塑料袋往晓星尘身上压。


晓星尘打了个哆嗦。


站在几步外的宋子琛很是紧张,“怎么样?难受吗?”

晓星尘如实答道:“不太好受。差点冻死我。”

宋子琛有些不高兴,“这个人类,好心是好心,手上却没个分寸。”说着就想往温宁腿上跳,以让他松开晓星尘。

 

就在这时,温宁家的门铃突然响了起来。


“阿宁,你在家吗?”门外是温情优美却气势汹汹的女声:“给我开门!我带降温板来了!你又想出什么法儿虐待动物呢?赶紧给我停手!”


————————————————————

小天使真的是天使,只是天然呆了一点,加上是个不拘小节的单身老爷们儿……


评论(20)

热度(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