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毛绒绒爱情故事.37、38

37

温情大包小包进了门,丢下袋子就去吹风扇。

“啧,你这屋里跟外头一样热!你就装个空调能怎么着啊?”

“老小区,要自己装还得铺线,等装好了夏天都过去了。”温宁讨好地给温情递西瓜,“姐你吃。再热一阵子,最难受的这会儿也就挺过去了,没那个必要的,还花钱。”

温情摆摆手,“一会儿再吃。你一大小伙子能挺住,小动物哪能啊,人家还穿皮草呢,又不能像你似的穿个大裤衩满街跑。喏,我从朋友那借来的降温版,给子琛它们装上。”

温宁摆弄着手里白玉色的板子,“这个有用吗?”

“聊胜于无,但不是长久之计。”温情道。

温宁看了一眼热成震动模式的白兔和一脸阴郁的宋先生(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分辨兔子的表情的),犹豫着问:“要不,把它们送到你那里待几天?你诊所有空调。”

温情白了他一眼,“你当我当初为啥把子琛送给你啊?你见过医院养动物的吗,我不得被病人投诉啊?唔,不过……兽医院倒是可以。”

温宁愣了愣,“……你说上次去的那个?”

“是啊,你还记不记得我跟你说过他们在搞生物观察基地,前两天说是已经搭好了,可以送动物过去了。”

温宁瘪瘪嘴,没说话。

“怎么,舍不得啊?”温情笑了,“又不是不让你去看了。你要是舍不得,等天凉快了把它们接回来也行啊。好过让它们受罪。”

温宁苦着一张脸,“到时候它们还能认得我吗?”

温情心说这是兔子不是狗,没那么高智商,现在也不认得你。但嘴上还是安慰道:“当然了,你喂了它们这么久,它们会一直记得你的。”


姐弟俩在门外商量兔子的去向时,兔子们正在客房里蒸桑拿。


晓星尘半眯着眼不住喘气。宋子琛站在一边想了半天,最终想到一个办法:吹吹。

然而它刚朝着晓星尘呼了几口气,就被晓星尘阻止了,“子琛,算了,你呼出来的气更热。”

“……”


没一会儿温宁推开门进来,将晓星尘抱到了一块凉嗖嗖的板子上。


“你先用这个吧,不过这个效果持续不了太久,而且容易冻着你。我姐姐打电话去了,要是那边同意……唉。”

他摸了摸被自己养了好些时日的兔子。

他没太多朋友,好容易有个熟络的活物,他是不能眼看着兔子们热出毛病的。

所以,虽然心里不太爽利,还是先把兔子们送走吧。


没一会儿,温情举着手机敲了敲门,朝温宁比了个OK的手势,“搞定。他们那可以接收兔子,等你想要回去也好商量的。怎么样,赶早不赶晚,咱们准备准备吧?”

温宁又摸了摸白兔,随后站起身,整理了一下心情,有些伤感地用手抹了把脸。


一脸兔毛。


……算了,送走就送走吧。


晓星尘在降温板上趴着,感觉肚子底下凉嗖嗖的。过了一阵,它终于恢复了些力气,朝一旁关切地看着的宋子琛道:“人类的东西真好用。”

宋子琛总算松了口气。“那就好。你方才都神志不清了,我都要……咳,你没事就好。”

“我没事了子琛,这个东西很凉快,你也上来试试吧。”晓星尘说着爬起来,要将这块冰冰凉的板子让给宋子琛用。

宋子琛正要拒绝,忽感到一股力量把自己从地上拔了起来,转瞬间眼前一片漆黑。

晓星尘还有些发懵,紧跟着也被人抱起来塞进了携带箱里。


温宁道:“幸好宋先生没注意。平时要抓到它可得费老大劲了。”

温情看了看他,“你确定不后悔吧?我可受不了你回头跟我这哭。”

温宁有些尴尬,“姐你说的什么话,我都多大了。再说了,反正兽医院不远,我平时有空都可以去看它们。”

温情挑挑眉盯着温宁。“行吧,趁你改变主意之前。”


38

温宁改变主意改变得比温情想的还要快。当他看到两只兔子屁股上被黏上数字牌4和5然后送去抽血体检时,之前的从容顿时崩塌了。

“姐,这里还有别的动物,万一打起来怎么办?那群来观察的孩子也不是善茬,小孩子不懂事哪知道善待小动物啊!姐,要不还是算了吧,还是送到你那里去吧。姐!”

温情瞪他一眼,“晚了。登记都登记了,窝和兔粮我都让给备好了,现在反悔不是给人家添麻烦吗?一边待着去。”


验血是为了检查兔子们身上有没有寄生虫之类的传染病。宋子琛在短时间内被人类连扎两针,心里十分不愉快。

晓星尘倒是很淡定,“子琛,这又是新的‘疫苗’吗?”

“不是,他们在抽我们的血。”

“为什么呢?”

宋子琛摇了摇头。在他眼里,人类是奇怪又反复无常的动物,不晓得这一次温宁又想怎么折腾它们。

“星尘,过一会儿如果他们还想给我们打针,我们就跑。”


然而穿白大褂的人类只是将它们放在半人高的围栏中就离开了,并没有进一步对它们下毒手的迹象。


温宁扒着木栏杆泪汪汪看着自己的宠物们,“都是因为……我没有空调。”

温情在一旁拍了拍弟弟的肩,“安啦,这里的人都是专业的,比你会照顾动物,说不定下次再见时它俩都胖了一圈呢。咱们该回去了,跟它们道个别吧。”


晓星尘蹲在围栏里看着温宁絮絮叨叨动着嘴,并不知道他在说什么。这个围栏比温宁家的客房大得多,里面有好几个架子,架子上摆着各种宠物用的绵窝吊床等,但没有任何动物的味道,看来是新布置的。

过了一阵,温宁握了握拳,又看了它们一眼,随后转身毅然决然走远了。

木围栏的缝隙间可以看到外面,晓星尘看到温宁提着带它们来这里的携带箱,跟那个与他长得很像的人类女性并肩消失在走廊拐角,然后很久也没再回来。

它有些发怔。


宋子琛一直在巡视周围的环境,确认安全后才回到围栏边,静静坐在晓星尘身边。


好一阵沉默后,晓星尘才小声问道:“子琛,他们怎么走了?他把箱子也提走了,不带着我们一起吗?”

宋子琛抿了抿嘴,摇摇头表示不清楚。

晓星尘有些艰难地说:“我们……我们,我们被……”


难道它们……它又被人类遗弃了?

可……为什么呢?

晓星尘想起之前在家时它热得浑身发抖,难道那个时候,被主人以为染了兔瘟?可……可它并没有生病,而且,子琛是好好的啊,怎么也被扔掉了?是它连累了子琛吗?


“子琛,我……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晓星尘脑子一团乱,抬起头面色难看地看向宋子琛,“对不起,可能是我……”

“你在想什么?”宋子琛打断它,“他们不一定就不回来了。就算不回来了,也跟你没有关系,不是你的错。”

“……唔。”晓星尘依旧非常低落。


宋子琛不知道该说什么话去安慰它,毕竟宋子琛是第一次被人类丢弃,而且也不觉得这有什么。跟晓星尘不同,宋子琛兔不是一只特别亲近人类的兔子,对人类也没有深刻的依恋。对它而言,人类是给它提供生存必需品的室友,它可以回报以善意,却并没有义务去讨好他们。

而晓星尘却是被作为宠物兔出售的。在它过去的兔生里,最核心的目的似乎就是陪伴人类。人类开心了,它自己也会开心。

可为什么每一次晓星尘都会被人类抛弃呢?


“没事的,星尘,这里的环境也很好,而且也有食物和水。我想他可能是把我们交给了别的人类,并没有把我们丢在无法生活的地方,所以你不必太过忧虑。”

晓星尘摇摇头,“我没有觉得这里不能生存,我只是觉得……是不是我哪里做的不好,没有让他高兴。我以为……他本来也不喜欢太活泼的动物,所以……就算是我这样子的,也没什么关系。”


宋子琛坐直了身子,正色道:“不是你的原因,不必妄自菲薄。你对他很友善,也没有给他添过麻烦,他不要你,是他的问题。星尘,你不要在意你的腿,至少我觉得你是非常好的。”顿了顿,它又补充道:“是我见过的兔子里,最好的。”


晓星尘勉强露出一个微笑,“谢谢你,子琛。”


看晓星尘那失魂落魄的样子,宋子琛心里很是不忍。比起它偶尔见过的那些被饲主宠坏的不懂事的小兔子,晓星尘简直算得上兔中君子,脾气好习惯好又不娇气,作为宠物简直没任何毛病。而且晓星尘非常喜欢人类,总在尽心尽力让主人觉得高兴。这样的晓星尘还被人类一次次丢掉,可想而知有多么伤心和迷惑。

于是它尝试着转移晓星尘的注意力,“对了,我找到一个不错的绵窝,你来试试看吧。或者你自己选一个也好。这里很大,而且只有我们,你可以随心去挑。”


不料话刚说完,走廊拐角处就传来一阵喧闹。

两个穿白衣的人类男子疾步朝他们走来。


一个男人手里提着个铁笼,笼子里有两只兔子,一只白的一只花的。

另一个人类则用两手紧紧抓着一只黑兔,嘴里大声骂着:“这小贼崽子真能折腾人!找了它一上午,妈的竟然躲到女厕所去了,可气死我了,我这半天的班屁事儿都没干,净找它了。”

另一个男人附和道:“是啊,真邪乎,跟成精了似的,还知道躲人的视野盲区呢!你看我笼子里这俩多乖。”

“唉,不过至少说明它身体好跑得快,省得被那帮熊孩子给玩死了。”


被抓住的那只黑色垂耳兔四条腿还不老实地乱踹,想要摆脱人类的控制,奈何力量悬殊,最终被丢进了围栏。随后另外两只兔子也被放了进来。

三只兔子每只屁股上都粘着一个号码牌,黑兔子是1号,白兔子2号,花毛兔子3号。


晓星尘噗嗤一乐,“看来这里不止我们两个了。子琛,你说它们……子琛?你怎么了?”

晓星尘看宋子琛浑身僵硬,有些疑惑地晃晃耳朵,又转脸去打量那只垂耳兔,忽地浑身一颤,“师、师姐……不是,是它 ?!”

——————————————

下一更起兔子大集合了

佛系更新,请佛系追文,十分感激大家的宽容OTZ

评论(18)

热度(1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