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毛绒绒爱情故事.39、40

39

天不遂兔愿,宋子琛许的不再跟魏无羡打交道的愿望,看来是落空了。


垂耳兔被丢在地上摔了个狗啃泥,骂骂咧咧站起来,一抬头就看到宋子琛站在不远处望着自己,顿时来了精神,“哎嘿兄弟,你也被抓了!缘分呐!”


宋子琛只是疏远地点了个头,心说我宁可不要这缘分!难道之后的日子都得跟这个小区超市促销震天大喇叭一样的流氓兔一起过吗!


晓星尘却是有些好奇地向前走了几步,十分温和道:“这位兔友与子琛是旧相识?”


宋子琛忙道:“一面之缘,并不熟悉。”


垂耳兔却是点头,“我叫魏无羡,上次就是在这儿跟这位宋老弟萍水相逢的!上次的事儿多谢老弟帮忙了。我家那口子啥都好,就是死要面子,有时候我真拿它没辙。哎哟!”

魏无羡忽地一声尖叫,把晓星尘吓了一跳。原来是那只大白兔子脸色阴沉地在后面踹了它一脚。


花兔子站在一旁看了半天,最后还是走了过来,没好气地插话道:“魏无羡,你还真是对着谁都能胡说八道,要不要脸!”

“哟,你江澄江大人管得还真宽。”魏无羡瞥它一眼,“我不要脸我有老婆,你要脸,你有老婆吗?”

“……”


大白兔子赶紧轻咳了一声,转身对着宋子琛二兔规规矩矩行了一礼,道:“在下蓝忘机。二位也是被捉到这里的吗?”

宋子琛道:“不知这些人类究竟在打什么主意。”

蓝忘机沉思一阵,决定还是告知真相:“我听我上一位饲主说过,这里需要一些家养的动物给未成年人类做实验,我们兔子,大约是最好的选择了。”


晓星尘眨眨眼,惊讶道:“阁下能听懂人类的语言?”

魏无羡挺起胸脯骄傲道:“当然!我家二哥哥可厉害了,它不仅能听懂人类说话,还能听懂猫和仓鼠的话!全天下没什么事能难住它!”

蓝忘机被它夸得有些不自在,却并没有反驳。

江澄轻哼一声,“你又听不懂人类的话,你怎么知道它说的是真是假。”

“那就走着瞧咯。”魏无羡眯眯眼,“过阵子要是有小孩儿来了,那就是二哥哥说得对。到时候你待如何?”


宋子琛不想听它们斗嘴,便问蓝忘机:“兄台可知道我们要在这里住多久?是否还有回旋的余地?”

蓝忘机想了想,道:“这倒不曾听人说过。”

晓星尘有些失望地叹了口气。

宋子琛轻轻拍了拍它的背,宽慰道:“星尘,你看,不止我们,它们也是因为一样的原因被送到这里的。想来温宁也有他自己的缘由,你不必太过介怀。”

晓星尘点点头,忽而又抬眼去瞧魏无羡,欲言又止。

宋子琛知它的心思,便替它问道:“不知魏兔友从何处来?”


“我从家里来的。”魏无羡回答。


“……我是说,魏兔友可知城西的农牧产品市场?”


魏无羡道:“知道啊,咱们这最大的市场嘛,我妈就是打那来的。”


晓星尘浑身一震,忙问:“兄台的母亲可有名姓?”


魏无羡有些疑惑地看向它,“你打听我妈做什么?你这年岁得比我妈小一辈呢,不适合当我爹吧。”


晓星尘面色一红,解释道:“你误会了。你与我的一位故友容貌十分相似,所以我猜想……”


“哦……我妈妈叫藏色。你见过它吗?”魏无羡道。


晓星尘闻言,欣喜道:“果真是师姐!师姐它……还好吗?”


魏无羡没回话。


晓星尘有些不安,“怎么了?”


魏无羡一双亮晶晶的黑眼睛凝视它一阵,才莞尔笑道:“它很好。虽然它两年前就跑丢了,不过在我心里,它一定过得很好。”


晓星尘怔了怔,随后沉默了。


40

魏晓二兔相对无言,却是蓝忘机连走了两步上前,一拱魏无羡,道:“这地方有门禁,我们出不去的,你不如去选个喜欢的地方住。”


魏无羡缓缓回头看了它一眼,半晌,才咧开嘴角:“好呀,那你跟我睡一起吗?我抱着你睡。要不你抱着我睡也行。”

蓝忘机顿时耳根一红,“胡闹!当着别兔莫胡言乱语。”

魏无羡舔舔嘴巴,“那私下里可以胡言乱语?”

“……不知羞!”


晓星尘从怅然中回过神,被眼前两只雄性兔子的互动惊得张大了嘴。

宋子琛观察到它的反应,轻咳一声,对蓝忘机道:“三位兔友可先寻可心的住处,我跟星尘有些话说,先离开一会儿。”

晓星尘闻言扭头看着它,神情无辜又茫然。

宋子琛忽觉身上的毛火烧火燎。明明当着外兔打情骂俏的不是自己,却如同被抓了包一样尴尬。


晓星尘跟着它转到一排木架之后,坐下来温和地等它开口。


宋子琛想了想,还是道:“你故友之事……莫太伤心。各兔有各兔的命数,何况它只是逃走,不见得已经……”

晓星尘却是想通得更快,点头道:“子琛不必担心。师姐我是知道的,它一向极有主意,又不走常路,想来是一个地方待得烦了想换换环境也说不定。何况它还留下了魏兔友,也算是后继有兔。师姐这一生,应当是过得十分精彩的。不过……魏兔友……和那位蓝兄……倒真是亲昵。”

宋子琛就怕它说这个,急忙撇清:“我上次见时虽也觉奇怪,却并不知道它们如此孟浪,当着你……当着我们的面也这样,实在是……不妥当。”

晓星尘晃晃耳朵,道:“是么?我倒觉得无妨。横竖以后大家都是一个栏里的兔子,它们也不好总避着我们,倒不如说开了,彼此心里都敞亮,也不必顾忌什么。”


宋子琛沉默片刻,问:“星尘,你不觉得……不觉得奇怪吗?”

“你说它们都是公的的事?”晓星尘摇头道,“我以前也曾见过的。其实我觉得两只兔子,只要互相欢喜,也不必顾虑许多。毕竟我们也并非可自由选择与谁相处的。只是皆为成年雄性,脾气可能都火爆些,若有了矛盾难免打斗一场,更应该多包容多体谅对方才是。”


宋子琛心想,你我脾气都不火爆,在一起是不是更加方便?又觉得自己这念想太自作多情,只得附和道,“你说得对。”


晓星尘性子好,对人和动物都极仁厚,对同性之情也并无嫌隙,这令宋子琛感到既宽慰又忧心。

宽慰的是晓星尘或许不会特别反感自己对它暗生情愫,忧心的是……这样仁厚的、温和的、大度的、体贴的星尘,怎么也值得一位贤良淑德的伴侣,拥有一窝乃至几窝活泼矫健的后代,何必跟着自己一个孤僻嘴笨又无聊的公兔子厮守呢。


这样想着,它决定将对晓星尘的倾慕默默埋在心底。

星尘说,它们并没有自由选择与谁相处。但既然这里有很多兔子,以后说不定还会来更多,其中保不齐就有适合的母兔子得星尘青睐。到时候自己……自己就,退开。

就退开些吧。


晓星尘全然不知宋子琛这边的百转千回,还歪着头打量不远处翘着脚挠痒痒的魏无羡兔。“师姐这位儿子……性情倒还真跟师姐有些相似。”

宋岚:“……”


所以被我紧张了一下下的那位你非常喜欢的母兔到底是个什么形象啊。

难道星尘你喜欢这种的吗。



江澄很不悦地踢魏无羡的屁股,“我们家的脸都给你丢完了!”

魏无羡不以为意,“以后都是邻居,装个什么装呀,再说了,它俩,跟我俩,那不是一回事儿吗。”


“什么一回事儿?”江澄一愣,随后怒道,“你别狗眼看人基,它们正正经经的,哪能、哪能……恶心!”

一直不说话的蓝忘机忽地瞪了它一眼。饶是“见过大世面”的江澄,也被它这凌厉的一眼吓得一激灵。


这个蓝忘机,明明是个兔子,有时候气质却跟狼似的凶。

真是,一个两个都莫名其妙,真讨厌!


江澄索性不搭理魏无羡了,跑到最角落里去给自己拾掇垫子去了。


蓝忘机看看魏无羡,“有些事情不能乱说。”

魏无羡眯眼一笑,“咋,你还不信?我告诉你,这是同类的直觉。”

蓝忘机不着痕迹地瞥了不远处那一黑一白一眼,小声道:“人家不点明的事情,我们也不说破。”

魏无羡点点头,随即咧开嘴,“二哥哥,我发现自从你开了窍,那真是越来越上道了。给你个奖励,来,让我亲一口。”

“……先收拾好窝。”

评论(14)

热度(2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