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荣耀猫咪45

荣耀猫咪


45


“给大家介绍一下。”叶修坐在地上,将自己这个性格强韧的后辈推介给自家成员,“这位是邱非,我在嘉世的同伴。不过那时候它刚被捡回来,还只有这么小一只……”叶修用两只爪子比划了一下,接着道,“……所以它没参与过战斗,自然也很少有猫听说过它。但是现在,它已经是新嘉世的当家了。”

魏琛很自来熟地拍了拍邱非的背,把小白猫拍得险些啃在地上,“小伙子很有前途嘛,好好干啊,可别学你前老大一样不学好,别的不会整天就会到处勾引猫。”

叶修挠它:“去你的,老东西,回头我们都睡桥下,你睡河里!”

邱非微微一顿,“前辈,它们全部都要住在这里吗?”

“怎么了?有困难吗?”叶修探头看了看,“你们最近扩招了多少啊?”

邱非摇头,“还是我们几个。住是住得下的。只是……”

 

桥墩子底下大有乾坤。这座废弃的桥有着三米多宽的厚实水泥墩,但水泥墩不是实心的,而是在桥下方开了个口,有一个凹进去的空间。似乎是最开始被规划成存放人类的自行车的,而现在,变成了流浪动物的避风港。

而且,不知是不是两侧的楼产生的奇怪作用,这个空间里面风吹不到雨淋不到,还特别保温。邱非刚找到这个地点的时候就邀请过叶修来体验,叶修发现这果然是个好地方,冬暖夏凉,比陈果的小卖部还舒服。

更何况这里非常隐蔽,出口被杂草遮挡着,不容易被别的动物或是人类打扰。而出去没几步就有流动缓慢却非常干净的小河水可以喝。

 

“没什么。”邱非最终还是把心底那一丝不适应压了回去,领兴欣几只猫进入自家温暖的小窝。

据邱非所言,新嘉世现在有十几只猫,其中八只住在这里,邱非是这八只猫里最大的。而其他的几只猫则自己找到了附近的住处,只在白天过来与它们汇合一起出去觅食。

邱非它们的桥洞里已经排了好几个垫子,最里面还堆着一些乱七八糟的食物。小猫们都规规矩矩坐在一旁,大气不敢出地低头等着指示。

 

“……你们管理这么严格啊,这是要向老韩看齐的节奏啊。”

“没有,只是大家听到是前辈来了……”邱非看了看自己的小队员们,“……都很难以置信。毕竟对很多猫来说,前辈只是个传说中的角色而已。”

“是吗,哥这么厉害啊。”叶修的语气就像是评价别的猫似的,“我倒觉得也就那么回事吧,你看,现在我还得来你这里求收留。”

邱非恭恭敬敬道:“前辈哪里的话。无论什么时候,前辈都是嘉世的老大。”

 

陈果凑到唐柔旁边,用自以为很小声实际上大家都能听见的声音感慨道:“这孩子也太守规矩了吧,真难想象居然是那家伙带出来的耶。”

“那家伙”当然是指叶修。

“这叫什么话?哥带出来的自然都是最优秀的。不像样的我早就建议它滚蛋了,你看刘皓。”

陈果咂嘴,“你还说呢,要不是你这个直来直去的说话风格,也不至于被人家记恨成那样。”

 

邱非忽然立起身子挡在了叶修和陈果中间,令大家俱是一愣。

 

“前辈从来不说没有根据的话,也从来不故意贬低别的猫。”邱非有些严厉道,“那个家伙是自己心术不正、心胸狭隘,它会攻击前辈是它自己不好,根本就不是前辈的错。”

“呃……对不起。”陈果有些反应不过来,“我、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我就是习惯性地吐槽一下。”

“前辈是没有错的。”邱非非常较真这一点。它小小的身子站得笔直,站在陈果面前认真看着对方,仿佛对方不认同它所说的它就不会放这茬过去。

于是陈果败下了阵来,“对、对的,不是叶修的问题。”

邱非这才坐回去,恢复了一副乖巧的样子。

 

魏琛暗地里啧啧两声,在叶修耳边说:“这孩子这是把你当成神了啊。”

叶修晃晃被热气呵得发痒的耳朵,不置可否。

魏琛又说:“……要么就是被你用妖术控制了,不清醒。”

叶修翻它,“哥还能会妖术?哥又不是妖怪。”

魏琛瞪它:“你丫是狐狸精。”

叶修:“……”

叶修:不应当,哥只是一只小猫咪。

 

邱非它们几只小猫不知从哪里找来的一些人类的食品,居然还不少,看样子不是很需要兴欣去支援。

叶修对于这个后辈的才能和魄力都心知肚明,也没有刻意去礼尚往来,只与自家成员商量分出几个罐头给邱非权当感谢它们的地主之谊。

 

看过过冬住处后,兴欣众便依叶修言返航去收集一些保暖用品。邱非站在河岸边注视着兴欣一行猫走远,才挤开草丛钻回桥底。

 

一直安静如鸡的小猫们顿时炸开了锅。

“是叶修!是叶修对吧!那个真是叶修吗?!”

“肯定是叶修吧,老大说是呀!天呀,叶修原来真的存在吗!”

“而且还这么年轻!”

“不过它长得也不怎么壮嘛!我听说它不是长得像狗那么大吗?”

“我听别的猫说叶修其实就是一只狗……”

“可刚才那个明明是猫啊!还那么白!屁股还挺大。”

“咳咳咳!”

邱非终于忍不住打断队员们的叽叽喳喳。

“老、老大,我们错了。”一只黄色小猫凑到邱非身边讨好地蹭了蹭,“我们第一次见到叶修大神,太激动了嘛。”

“就是,”另一只小黄猫点头,“真没想到叶修大神原来是这样子的。”

“前辈它一直都是这样的。”邱非道。

“不是说它连狗都能打吗?可它看着还没有霸图那个韩文清长得结实呢。”

邱非严肃道:“韩文清,不好看。前辈这样,才好看。真正厉害的猫,就应该长成前辈这样子。”

“哦~”小猫们都受教似的点头。

评论(16)

热度(5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