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荣耀猫咪109

荣耀猫咪


109


“你怎么来了?不是让你等天暖和了再来吗?”

天才蒙蒙亮,睡得迷糊的苏沐秋就感到一个温热的身子贴到了自己身上。睁眼一看,叶修不知又从哪里溜进了屋里,钻到它的窝里在它身边趴了下来。

 

收容所的猫咪伤的伤残的残,也不用外出觅食,自然都是跟人类一个作息,以便被投喂。许多猫依旧睡得打鼾,几只醒得早的慵懒地睁开一只眼瞥了一眼从窗缝钻到屋里的叶修,见怪不怪,完全没搭理。

 

“我想你了,来找你睡觉。”叶修说。

“……你要是不想我误会就注意一下措辞。都是成年猫,孤猫寡猫的,注意影响。”苏沐秋道。

叶修眼睛都闭上了,听到这里又抬眼皮翻它,“反正这里的猫都觉得咱俩有不正当关系,你还遮什么劲。”

苏沐秋抬起一只爪子把叶修搂到怀里,在它的粉鼻子上亲了一口,道:“那能一样吗,咱们是明媒正娶的正经关系。”

“哪来的媒哪来的娶?”

“我心爱的妹妹啊。”

“……沐橙又给你做媒又给你当聘礼它自己知道吗?”

 

两只猫搂着小声说了会儿话,不知什么时候就双双睡了过去。

屋子里暖气很足,此起彼伏的呼噜声营造了一种良好的睡眠氛围,一直到中午有人类哐当一声推开了房间门,猫咪们才纷纷醒过来。

“掐饭!”那个给苏沐秋洗过澡的胖女人端着一大盆看不出来是什么的糊状物招呼猫咪。

顿时,满屋的猫咪都兴高采烈地围了上去。

 

苏沐秋支起身子,不慌不忙甚至还伸了个懒腰,回头喊叶修:“阿修,今天在我们这吃点儿?阿修?阿……你咋还睡,起来吃饭了!过了饭点儿就没了。”

“嗯?”叶修懵懂地抬起头,压变形的白毛支棱在耳朵上面。

苏沐秋笑着走过去舔了舔它,“吃饭了。”

“中午了?”叶修甩甩头清醒过来,“你们今天吃什么?”

“鱼肉碎吧,或者虾肉之类的东西,混着面。”苏沐秋道,“这个女人力气特大,但是心眼挺好的,每次到她喂我们,就给放挺多鱼肉。”

叶修朝群聚吃饭的猫咪们中间探头,“闻着还挺新鲜的。”

“那可不,哥哥在这儿过的日子比以前还好呢。虽然这里的食物样子看起来一言难尽,但材料都是人类弄到的,最次也是他们人类不爱要的小鱼小虾什么的,都干净着呢,不像我们以前还得去翻垃圾桶。人类才不乐意把手伸到垃圾桶里找食材呢。”

叶修点点头,又看了看壮观的聚餐景象,问苏沐秋:“你不去吃啊?”

苏沐秋拍拍自己的腿,“宁看我就算挤进去,能站得住吗?我等她喂完这些能动的。我们几个不方便的,她都会照顾到的。”

听它这么一说,叶修才注意到屋里还有几只猫,也跟苏沐秋一样,不慌不忙地坐在一边等。

 

猫咪们风卷残云消灭了一盆鱼肉碎之后,女人十分嫌弃地轰散它们,端着盆出去了。过了一会儿,又回来了,这次盆里只放了一小盆鱼肉。

女人撵开吃过了饭还想继续来吃的馋猫,“去!边儿待!胖成猪了还吃?这没你们份儿了。”说着径直朝墙角走来,把铁盆放在了角落里。

那几只还没吃过饭的猫便一只接一只缓缓从四面八方挪了过来。

真是“挪”过来的。

叶修看着这群缺爪子少腿的同胞身残志坚的模样,又是同情又是感慨。

相比之下,苏沐秋好歹四肢健全精神矍铄,在残疾猫里算是一枝独秀。因此那个女人也特别注意苏沐秋这只猫——伸出手,一把就把苏沐秋抄了起来,用力撸了两把后放到了铁盆边。

“吃啊阿黄,你看你最近瘦的!不是得了猫病吧?嗯?这白的啥时候来的?”

女人注意到了一边的叶修猫。

 

显然,天天接触流浪猫的女人早忘了这只白猫还被她自己洗过。把叶修捞过来这捏捏那揉揉,她脸上露出了疑惑的表情,“这……这哪都没缺啥啊,腿也没瘸,尾巴也没断,爪也能动弹啊?那咋不去抢食啊?以为自己也动不了啊?”然后她恍然大悟,“哦,明白了!是脑子有问题,是个傻子,不知道自己吃饭。”

于是她非常善解猫意地把叶修按进了饭盆里。

 

叶修带着一脸鱼肉抬起头,表情淡定,“味儿不错。就是吃不出是什么鱼。”

“混合鱼。”苏沐秋替它舔干净了脸,“吃完饭我带你去后院儿玩,他们给新安了个猫爬架,挺好玩的。”

“你多大了还爱玩儿这个呢?”

“我这身体咋玩儿啊,我爱看你玩儿。”

 

“猫爬架”还真的有点意思,叶修想。

原本,流浪猫收容所这种人类花钱建的机构里头,真的把猫当宠物的工作人员寥寥无几,像是给猫买猫爬架玩这种想法一般也是不可能出现的。

所以当叶修看到眼前由旧轮胎、废木头和破锅烂盆搭成的足有一层楼高的奇怪“活动场”时,心里的念头是“我就知道”。

“咋样?是不是比你家那套还大?”苏沐秋蹲在下面,抬着脸问架子上的叶修。

“挺好的。就是有些地方扎脚。”叶修如实评价道。

“哦,那他们可能是没给磨平。那你下来吧,别扎坏了。”

“哥上都上来了,看看呗。”叶修挑着能站稳的地方,一层一层,爬上了架子顶端。

最高的地方几乎跟平房的屋顶齐平,叶修有些好奇地扒住木柱子伸头朝屋顶上面看,看到两个太阳能热水器支在屋顶上,除此之外,还堆着一些废旧物品。

从叶修的角度看,能看到远一点的地方不知什么东西上挂着一顶人类在建筑工地常戴的黄色帽子。

叶修抖了抖耳朵,打算原路返回。

突然,那顶帽子“飞”了起来,越升越高。

 

叶修吓了一跳,直到那个戴帽子的男人走到猫爬架旁边,叶修才反应过来。但是那男人已经伸出手把叶修抱了起来,带回了屋顶上。

 

叶修是一只淡定的猫,是一只既来之则安之的猫,它很清楚反抗人类不会有什么好下场,于是也不挣扎,没去理会在下面喵喵叫它的苏沐秋,老老实实趴在男人腿上。

男人坐在热水器旁边,用扳手鼓捣了几下,又丢下工具,从上衣口袋里掏出打火机和烟,点上吸了一口,然后才低头看叶修。

他显然不像某些人类有跟动物“交谈”的习惯,只是把叶修翻来覆去地看了看,然后按在腿上摸了几把,嘟囔了一句:“还挺乖,不挠人。”

叶修没听懂,但还是抬起雪白的小脸软软地喵了一声,想让男人放自己走。那男人想找个伴儿陪他干活,苏沐秋可等不及。

结果那男人,也不知是不是干活太无聊了,吞云吐雾间忽然生出一个恶趣味的想法。

他把口中的烟拿下来,凑到了猫鼻子前头。

 

“?”叶修看过很多人类吸这东西,但从来没有靠近观察过。作为一只猫,它对于人类递到自己眼前的东西,下意识地闻了闻。

 

“咳!咳咳咳咳———!咳!!!”

 

“哈哈哈哈哈哈!”

男人哈哈笑着把烟拿开,喃喃道:“看来不光狗鼻子灵,猫鼻子也挺怕刺激的。”

 

膝上的白猫呛得咳了好一阵子才缓过来,然后男人就看到它似乎是愣住了,又似乎是在思考什么。

之后,它立起了身子,主动向男人夹烟的那只手凑了过去。

男人:“……?”


————————————————————
修修:我喜

评论(26)

热度(3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