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荣耀猫咪113

解答小江获胜之谜


荣耀猫咪

113


江波涛僵住了身子,内心着实慌乱了一瞬,才反应过来叶修这是故意逗它,于是无奈地摇了摇头,“前辈真是吓我一跳。但那木板可是除了一点霉味什么味道都没有。”

叶修眯了眯眼睛,“你咋反应这么快呢?要是孙翔估计得尖叫着跳起来了。”

江波涛苦笑,“前辈还真是恶趣味。”

“彼此彼此。”叶修道,“恶趣味的不知道是谁呢。小江啊,你心眼儿这么多,小周它知道吗?”

江波涛笑而不语。

 

事情回溯到一天之前。

“韩文清,黄少天,厉害,小心。”一日战争开始前的周泽楷脸上有着慷慨赴死的觉悟。

“不必这么紧张。”江波涛凑到自家队长耳边,悄声道,“我在咱们教师家属院儿陪人类的孩子玩儿,听到人类有个很有意思的词儿,叫‘田忌赛马’,队长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周泽楷想了想,艰难地重复道:“‘田鸡塞马’,没、没听过。什么是‘马’?田鸡?是,什么样的,鸡?”

江波涛:“……无妨,你只要知道,硬碰硬那是莽夫的作法,没必要。能智取的事情何必强攻?当然,我们里似乎没有明显很弱的那匹马。但是……不妨创造出来一匹嘛。”

周泽楷认真看着江波涛,它知道涉及到战术,自己家这个副队长总是很可靠,“要怎么做?”

江波涛笑笑,“交给我吧。当然,得先去嘲讽那些家伙一下。积分制多没意思,还是车轮战比较有气概,你说呢?”

周泽楷点点头,想了想又问道:“什么是‘车轮站’?是人类开的那个车轮吗?”

“……队长您听我的计划去做就好了,前辈绝对逃不出咱们的爪心。”

 

于是,一场由江波涛挑起的针锋相对的猛猫擂台赛开始了。孙翔打黄少天,黄少天打韩文清,韩文清打周泽楷,周泽楷打孙翔,孙翔打江波涛,江波涛象征性打一下周泽楷,周泽楷打韩文清……只要还有力气,就要为了心爱的猫而战斗不止!

 

然后韩文清第一个退出了。

它揉着自己抽了筋的爪子,目光冷厉地看向江波涛。

江波涛看上去喘得上气不接下气,却依旧很有风度地对韩文清笑了笑,指着空地上掐成一团的黄少天和周泽楷,“看来我得休息一会儿才有力气继续打,下一场韩队您先请?”

韩文清冷哼了一声。它开始意识到这样打对自己不利,有些后悔同意了江波涛对赛制的更改。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要不是它根本不会数到“四”以上,它绝对会坚持使用积分制。

孙翔和黄少天那都是上起头来不管不顾的主,尤其是孙翔。它压根不认为体力会是个问题。“在那之前我就已经把你们全都打趴下了!”孙翔非常自信地吼道。

 

黄少天不得不承认论横冲直撞这个小年轻似乎是略胜一筹。它眼珠子转了转,从孙翔身边跳开,“停停停!”

“你也不行了?”孙翔其实也气喘吁吁,却是强撑着道,“才、呼,才坚持了这么一会儿!我看你赶紧退出吧!”

“你才不行!”黄少天道,“我休息一下,然后我要跟它打!”黄少天指着的是江波涛。

江波涛笑了笑,“好啊。”

 

于是周泽楷又跟孙翔掐了起来。这两只猫本来就势均力敌,孙翔几乎是提着最后一口气把周泽楷压在了地上。

江波涛笑眯眯道:“接下来我要上了,小孙要不要休息一下?”

孙翔一向不太把自家这个动嘴比动爪多的副队长看在眼里,略微整顿了一下,便道:“来吧。”

然后孙翔被江波涛按在了地上。

江波涛对着一脸懵比的熊孩子温和地笑了笑,道:“好歹我也是轮回的副帮主呢,小孙为何会认为我是个弱不禁风的?”

“是吗?那咱们来PK啊,本少倒要看看轮回的副帮主有多厉害!”黄少天被激起了兴致。

 

很遗憾,江波涛能够制服轻敌的孙翔,但的确打不过经验老道还谨慎的黄少天。它有些无奈地笑了笑,“黄少确实厉害。那接下来,谁上?”

韩文清静静坐在一边按着爪子。

孙翔瘫在地上喘成狗。

 

周泽楷默默走了过来。

并最终磨掉了黄少天最后一丝力气。

 

江波涛不动声色地对周泽楷笑了笑。

周泽楷低着头,顺了一会儿气,走向了江波涛。

在一番看起来非常激烈的战斗后,还剩一些体力的江波涛,按倒了已经打了十几场的周泽楷。

 

“……所以你骗小周让它把别的家伙打趴下,然后输给你,最后你渔翁得利?”叶修舔着爪子问。

江波涛道:“我并没有让它故意输给我。其实最后剩下的是我还是队长都没什么差别的,我们早说好了,分享一切胜利果实。只不过它实在没什么力气了,我顺势赢了它而已。我知道这样赢得投机取巧,但谁让有的家伙头脑简单,有的家伙不会算数呢?你看,它们就不知道前辈懂的这些词,这不就吃亏了吗?”

“啧啧,小江,脏小孩。”叶修感慨。

“如果我只是一个好脾气的傻白甜,打架又打不过队长它们,那样没有存在感的我,还有什么能够被前辈欣赏和在意的地方吗?前辈心里,还会有我的一席之地吗?我觉得,通过自己的头脑,想方设法去得到自己想要的,可从来都是前辈奉行的行事准则。”江波涛凑近叶修,在它脸上蹭了蹭,目光深沉,“所以……叶修,看在我费尽心机的份上,你是跟我回轮回找队长呢,还是……先跟我单独来一发呢?”

 

呼出的热气打在脸上。

叶修微微侧头,避过江波涛如同亲吻一般的动作,轻轻地笑了笑,“你还真是个可怕的家伙。”

江波涛又贴上来,近距离看着叶修的眼睛,道:“前辈,彼此彼此。”

评论(28)

热度(3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