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荣耀猫咪118

本章为恐怖章节:轮回的秘密仓库【并不是


荣耀猫咪


118


轮回的大仓库,设在一个废弃的车库里。对于小区的居民而言,这只是能停放一辆车的小空间,但对于野猫而言,能有专门的这么大一块地方遮风避雨存放食物,已经是相当豪华的待遇了。

车库的铁皮门已经锈毁了一半,只有上半部分还在。它的人类主人索性就不修理了,把地方让给了猫。

这个车库的位置比较偏,平时少有居民经过,再加上主人特地写了牌子告诉路人不要打扰里面的猫,所以轮回的野猫们得以安心地在里面堆放东西,不用怕被人类发现赶走或被人类当作垃圾堆清理掉。

当然,车库主人偶尔还是会来访,摸摸猫喂喂猫顺便把猫咪舍不得扔但显然已经发霉变质不能再吃的东西清除出去。

 

叶修到仓库门口的时候,两只小公猫正在往一堆袋装食品堆成的小山里塞东西。旁边还有几只猫站着看守,神情颇为庄重。

“哎哟,有点样子啊。”叶修对周泽楷道,“你们这都从哪找的食物?”

仓库里的地面上,罐头饼干之类的食品被摞在那里,有不少食品已经开封,还有的看起来似乎是空袋子。但总的来说,储量相当丰富。

“一个月。”周泽楷道,“多了会,坏掉,一直换,一直补。”

江波涛道:“这些基本上能够作为储备就可以了,下雨天或者不方便出去的时候再动这里的食物。平时我们还是出去找东西吃。”

“哦~”叶修应着,不把自己当外猫地就走到了仓库里面。在食物旁边,靠墙摆着一些垫子毯子、人类的旧衣服,还有几个旧毛绒玩具。

“人类送给我们的。”江波涛介绍道。

“那这个呢?”叶修指着一个形状奇怪的椅子。

江波涛道:“好像是他们不要了的摇椅,能晃动,帮里很多小孩子都喜欢玩。但是太重了,我们搬不走,只能放在这里。”

“偶尔,午睡,在上面,一晃一晃。”周泽楷道。

“哦?小周喜欢在摇椅上睡觉啊?”叶修觉得有点意思,“我还以为你不喜欢这些哄小猫玩的东西呢。”

“不是我。”周泽楷指向孙翔,眼神鄙视,“小猫咪,它。”

“靠!”孙翔叫,“你们这就这张摇椅干净点儿,我睡上面怎么了?!”

叶修想象了一下孙翔不顾守卫们犀利的目光跟个大爷似的趴在摇椅上伸出一只脚晃啊晃,尾巴还随着摇椅摆动的幅度甩来甩去的画面,觉得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对。

“还有这个,前辈你看。”江波涛指着角落里一个纸箱子,“那是我们偶然得到的,可以用来交换物资的储备,前辈你应该常见到,我也就不瞒你了。”

叶修走过去看了看,得,狗粮,包子爱吃的那种。

叶修又绕着车库转了一圈,“没了?”

“没了。”江波涛笑了笑,“不然呢?前辈以为我们还能藏多少东西?”

叶修抖抖耳朵,不置可否。

 

在走出车库的时候,它注意到墙边还摆着一个小木箱子,箱子的盖子有点问题,没合严。叶修走过时往里面扫了一眼,愣住了。

叶修看向江波涛,“这里面是什么?”

“嗯?”已经走出车库的江波涛回过身,循着叶修的目光看过去,“哦,这个啊,没什么的,就是一些战利品。”

“我好像看到……”叶修不知该用什么表情和语气,“我不确定,但是哥总觉得那是不是……”

江波涛莞尔一笑,“嗯,是,是你的毛。”

叶修:“……”

 

小木箱子被打开,乍一看像是个杂乱的储物箱,但仔细看了就会发现,里面的东西多归多,摆放还是很有规律的。

比如那一撮有猫爪子粗的雪白的毛发,就被摆在了非常醒目的位置,以至于叶修只是路过瞟一眼都发现了。

 

叶修的表情一言难尽,“……你们,是什么时候……为什么……呃?”

周泽楷忽然走了过来,有些害羞又有些骄傲地坐在一边,道:“去年,春天,前辈掉的,我捡到。收藏。”

叶修:“……”

叶修指向另一边的一撮毛,“这是谁的?不是翔哥自己把自己的毛收藏起来的吧?”

“我哪有那么无聊!”孙翔道,“那是黄少天的毛,我打掉的,战利品!”

叶修:“……那这个毛线球呢?”

孙翔道:“从楚云秀嘴里抢来的!”

“……”叶修又抓起一个红色的领结,“这个?”

江波涛解释道:“那是有次队长走在外面被人类散养的狗追,打跑狗的时候缴获的。是很凶的一只狗呢!”

周泽楷摸摸鼻子,有些自豪又有些羞赧,“还好。”

叶修:“……你们是把打过的动物身上的东西都留作纪念吗?”

江波涛摇头,“严格来说,我们没有打过前辈你啊,我们跟你那只是切磋,怎么舍得抓掉你的毛呢?”

叶修看着那一箱子花花绿绿的东西,问:“那,别的帮派的那些家伙的毛你们都弄到过?还有谁的,有老韩的吗?”

“当然。”江波涛点头,“目前还缺百花的,其他的帮派首领的毛我们基本上都收集齐了,连我们队长的都有呢。”

“呃……”叶修看向箱子里那一小撮灰白色的长毛,“哥说怎么看着这么眼熟呢。”

周泽楷非常不爽地黑着脸。

孙翔昂头:“我拔的!”

江波涛道:“小孙是我们的成员,它的胜利也是值得我们轮回纪念的胜利。轮回的强大,是建立在每一只猫每一次的胜利之上的,我们要通过这些战斗的纪念品,记住我们每一次的胜利,激励我们变得更加强大。”

 

叶修看看三只猫,又看看箱子,坐在原地沉默了好一阵子,才道:“我一直以为你们轮回是阳光温暖傻白甜,没想到是我误解,你们轮回才是一群魔鬼。”

评论(35)

热度(4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