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图)魔道祖兔 36 羡羡兔获救

树林中一片漆黑,伸爪不见五指。忘机兔找到羡羡兔的时候,只看到一地兔毛与血——羡羡兔已经被狼吃掉了。



才怪。

36

    忘机兔飞快地跑过一排排灌木,一边大声呼唤羡羡兔。可是天色已晚,树林中除了各种夏虫的鸣叫并没有别的声音,偶尔传来不知是什么鸟阴森森的叫声,让它胆战心惊。

    不会的,魏婴怎么说也是一只成年公兔,不会那么轻易被鸟吃掉的,不可能的!可是云深山的这片区域是姑苏长兔们都不会轻易涉足的禁地,没有哪支兔子说得清这里到底有什么动物在生存。如果有…有…狼…不!不可能!如果有什么食肉的猛兽应该早被山腰那一大群圆滚滚的兔子吸引下山捕食了,不可能一直悄无声息隐藏在这深山老林中。

    “魏婴!魏婴——!!!”忘机兔胡乱拨弄着树丛,思考着羡羡兔可能去的地方。

    羡羡兔爱吃爱玩,这一带看上去有不少可以吃的东西。忘机兔四处寻找着生着野果的植物。找了半天也没看到羡羡兔的身影,它气喘吁吁地停在一小片空地,看似平静地伫立,实则快急疯了。

    它绝不能承受就这样连一面都没见到就莫名其妙失去魏婴,不,就算见到了也不能忍受。可是哪里都没有,哪里都……

    那是什么?

    在一团奇形怪状的植物中,隐约有团比夜色更漆黑的东西在微微颤动。

    忘机兔立时警觉起来,屏住呼吸绷紧浑身的肌肉死死盯住那个黑漆漆的东西。那东西好一阵子都没有进一步的动作,直到发出了一声奇怪的“咕咕——”。

    那不是动物的嘶吼声,那更像是……忘机兔小心翼翼地靠近一大片毛蒺藜中间那个黑东西。这时,那个东西忽然发出了一声饱含了愤懑与委屈的哼唧声。

    忘机兔感到心跳骤停了。

    “魏…婴…魏婴!!”它惊慌失措向那团黑东西扑过去,靠近了才看到那是被毛蒺藜的果实缠得毛发蓬乱的羡羡兔!

    羡羡兔呼救多时已经彻底没了力气,加之饥肠辘辘,吊起来的两肢都充了血,整只兔惨兮兮地挂在那里,一副生无可恋状。闻听忘机兔的声音忽然出现在耳畔,它惊得猛一抬头,大叫起来:“蓝湛!!!呜哇啊啊啊啊啊啊——”

    忘机兔已经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快速检查羡羡兔周身的情况。确认了羡羡兔没有受伤流血或骨折后,它几爪将困住羡羡兔的那几株毛蒺藜从根部拍折,使得羡羡兔的爪和脚能够放下来。然后它也不管会吃到一嘴毛刺,几口就将羡羡兔身上几个缠得不严重的刺球咬下来,再仔细用爪子解开缠绕得很紧的几个毛球。整个过程里它一声不吭,因为它不想让羡羡兔听到它的颤抖。

    羡羡兔也的确感觉不到忘机兔的抖动,它浑身都麻掉了,什么知觉也没有,强撑着站了一会儿之后腿一软就倒在了地上。忘机兔吓得赶紧来探它鼻息,发现羡羡兔两个眼睛还睁着,水汪汪地看着自己。忘机兔顿时心如刀绞,顾不上安慰,一口叼起羡羡兔就往回跑。

    

    把羡羡兔安放在自己的洞里之后,忘机兔先是找来青草给它吃,然后拿草药给羡羡兔涂身上的划痕擦伤。涂好后它又觉得那些草不够新鲜,立刻跑出洞奔到曦臣兔洞里,在曦臣兔惊愕的目光中一言不发就拖走了曦臣兔屯着的一个大胡萝卜。回了山洞它把胡萝卜啃成小块推给羡羡兔,这才在一边坐下给羡羡兔揉捏爪子。

    看着羡羡兔狼吞虎咽的样子,忘机兔真是又心疼又生气,忍了又忍,才冷冰冰地说:“你可记住教训了?”

    羡羡兔刚被从毛蒺藜上摘下来时不出声是因为饿得没了力气,现在吃了不少胡萝卜又有忘机兔给按摩,元气已经恢复不少。但它心虚得很,不敢回答忘机兔,就还是装作虚弱的样子,低着脑袋,小心翼翼转过头,泪汪汪看了忘机兔一眼。说心里话忘机兔是很想把羡羡兔打一顿让它学学做兔,可也就是想一下,根本下不去爪。实际上它连骂羡羡兔都舍不得。加上羡羡兔这委委屈屈哆哆嗦嗦的一眼,忘机兔心都要疼碎了,它把羡羡兔环在怀里从头到尾揉了一遍,又不住地舔羡羡兔身上刮掉毛的秃处。羡羡兔顺势窝在它怀里拱拱,哼唧着撒娇。

    拱着拱着,羡羡兔耐不住疲倦,眼皮一垂就睡了过去。忘机兔叹了口气,寸步不离地抱着羡羡兔一整夜,中间还醒过来两次检查羡羡兔是否安好。好在羡羡兔生命力极强,记性也不好,第二天一早就跟没事兔似的蹦蹦跳跳着问忘机兔要东西吃。

     不过忘机兔可是彻底摸清了规律:魏婴这只兔,只要不在自己眼皮底下,就必定会作死。

    所以这天起忘机兔也不管别兔会不会注意到羡羡兔和自己同居,无论去哪里都不准羡羡兔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羡羡兔心里有些苦闷,但知道自己是自作自受,怕真惹得忘机兔生气,只得乖乖应着,夫兔到哪就跟到哪,总算是老实下来。

 

    于是江澄澄兔出洞散心时不时就会看到羡羡兔跟在忘机兔身后像个小媳妇似的垂着耳朵安安静静低头走路,那样子映在江澄澄眼里别提多别扭了。

    江澄澄兔和羡羡兔一起长大,从小看到的都是羡羡兔上蹿下跳撩母兔的不着调样儿,听到的都是羡羡兔鬼哭狼嚎瞎咧咧的叫声,哪里见过它这个乖顺的样子?江澄澄兔说不上自己心里究竟是个什么滋味,只觉得仿佛吞了个活苍蝇,咽下去恶心吐又吐不出来,于是它干脆闭洞不出,想来个眼不见为净。这么当了几天缩头乌龟以后,曦臣兔终于看不过去,又来苦口婆心地劝江澄澄兔了。


配一个泪汪汪的羡羡兔

画师 @壹牙瓜 爱生活爱瓜瓜!

评论(54)

热度(5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