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图)魔道祖兔 37 大哥马上又要心累了

并没有恢复日更,只是刚好有点时间先这么更着,再次感谢各位兔兔的等候和喜爱!

37

    江澄澄兔虽然从来没有过心仪的兔子,但相恋这件事在它心里却是被摆在某个很微妙而神圣的位置的,就如同触不到却可以不时抬头望一下天边圆月。可是江澄澄的这轮圆月里从来没有映出过两只公兔子的,尤其是一只的——插在另一只的——然后这样那样的两只公兔子。呕——不、不能想了!快打住!

    江澄澄兔给了自己几拳,用力甩甩耳朵,把自己好兄弟魏·臭不要脸·无羡和蓝·莫名其妙·忘机那交叠在一起的画面赶出脑海。它缩在客洞冷静了好几天才终于能够在想起这件事来时不再休克倒地。可是要它从此接受自己有了一个公的“嫂子”——果然还是不行!

    曦臣兔每日会叼一些果子来看望江澄澄兔。曦臣兔看羡羡兔喜欢吃野果,就下意识地以为江澄澄兔也爱吃。事实上江澄澄兔对这种甜的东西倒没什么特别的偏爱,只是羡羡兔喜欢找来吃,它有时也跟着吃一些就是了。所以每次它看到曦臣兔送来的野果都会情不自禁想起羡羡兔,然后再一次痛苦地挠墙。

    当然了,曦臣兔已经对它的行为习以为常,云淡风轻地站在一边看着它刨得满洞飞土。

   “我说啊,”江澄澄兔不情不愿地嚼着果子问曦臣兔,“你怎么就那么想得开?你弟弟可是、可是搞那啥了啊。”

   “江宗主在说什么?”曦臣兔装糊涂。

   “哎呀,就是,两只公的……怎么能那啥……搞在一起呢!这不合规矩,这是耍流氓!你就一点也不反对吗?”

    曦臣兔很淡定地摇头:“忘机对魏公子的心意我看在眼里,我作为大哥,只希望忘机能开心。”

    那你的意思是说我很小心眼很不在乎自己兄弟咯?江澄澄兔腹诽。“那你老来看着我是什么意思,防止我阻碍你弟弟追求幸福?呵呵,我江澄还不屑去做那种事。但是你要我现在去给它们好脸色,说我同意了它们在一起还承认它们结亲,那我告诉你,没门儿。”

  “曦臣并非指望江宗主现在就想清楚。”曦臣兔认真地注视着江澄澄兔,“我只希望江宗主明白,因为一些所谓的‘规矩’而背弃真心是非常不明智的,这话并不只针对忘机和魏公子的这件事。江宗主你不是糊涂兔子,我想你应该能懂我的意思。就算现在不懂,以后也总会懂,只希望等你懂了的时候,一切还来得及。”说完,也不等江澄澄兔回答便转身离开。

    江澄澄兔知道曦臣兔肯定是来游说自己的,但又忍不住去想曦臣兔话里的意思。它怔怔趴在洞口望天,不见雀鸟星辰,只见一弯月牙隐隐浮上天空。

    并不是圆月,但似乎也挺美的,不是么?

    

    接下来的几日,曦臣兔便没再来看江澄澄兔了,它在忙着为马上要举行的兔谈会做准备。

    羡羡兔跟着忘机兔吃了几天没味道的草,心里一直惦记着那天没有拿回来的果子。事后忘机兔问它为何私自上山时,羡羡兔只说去玩,没提给忘机兔找果子的事,毕竟羡羡兔做事随性却不并智障,它知道如果让忘机兔晓得自己是为了给它改善食谱才被困,忘机兔心里肯定又要难受好一阵子。不过还没等到羡羡兔抓住好时机自己上山,山下倒是接连送来了不少好东西。

    兔子氏族家长们将兔谈会定为三月一次大会,一月或两月一次小会,过几日便又赶上小会在云深不知处召开。虽然不及大会隆重,但姑苏蓝兔一族声望在外,依旧吸引了不少别族兔子前来赴会游玩。各族兔子生长的环境不同,到来时时常会带一些自己栖息地盛产的瓜果草药作为礼物,而一些姑苏蓝兔就要登记并管理这些美味的礼物。

    负责这项工作的姑苏蓝兔需要把客人们带来的食物领回自己洞里,每日给它们泼水、通风,还要看管着防止有兔或虫鸟来偷吃。姑苏蓝兔一族平日里也会共同采集一些较为珍稀的食材,然后交给几只兔子分发给族兔,曦臣兔是这项工作的长期负责兔之一,因此它的洞里总会有些囤积的萝卜青草。不过这几日,曦臣兔的洞里堆的更多是客兔们带来的五颜六色的蔬果,剩下的地方勉强就能睡下曦臣兔一只兔。

    思追兔和金凌兔蹲在洞外盯着那一堆没吃过的蔬果流口水。曦臣兔本想把两只小兔子送到弟弟那住,结果忘机兔用一脸不爽的表情无声地拒绝了,于是星尘兔便主动接了孩子们回自己和宋岚兔居住的客洞里。

    羡羡兔被那一堆好吃的勾得暂时忘却了上山的事,每天装作不经意地从曦臣兔洞口路过好几次,再非常自然地向曦臣兔关心一下食物们的近况。“蓝大哥,你一只兔管这么多果子,好辛苦哇,需不需要我帮你呀?没事没事,我可清闲了,不麻烦!”

    曦臣兔哪里看不出羡羡兔什么心思,嘴上却还是客气地回绝:“魏公子想为曦臣分忧的心意,曦臣心领了,可我若是让魏公子劳累,忘机定不饶我啊,所以魏公子还是回(上)洞(一)里(边)休(玩)息(蛋)去吧。”

    碰了壁的羡羡兔恹恹缩回了忘机兔洞里。过了一会儿,换了白白的忘机兔出洞。

  “兄长。”忘机兔面无表情地站在曦臣兔洞口。

  “不,忘机,这些是明天给大家分餐用的,不能给你们。……一个?一个也不行,有一个就有两个,魏公子胃口大着呢,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换?换也不行,你那里的食物还是我给你分配的,你拿什么和我换?……草环?我要草环干什么?忘机你不要闹。”

    结果忘机兔也默默失败而归。

    羡羡兔并不是个撒泼无极限的败家娘们儿,看忘机兔也讨不来个果子吃,索性便放弃了。但是忘机兔却对这件事上了心。它觉得羡羡兔就是不爱吃自己族里的药草才总是跑出去打野食遇险的,于是忘机兔打定了主意要从曦臣兔那里弄个什么来给羡羡兔尝尝鲜。

——————————————————————————————

雅正的忘机兔摩拳擦爪准备干不雅正的事了


羡羡:蓝大哥不给我吃


画师 @壹牙瓜 

评论(42)

热度(5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