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莲花村儿爱情故事 10(又毒又土,慎追)

10

羡娃子醒来是老大不高兴,因为他感觉湛娃子在粗鲁地扯他的头巾。实在是太粗鲁了,竟然连着他的头发一起揪,揪得他头皮生疼。

“行了,行了,俺起来了,揪俺头发干什么?疼死了,蓝湛。”羡娃子不耐烦地往头顶一拍,没成想一巴掌拍在一张热乎乎毛茸茸的大脸蛋子上。

这个手感,绝对不是湛娃子的脸。

羡娃子一下就给彻底吓清醒了。

有人居住的村子周围一般少有老虎狗熊之类的猛兽,但落单的豺狗、狼之类的动物还是能时不时出现在村子附近偷鸡摸狗的。羡娃子不敢轻举妄动,只屏住呼吸,仔细回想了一下刚刚摸到的那张脸。很长,有短毛,似乎还正张着大嘴呼着气。

羡娃子头皮都炸起来了。

这他娘的是个狼啊。

纵使羡娃子胆子再大,也没有在外头遇到过狼,琢磨着是该爬起来跑还是装死,不过两种法子好像都不得使,爬起来跑跑不过这玩意儿,装死?也没听说过狼不吃死的,装死它直接下嘴啃了可咋整。

对了!

羡娃子灵光一闪,忽然浑身松垮下去,一动不动了。

那东西果然好奇地凑上来,打算嗅一嗅这个猎物。就在这当儿,只见羡娃子忽地两眼一睁,一声暴喝“啊——————!!!”

老子吓不死你丫的!

那东西果然如料大吃一惊,猛退一步,咧开血盆大口跟着大叫:“额嗯啊——————!!!啊嗯啊——————!!!”

羡娃子:“……”

 

不远处传来草丛被踩过的窸窣声,湛娃子扛着锄头匆匆赶来,就看见躺在地上的羡娃子正惊恐地扭着头,跟一头惊恐的驴大眼瞪大眼。

湛娃子怔了半天才问:“魏婴,哪来的驴。”

羡娃子像是一下子回过神来,一个打挺从地上弹起来,捂着脑袋大喊:“蓝湛!它吃俺!”

湛娃子眼角一抽,沉声道:“它是驴。”

“它刚嚼俺头发!哎呀,对了,俺这破头巾,”羡娃子一把扯下绿方巾,咧嘴道:“二哥哥,你是想害死俺啊,这绿巾子闹得,俺的头差点让驴给啃了。”

湛娃子看着那头还睁大眼愣住的驴,疑惑道:“奇怪,这里咋能有驴呢。”

“不能是谁家走丢的吧,”羡娃子拍了拍驴屁股,“哎嘿,还挺肥实。今天它想吃俺,为了给它一个教训,俺决定把它带回去吃掉”。

“胡闹。”湛娃子否绝,“要是人家家走丢的来找怎么办?”

“那咋了?它来偷吃你家果树,咱们吃了它也不为过”。

“不行。”湛娃子不同意,“驴不便宜,得把它还给失主。”

羡娃子瘪瘪嘴,看看湛娃子,又看看驴,一脸不甘心。

驴仿佛感受到了恶意,冲着羡娃子狠狠哼了口气。

 

中午涣娃子在院子里择菜,惊讶地看到门缝里钻进一个硕大的驴头。随后是摸着驴屁股的羡娃子和面无表情的湛娃子相继进了院。

涣娃子问:“这哪儿来的?”

羡娃子一拍胸脯,“这是俺新收的坐骑。”

湛娃子斜他一眼,转脸对涣娃子说:“下午在果园里碰到的,不知道是不是村里人丢的,就带回来了。”

涣娃子想了想,“没听说俺们村里有养驴的啊。哎,先拴在院儿里吧,等晚上叔父回来了,让他去村委会问问。”

羡娃子问:“要是没人认领,俺能吃驴肉火烧不?”

闻言驴愤怒地啊了一声。

涣娃子莞尔一笑,捏住驴嘴看了看牙,又拍了拍驴脊梁,说:“这驴不好吃,它已经壮年了,肉不嫩。驮个东西倒是合适。”

羡娃子也不纠结,一挥手赦了驴死罪,“就让它驮俺吧。”

湛娃子忍不住道:“你就这么懒?自己走。”

涣娃子只微笑着看着他们。过了会儿,他忽然一拍手,对湛娃子说:“哎哟,俺差点给忘了,上午叔父从表姑那里带回来两个娃子,来咱们村上小学。过阵子你跟婴子成亲,刚好让他俩当个喜童。”

湛娃子微微一愣,“可……喜童不是应该一边出一个吗?”

羡娃子也微微一愣,“喜童是啥啊?”

评论(14)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