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荣耀猫咪31

荣耀猫咪


31


叶修和魏琛这才注意到空气中越来越浓郁的腥香味儿。

抬头一看,眼前赫然是一块硕大的木牌匾,虽然不认识上面写的什么,但那刻出来的一条大鱼却是非常显而易见的。

几只猫一只狗一只松鼠蹲在鱼市后门边上,看到几个壮硕的人类正从一辆货车上搬下一箱一箱的冷冻鱼。

小动物们下意识地往角落里缩了缩。

 

张佳乐却是一点要掩饰自己的意思都没有,就那么昂头挺胸地走到一个男人脚边,翘起尾巴响亮地“喵”了一声。

 

“哦哟,今天这么早来。”那男人就跟见着熟人似的蹲下来,正想拍张佳乐的头,又突然缩回手,“哎不对,我这正干活儿呢,摸了你还得洗手。得了,你直接拿走吧。”

说着,他起身从箱子底部翻出一条瘦小的鱼,扔给了张佳乐。余光一瞥看到叶修几个,他有些惊讶,随即无奈地摇摇头,“你还学会带朋友来了?可不能再多了啊,我这可没有那么多不卖的鱼。”

话是这么说,却是又扔了几条鱼给叶修它们。

 

“呜哇,我第一次吃到鲜鱼!”陈果兴奋道。它可是吃猫粮长大的。

魏琛有些好笑地看着它,“这没见过世面的可怜娃,你管这叫鲜鱼啊?这就是冷冻鱼好吗,早就死了不知多久了。”

一行动物回到张佳乐的休息区,除了不吃鱼的包子和罗辑,所有成员都能分到至少一条完整的鱼。

虽然这些鱼属于人类不好卖的品相差的鱼丁,但对猫来说已经足够丰盛了。

苏沐橙面前堆着自己的和叶修分给它的一共两条鱼,愉快地晃了晃尾巴,“这种鱼是从很远的地方来的,一出水就死了,没有什么鲜鱼的。这种颜色的就已经算是很新鲜了。”

“哦哟,小妹子见多识广啊。”魏琛打趣道。

苏沐橙优雅地舔舔爪子,“跟着叶修哥,什么都能吃到的。”

一旁的张佳乐想要凸显一下存在感,“跟着我也什么都能吃到的。这里的人类没有不喜欢我的。肯定不会受委屈的,真的!比跟着韩文清强多了!”

苏沐橙:“……叶修哥跟着它自己就挺好的,谢谢。”

“说起这个,老韩呢?”叶修问。

“它哪有时间管这边啊。这不天气开始冷了嘛,那群家伙又开始筹备过冬了。”

张佳乐答道。

叶修有些惊讶,“这么早?”

“你以为跟你们兴欣似的自己吃饱全帮不饿啊?霸图一二百只猫呢,老的小的都有,天热的时候随便找块地儿就能睡一睡,天冷了再睡那直接就冻死了。现在估计正重新安排住所呢。”

“唔……也是。”陈果道,“冬天可真冷,幸好我根本不用出门。”它有些担忧地看向叶修几只,这是它认识了这些同伴后第一次过冬,“之前的冬天,我家主人都是把我养到家里去的,我一个冬天不出门,憋是憋得慌,倒是特别暖和。但是你们几个怎么办呢?我不在那,不知道他还会不会顺便喂你们。”

“这样啊。”唐柔想了想,“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外面过冬。”它看向叶修,问:“你们之前都是怎么过的?”

叶修眨眨眼睛,一脸无辜:“就那么过咯。”

“……那么过是哪么过?”

“呃……”叶修忽然想起,这也是它时隔很久后第一次在外面过冬。在嘉世的时候,到了冬天,小区里的爱心人士会开几个地下室,放流浪猫进去续命。地下室也是通暖气的,非常暖和,叶修它们几乎没有挨过冻。

失策。现在处境不一样了,它们兴欣是不是也该考虑一下过冬的问题?

张佳乐看它那样,不禁觉得有点好笑,“这点事儿还能难住你啊。没地方去就来我这里吧,我们都是睡仓库或者楼道里,平时多在人类面前晃悠混个脸熟,到了冬天就不会被赶走的。”

“切,哪那么矫情。”魏琛不屑,“冻冻就习惯了。”

陈果大声反对:“你皮糙肉厚的当然不怕!沐沐跟小唐怎么能跟着受罪呢!绝对不行!要不就这么办吧,你们就在百花过冬吧。”

唐柔对于这些其实都没有什么意见,它虽然出身娇贵,性子却一点也不娇贵,体格又是极好,对于在外过冬非常有信心。

苏沐橙却眯了眯眼睛,看向叶修。

它觉得,对于叶修以及兴欣来说,能不能过冬根本不是一个问题,问题仅仅在于在哪里、在谁家过冬。

这个“招蜂引蝶”的叶修猫,在哪里都冻不着。虽然苏沐橙不太乐意这么想,但它又不得不承认这一点。

对于兴欣来说这是一件方便的事,对它自己来说却是件麻烦事。

苏沐橙不着痕迹地叹了一口气。

叶修哥啊叶修哥,你也太难看住了,我该拿你怎么办呢。

 

那一边,叶修正在谢绝张佳乐的盛情邀请,“……怎么能说我不负责任呢,哥肯定不会让孩子们冻坏的。老韩?提它干什么,我不去霸图,那边的猫看我的眼神我都发怵……义斩?小楼跟你提过?嗯它是只好猫,不过它那边太奢华了我可不敢去……黄少天?你提它干什么,我有病啊我去它那过冬?那不是给自己找罪受吗?不是,哥为啥非得去别家过冬啊,哥自己有地方的好吗。”

张佳乐坚持不懈的邀请并没能打动叶修。但得知叶修并不会去别家过一冬天,它心里暗暗松了口气。“……那好吧。过这村儿可没这店了,你别后悔啊。要是后悔了……你就过来。”

评论(13)

热度(6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