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魔道祖兔 42 羡羡的噩梦

七夕快乐!在这样一个单身狗怒草脱团狗的日子里,狗狗也终于登场了。
42 

    羡羡兔等得快睡着,才等到江家兔子先锋出现在云深山入山口。它眯起眼睛仔细观察山下,只看到几只没见过的姑苏长兔守在山口迎接来宾,启仁兔不知为何一直没有现身。也好,这几只兔不认识羡羡兔,浑水摸鱼的成功率还是很高的。 

    想着,羡羡兔偷偷摸摸爬上山路,悄悄往山下溜。 

    一路上也有些姑苏蓝兔和客兔擦身而过,都以为羡羡兔是早到的客兔,点头打招呼便没再理会羡羡兔了。 

    太好了,没遇到熟兔!羡羡兔兴奋地冲下了山就要往队伍里闯,不料一只灰兔子挥爪一挡拦住了它的去路。

    “你是谁?”灰兔子长得比一般公兔大一些,凝眉厉目,看上去就不是好相与的主。 不过羡羡兔可是出了名的脸皮厚。它朝着灰兔嘿嘿一笑,“这位英俊的大哥,我是江家的呀,你咋不认得我了?我年纪轻没见过世面,太兴奋了,跑到队伍前面来看看。你行个方便,让我归队呗?”

    “江家?”灰兔闻言看看身后,“它们和我们聂家一路都是一起走的,我怎么没见过你。”

     倒霉,这只放哨兔居然出奇地警戒。羡羡兔赶紧低眉顺眼地安抚它,然而灰兔却越来越怀疑,眼看就要站立起来警示族兔,好在厌离兔早就料想到羡羡兔可能遇到的窘境,及时从队伍后面赶过来了。

    “聂兄,这是我弟弟,它性子顽劣一路上自己乱跑没跟着队伍,你看它眼生也属正常。这也到了蓝家了,聂兄给我个面子,就别跟这小兔崽子计较了?不然引起主兔注意,对我这弟弟留个坏印象,可就给我江家丢脸了。” 

    灰兔见江家大小姐都出面了,那这个黑兔子应该不是什么危险兔,哼了一声便停止了盘问。羡羡兔在其它兔子疑惑的注视下悠悠然跟着师姐晃回队伍里,等着山口的姑苏蓝兔给兔子们登记身份再一一放行。

    “对了阿姐,你们不是今天早晨才出发吗,居然只用了半天就到了!你们是飞过来的?”羡羡兔随口问道。

    “哦,我们半路上遇到赤锋兔一行,它们不知从哪里邀请到一些犬族的朋友,我们是坐在它们背上来的。犬族比我们兔族大得多,速度也快,我也是第一次见,真是大开眼界呀。” 

    羡羡兔没有听清厌离兔说的是什么,怔怔问道:“你说什么族?” 

    厌离兔伸出爪子指向队伍最后,“它们就在那里呢,你看!”

     羡羡兔顺着它的爪子看过去,就见在毛茸茸的兔子大军最后排,站着一群明显比兔子高出许多的外族。粗略一扫,羡羡兔发现这些外族个头至少有六只兔子那么大,单是腿就有两三只兔子的高度,而且这些外族长着硕大的脑袋,血盆大口正咧开着,盯着前面的兔子们哼哧哼哧喘着气。

     那样子,很像羡羡兔幼年时在乱葬山远远望见的噩梦一般的野兽。小小的羡羡兔缩在落叶堆里瑟瑟发抖,看到它们追到了一只圆滚滚的大兔子。之后的画面羡羡兔就没敢看了,它把头埋进土坑里,想阻止那只兔子绝望而痛苦的求救声传进自己的耳朵,因为知道自己冲出去也只是给野兽们加餐。它只是一只柔软的没有利爪尖牙的兔子,在这些庞然巨兽面前,它谁也救不了。 

    等那些野狼饱餐一顿离开后,小羡羡兔奔到事发地想看看那只被抓住的倒霉兔子还有没有救,只看到枯枝落叶覆盖的泥土地上,一双被咬断的血淋淋的耳朵。 

    那个画面折磨了羡羡兔好久。 

   “……阿婴,阿婴?你怎么了?阿婴!”厌离兔低头收拾捆在肚子上的草结,半天没听到羡羡兔的声音,觉得奇怪。抬眼一看,发现羡羡兔正缩成一个球打着哆嗦。 

    羡羡兔似乎只想把自己团得更小。它颤巍巍地问:“师、师姐,为、为什么…有、狼,狼……”

    “哪有狼?”厌离兔人立起来四下张望,“没有狼啊!阿婴,你怎么了?怎么吓成这个样子?乖,没有狼没有狼!别趴在地上,凉!”

    羡羡兔却像没听见一样,失魂落魄地嗫嚅道:“狼、狼来了,狼又来了……” 

   “阿婴!你醒醒!”厌离兔轻轻拍了羡羡兔一爪。 

    羡羡兔被拍得一哆嗦,倒是有了反应,蹭一下就往厌离兔肚皮底下钻。正逢金子轩兔走过来看到这一幕,它忍不住用力一拍羡羡兔露在外面的屁股,“你个崽子干嘛呢?!出来!躲在你姐姐肚子底下像个什么样子!狗都能把你吓成这怂样,丢不丢兔!” 

    厌离兔无奈地抚摸着羡羡兔的脊背,语重心长地跟它讲狗和狼的区别。

    羡羡兔将信将疑地把头探出来又朝队伍后面望了一眼,只一眼就嗖一下又缩了回去:“那不就是狼吗!那个大嘴巴!大尖牙!还在流口水!那就是狼啊!师姐你们从小住在莲花坞没见过狼,我见过的!就长那样子!我不骗你!真的!” 

   “好好好…但它们真的不是狼啊,不然我们不是早就被吃掉了?它们是狗,很温柔很友好的,也不吃兔子,不信你去和它们打个招呼看看?”

    “不!不不不不不不!!”羡羡兔捂着脑袋大叫:“你们是怎么想的!它们明明一模一样!你们还要放它们进云深不知处?!你们疯了吗?!我不要我不同意!哇啊啊啊我要去通知蓝湛!!!” 

    刚巧前面的姑苏蓝兔登记完毕,招呼兔子们进去。羡羡兔像得了特赦令一般拔腿就往里冲,一边跑还一边喊狼来了快跑啊,弄得兔子们都惊讶地看它。

    厌离兔喊不住它,很是尴尬地用眼神询问自己的夫兔。 “这……回头再跟它解释吧,我们先去拜会族长,不然显得失礼。”金子轩兔正和厌离兔商量着,赤锋兔骑着一只大狗过来了。

评论(30)

热度(4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