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魔道祖兔 48 天道好轮回

说明:兔兔的番外系列基本上每一篇都是独立的没有连续性,是穿插在故事的各个时间段的,所以可能有了想法就会更,不定期~

感谢瓜瓜的第四发九宫格!为答谢趁热把稿子放出来~

那么我们继续回到主线故事~

48

    金家地界内的麦草到了成熟期,金子轩兔急着带族兔回去收获,兔谈会还没结束便向启仁兔拜别。厌离兔抱了抱已经到它下巴高的金凌兔,跟随夫兔一同离开了。

    羡羡兔乖乖站在山脚目送了师姐一行兔,转头对身边的江澄澄兔挑起了嘴角。江澄澄兔登时就是一个激灵。

    因为每次羡羡兔这样对它笑,它都会倒霉。

   “魏无羡,你再笑我就打你。”江澄澄兔瞪它。

   “啧啧,我的好师弟,你脾气真怪。我对你笑,你反而不高兴。”

   “废话!你丫又谋划着搞什么鬼?”

    羡羡兔睁大了眼睛,“搞鬼?我可是在给你张罗好事啊!怎么,不信?你又瞪我!唉,算了,你也就吃准了我宠着你。你去这么瞪一下姑娘,看它们还有哪只敢嫁给你。”

   “哈?”江澄澄兔被戳到了痛处,骂道:“扯什么淡!老子才不要什么破姑娘。”

    羡羡兔看它这反应更乐了,凑过来把一只爪子搭在江澄澄兔肩上,小声说:“你可别让蓝启仁知道啊,我把它给蓝曦臣准备的豪华大礼转送给你了!”江澄澄兔最烦羡羡兔在自己耳边哈气,虽然江澄澄兔的耳朵是内扣的,但那种热气呼在敏感的皮肤表面的感觉还是令它头皮发麻。它爪子一挥,“你说话就说话,少膈应我!什么乱七八糟的大礼,我什么时候收过你的礼了!”

   “暂时不可说。”羡羡兔人立起来,两只前爪背在身后,意味深长地盯着江澄澄兔,“我的好澄澄,你可得给咱们云梦江兔长脸啊。”

   “???”

    江澄澄兔被羡羡兔盯得毛都快炸了,遂甩下羡羡兔,转身跑了。

    忘机兔从一边走过来,看到羡羡兔优哉游哉望着江澄澄兔的背影完全没发现自己到来,心里略微不舒服,便轻轻拱了一下羡羡兔。

    羡羡兔向前翻了个跟头,转头一看是忘机兔,咕噜爬起来,也不恼,却是笑嘻嘻蹭到忘机兔身边抱着它的脖子撒娇,“我的好哥哥,片刻不见,如隔三秋啊~”

    忘机兔拍拍它的屁股,“没个正形。”

    羡羡兔晃晃耳朵,一副听不懂的样子。过了一会儿又问:“事情办妥了?”

    忘机兔点点头,“叔父和金光瑶都被晓前辈留在会场论道,暂时见不到那些姑娘。只是,晓前辈说它恐怕至多只能拖延一个下午。时间上怕是紧了些。”

    羡羡兔摆摆爪,“你不了解江澄澄!一个下午足够它审一百只兔子了!当初师姐给它在莲花坞相姑娘的时候,每个姑娘它只看两眼就过,挑得那叫一个快!没两天我们全云梦的姑娘它都过完眼了!”

    忘机兔想了想,问:“它没有相中的吗?”

   “有啊,”羡羡兔回到,“我陪着它看了三百多个姑娘它都不喜欢,一直到后来我们在莲花池边游水的时候,它瞧上了一只喝水的母兔子。我就鼓励它去搭讪啊,结果游近了一看,那姑娘的肚子,有这么大!我看起码怀着四只!而且它夫兔就在不远处瞪着我们。”

   “……”

   “然后,我师姐出嫁的时候我和江澄澄跟着去了一趟金家,那边帮忙介绍了十几只不错的母兔子,个顶个爪子巧,一根柳条都能给你编出花!结果江澄澄说它们心眼那么细一定小肚鸡肠婆婆妈妈,娶不得!”

   “……”

   “再后来……我也记不清有多少只了,反正我和江澄澄从小一起长到大,见过的所有母兔子,要么是它看不上,要么是它看上了但对方见了它就跑。我看要是没别兔帮忙,它一辈子都得打光棍。”

    忘机兔问:“但你不告诉提前它相亲的事,不妨事吗?”

    羡羡兔挠挠头,“不妨事不妨事!我跟你说,江澄澄那厮内心里渴望妹子,嘴上又死要面子,我要告诉它是给它相亲,它肯定不好意思来,搞不好还得跟我生气。干脆直接把它弄到地方,看它还往哪跑。”

   “你对它很是上心。”忘机兔状似不经意道了一句。

   “那是自然,”羡羡兔点头,“我可是它唯一的兄弟!我要是不帮它,它长到老都摸不到小姑娘的爪子,可得憋屈死了!”

    忘机兔微微眯起了眼,“你摸过?”

   “……”羡羡兔发觉说漏嘴,连忙扑进它怀里猛蹭,“好蓝湛!我摸是摸过……哎呦你别捏我屁股!我那都是很小的时候和小伙伴们互相打着玩!那些姑娘都还是小兔崽子呢,哪有什么公母之分!”它笑着揉忘机兔雪白的爪子,“自打懂事以后,我还就摸过二哥哥的白爪爪,别兔的爪爪给我我也不摸!”

    忘机兔这才满意了,微微点头,用力回握住羡羡兔的爪子。

 

    而另一边,江澄澄兔为了避免羡羡兔祸害它,打定主意整个下午都在洞里待着。可是午时刚过,一只姑苏蓝兔小辈就匆匆跑来通知江澄澄兔说金凌兔在后山上崴了腿,让它赶紧去看看。

   “它不是跟蓝思追在山下骑狗吗?怎么跑到后山上去了?”江澄澄兔有些惊讶地问。自从和赤锋兔带来的大狗们消除了隔阂,小兔子们爱玩的本性占了上风,一个个争着抢着要往狗背上爬。启仁兔把小兔子们臭骂了一顿,赤锋兔倒是大爪一挥,主动提出教小崽子们骑术。启仁兔都快气笑了,兔子学哪门子骑术?但它不好驳赤锋兔面子,只好放小兔子们瞎闹。

    思追兔最先学会了如何在狗背上站稳,其它小兔子都很眼红,尤其是金凌兔,卯足了劲要与思追兔一较高下。

    姑苏蓝兔回道:“这我就不清楚了。我只是奉忘机前辈之命来告知您,还望您能尽快过去看看。”

   “蓝忘机让你来的?”江澄澄兔心想,那个蓝忘机看上去正儿八经的,总不能出什么馊主意整自己吧?毕竟自己和它无冤无仇啊。这么看来,恐怕真是金凌那小兔崽子伤着了。它急急钻出洞,“好,快带我去看看。”

 

    姑苏蓝兔带江澄澄兔去的正是前几日曦臣兔被母兔子们围堵的那一处山口。那里恰巧是一片较为开阔的平地,上面是树林下面是姑苏蓝兔小辈们的山洞,平时没别兔去,非常适合聚会。江澄澄兔赶到的时候,正看到金凌兔卧在一块平坦的石头上,思追兔蹲在一边静静看着金凌兔,周围还围着不少兔子。

   “怎么样了?断了没?”江澄澄兔急走两步过去摸摸金凌兔。

    金凌兔摇摇头,“没,没,就是扭了一下。”

    江澄澄兔训它:“你都多大了还这么不知轻重!跟你说了不许在山坡上跑,你就是不听!”

    金凌兔瘪瘪嘴没回话。倒是旁边一只白色的母兔子心疼地摸摸金凌兔的头,说:“小可怜,疼坏了吧?你怎么想到跑到这么高的地方来玩的?来,让姐姐给你揉揉就不疼了。”

    江澄澄兔一愣,转头一瞧,才发现身旁竟站了几十只母兔子。这些母兔子都围在石头边,却不像是围观金凌兔的,因为它们好奇审视的目光皆投射在江澄澄兔身上。

   “……什么情况?兔谈会搬到这里来了?”江澄澄兔迷茫地环视四周,“但怎么全是母的?”

    这时,羡羡兔从一棵树后面施施然走了出来。

    江澄澄兔看到它就觉得事情有诈,紧张道:“魏无羡!这是怎么回事?”说着捏紧了爪子随时准备向羡羡兔扑去。

    忘机兔也走出来,不动声色拦在羡羡兔身前。

    羡羡兔晃了晃尾巴,“好师弟,说好给你个大礼,就要给你个大礼。瞧瞧,这一山头的漂亮妹子,喜欢不?还不快谢谢我。”

    江澄澄兔一愣,又看看笑着打量它的母兔子们,腾得一下炸起了毛,耳根瞬间红透,“你、你、你它妈……我什么时候让你……”

   “别害臊呀!”羡羡兔跳过来一捂它的嘴,“姑娘们都这么大方了,你可别小家子气呀!”

   “是呀,江宗主,莫要如此拘谨呀。”一只母兔子笑着说,“还是江宗主怕了我们姐妹们了?”其它母兔子们闻言都笑了起来。

    江澄澄兔尴尬欲死,偏羡羡兔还在撩拨它:“好澄澄,我已经和姑娘们说过了,大家开诚布公、你情我愿,看对眼就留下,看不对眼就离开,没什么可顾忌的。这找对象吧,还是得厚脸皮,你也别绷着脸了,好好看看,这么多姑娘,有中意的没有?”

    江澄澄兔哪里经过和这么多姑娘面对面对峙这种阵仗啊。它以往相母兔子,都是由别兔领着站在远处瞧着姑娘听媒兔介绍,然后江澄澄兔就会对姑娘评头论足一番,再高傲地转身离开,而那被相的姑娘往往都是聚精会神做着自己爪上的事,完全不知道自己刚经历了一次“相亲”。

 ————————————————————————

金凌兔的腿好好的,不用担心~


评论(32)

热度(3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