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魔道祖兔 52 大哥出山

关于江澄澄住的山洞:不是没主的。那是曦臣兔闭关修行用的洞之一,闲置了于是给江澄澄兔住。

本文中结拜三兄弟的关系:聂→瑶→曦,瑶?→聂

下一章就私奔,不要急


52

    羡羡兔被关起来了。启仁兔派了两只强壮的族兔堵在洞口防止羡羡兔溜走,把羡羡兔郁闷坏了。整整三天,羡羡兔都被囚禁在一个因过于阴暗狭小而早已被废弃的客洞里,心里担忧忘机兔,却得不到忘机兔的任何消息。更让羡羡兔窝火的是,第三天晚上来给羡羡兔送饭的居然是金光瑶兔。

   “金宗主好兴致,连我和蓝湛的事都有功夫管,看来这金家是要一统天下兔啦。”羡羡兔憋了三天,此时看本来就不喜的金光瑶兔真是愈发不顺眼。

    金光瑶兔依旧笑眯眯的。“魏公子,这是我专门给你找的嫩萝卜,你尝尝合不合胃口?”

    羡羡兔睨着不到自己脖子高的金光瑶兔,冷冷道:“少跟我套近乎,大家都是成年兔,有话直说。”

    金光瑶兔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看来魏公子对我成见不小呐。”

    羡羡兔不耐烦地摆摆爪子,“我对你什么成年你管不着。你把我和江澄澄住在山上的事告诉蓝启仁,到底有何居心?就为了拆散我和蓝湛?我和蓝湛在一起又不碍你事,金宗主不会无聊至此吧。”

   “不熟吗?”金光瑶兔睁大了一双圆眼睛,歪着头问。

    羡羡兔不作答。

    金光瑶兔慢吞吞地趴在一边,也不急着说话,就那么安安静静盯着羡羡兔。羡羡兔被它盯得浑身难受,索性背过身去准备睡觉。“金宗主,天不早了,我就先歇着了,你要是爱看我睡觉,那随便你。”

    金光瑶兔终于站了起来。羡羡兔以为它终于肯开口说话,没成想金光瑶兔只是悠悠走到自己面前,又趴下了。

    羡羡兔很崩溃。“我不想看到你的脸!你烦不烦兔!”

   “是吗,”金光瑶兔毫不在意,“倒是有不少兔说我的脸长得讨兔喜欢呢。”

   “哦。”羡羡兔冷漠答道。

   “我说,魏公子。”金光瑶兔微笑着问:“魏公子,接下来作何打算?”

   “怎么,你想给蓝启仁当说客?”羡羡兔脑袋搁在前爪上,看也不看金光瑶兔,“金宗主真是本事了得、啥活儿都能干啊。可惜,我虽然憋了一肚子话,但还偏偏就不想告诉你。”

   “哎,”金光瑶兔故作遗憾地叹了口气,“我可是受了蓝老前辈的委托来问出魏公子的打算,不完成这个任务,我怎么有脸出去啊。看来我只好继续和魏公子同居于此了。”说着,跟着羡羡兔卧了下来。

    羡羡兔气笑了:“你少在这膈应我。你可以告诉蓝启仁,它要么吃了我,要么吃了蓝湛,否则甭想拆开我们。”羡羡兔翻了个身面朝洞壁,“好了,金宗主成功问出话了,可以出去交差了。”

    金光瑶兔没动,只幽幽感慨道:“我也觉得会是这样。魏公子和蓝公子真是伉俪情深。”

    羡羡兔被它噎了一下,回过头,目光炯炯凝视着金光瑶兔:“你丫说话办事总这样曲里拐弯儿,有意思吗?你要干什么快说,我现在很不爽,你再叽歪我真的可以踢死你,反正踢死你并不费劲儿。”

    金光瑶兔眯了眯眼睛:“魏公子可知江宗主此时在何处?”

   “关你毛事?”

   “魏公子说我多管闲事,江宗主何尝不是?它这么一天天住在云深不知处,对自家的事不闻不问,就很合适吗?”

    羡羡兔反问:“那你这样瞎操心合适吗?江澄澄在哪里又碍你什么事了?”

    金光瑶兔晃晃耳朵:“最近都不见我二哥下山了。”

   “哈?!”羡羡兔彻底烦躁了,“又关蓝曦臣什么事?!你它妈到底想说谁的事?”

   “二哥最近闭洞不出,听闻江宗主也跟着不下山半步。”金光瑶兔眨眨眼睛,“魏公子跟江宗主打算何时回莲花坞?”

   “你去问江澄澄啊,我哪里管得到它在何处!”

   “魏公子若不提离开的事,江宗主会主动走吗?”金光瑶兔在狭窄的洞里闲庭信步,“魏公子和蓝二公子在族内皆不担任要职,自然自由,江宗主与二哥却并非如此。尤其现在发生了这件事,我想,江宗主还是应当更加注意风评才是。”

    羡羡兔思索一阵,问道:“你说的风评是指什么?我说,金光瑶,你它妈……不会以为江澄澄和蓝曦臣……?”

   “不是吗?”金光瑶兔的眼神忽然狠厉起来。半晌,又幽幽叹了口气:“若是江宗主能主动离开,我也不必在这里劳烦魏公子了。”

    羡羡兔回想着这阵子金光瑶兔在背后给自己和江澄澄使的绊子,越想越感到鸡皮疙瘩一层层浮起。“金光瑶,你……对蓝曦臣……”

 

    话没说完,洞口忽然传来一声震天的怒吼:“孽障——!!你又在搞什么鬼!!”

    金光瑶兔猛地打了个激灵,脖颈僵硬地一寸寸转向背后,声音都发起抖来。“大、大哥、为何……”

    洞口,赤锋兔正怒气冲冲看向洞里。这个客洞高度还不及赤锋兔身量,赤锋兔无法进入,只得在外面磨牙:“你给我滚出来。现在。马上。”

   “大哥……”金光瑶兔往后缩。

   “我不想说第二遍。”

    金光瑶兔咬咬牙,恨恨地看了羡羡兔一眼,不情不愿朝着洞口迈步。

   “快点!!少磨磨蹭蹭!!你这害兔精,一时没盯紧,你又整出这些幺蛾子!真是祸害!!”

    金光瑶兔走到洞口犹豫着不愿出去,羡羡兔好心地走过去朝着它金色的屁股蹬了一脚。

    金光瑶兔被踹出了洞,赤锋兔顺势一伸脖子叼住了它的背毛,瞬间把它悬在了半空。

    羡羡兔连连咋舌。

    忘机兔常常把羡羡兔叼起来,羡羡兔也乐此不疲,这是它们之间厮磨腻歪的一种小情趣。不过,羡羡兔被忘机兔叼起的时候需要把四肢缩起,以免蹭到地面,而赤锋兔叼金光瑶兔却完全是另一码事。赤锋兔身高有金光瑶兔的两倍,它把金光瑶兔叼起来后,金光瑶兔伸直了腿也踩不到地。那画面不似一只兔子叼一只兔子,倒像是一只狼衔着一只兔子。金光瑶兔吊在半空四爪乱划,却毫无挣扎的余地,就这么被赤锋兔带走了。

    传闻金光瑶兔怕赤锋兔怕得要死,看来是有根据的。羡羡兔蹲在洞口,感觉心情莫名好了一些。

 

    另一边,三天前,金凌兔跑去找江澄澄兔的时候,江澄澄兔正在洞里悠闲地挠痒痒,忽然听到有兔大声喊自己,惊得险些翻倒。“小兔崽子!咋咋呼呼!找打!”

   “舅舅!你快去看看呀!大舅叫蓝老师给抓起来啦!……不不对你还是别去了,你要是下山可能也要被抓,蓝老师知道你们留宿山上了!”金凌兔急急地把草堂里发生的事给江澄澄兔一说,江澄澄兔立刻跑出洞朝着曦臣兔的洞奔去。

    曦臣兔已经从思追兔那里得知了此事,正从洞里出来。江澄澄兔等不及跑到就远远朝曦臣兔怒吼:“蓝曦臣!!要是魏无羡在你们这出了什么好歹……”

   “不会。”曦臣兔迅速打断江澄澄兔的话。它神色肃穆地对江澄澄兔说:“我这就去找忘机。江宗主,此事不宜节外生枝,你先到山上躲一躲,我遇到叔父就说你已经回云梦了。到夜里我会上山安排你的住处。等我设法放出魏公子,自会想办法送你下山。”

   “那……蓝忘机怎么办?”江澄澄兔问。

   “曦臣自有办法。江宗主,先委屈你躲在山上了。”

    江澄澄兔面色凝重地点了点头。

    它万没想到这次事情竟闹得这么大。其实私自留宿的事,若羡羡兔一口咬定只是它们不懂规矩不知礼法,想来也闹不到这个地步。谁料那个严谨刻板的忘机兔居然抽风一般破罐子破摔公开认了它和羡羡兔的关系,不知是不是和羡羡兔待久了脑子也出了问题。如此一来,无论是羡羡兔还是忘机兔,想要全身而退都是不可能的了。现在只能看看曦臣兔有什么办法在启仁兔眼皮底下把这两个傻缺给搞出来了。


评论(36)

热度(4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