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莲花村儿爱情故事17

17

羡娃子在山坡上转悠一圈没看到小娃们,心里纳闷着回到家的时候,湛娃子正绷着个脸,领着三个满脸苦大仇深的小娃站在篱笆门外望着他。

羡娃子有点心虚,他跟湛娃子静静对瞅了一会儿,也不见湛娃子问“你瞅啥?”于是羡娃子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呃……娃子们自个儿回家啦,真没义气,俺不就是睡了会儿,都不知道等俺。”

金凌翻翻眼皮道:“你睡觉滚下山坡了?”

思追娃子最淡定,意味不明地说了一句:“魏哥哥,兔子逮着了。”

羡娃子拍手,“哎嘿,快给俺看看,肥实不?呃……这么小,还不够当口肉干的。那啥,蓝湛,你看娃子们多能干啊,是吧?娃子这么能干,肯定饿狠了,咱们快进去吃饭吧。”

“你去哪了?”湛娃子忽然冷声问。

“呃,俺……”羡娃子尴尬。

“俺去找你了。为什么自己乱跑。”

“啥?”羡娃子惊,“你、你也上山了?这个,嗯哼……俺这不是信任他们几个吗?都是男子汉,能出啥事儿?……好吧,俺下次肯定给看住了。”

羡娃子不觉得他自己跑下山玩儿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就以为是自己带娃子们出门,却让娃自个儿回家这种不负责任的做法惹得湛娃子恼了。毕竟附近村里也传出过人贩子拐娃的事。

“好蓝湛,俺错了。”羡娃子坦然承认错误。

湛娃子自然不会解释自己是因为担心羡娃子才生的气。退一万步说,如果他自己是人贩子,那比起三个玩泥巴的小娃,他肯定是要拐这个皮香肉嫩水灵灵的羡娃子。

湛娃子脑袋一根筋,他以为他自己看着好的,别人指定也想要。

幸好羡娃子不知道在湛娃子心里他这个莲花村一霸竟然等同于那些个整得流氓们牵肠挂肚的勾人儿大闺女。要是他知道了,非得疯了不可。

就在这当口,蓝启仁拎着从村委会拿回来的两条带鱼回家,远远就看见了篱笆门口围着的一群人。

蓝启仁皱眉,“都堵在门口干啥呢?”

湛娃子见蓝启仁来了,立刻敛了神色,不动声色将羡娃子推进门,恭恭敬敬喊了一声,“叔父。”

蓝启仁点点头,颇有威严地扫了几个娃子一圈,“都进去吃饭吧。”

那只干瘪瘦小的柴兔子缩在金凌怀里瑟瑟发抖,没有引起蓝启仁的注意。

羡娃子一见蓝启仁进了屋,兴冲冲地抢过金凌怀里的兔子,也不顾金凌的抗议就提着往院子里送去。

“小苹果儿,看,俺给你找了个小伙伴!”

那头羡娃子执意要养着的驴子,此时正悠哉悠哉地搁太阳底下晒暖儿,看到羡娃子提着个灰扑扑脏稀稀的东西朝自己走过来,十分嫌弃地用鼻子哼了一声。

另一厢涣娃子听到院子里的动静,从柴房走出来,就看到羡娃子正在用一根细绳把一只兔子绑在驴旁边儿。

涣娃子:“……”

“婴子,你这是干啥?”涣娃子长这么大,还是头一回见到有人拿绳子拴兔子。

“蓝大哥,”羡娃子回头灿烂一笑,问道:“你家有铁笼子没?俺想把这个兔子养起来,让它跟小苹果做个伴儿。”

“你想养这只兔子?”涣娃子蹙眉。

“不行吗?它这么小,吃不了几片儿烂菜叶子的。”羡娃子眨巴眨巴眼睛。

“不是这个问题……”涣娃子犹豫道。现在他心里真的有种说不上的感觉,他发现,自从羡娃子进了蓝家门,有些事情还真的是朝着预想之外的方向一去不复返了。蓝家从来不养动物,一方面是蓝启仁怕娃子们玩物丧志,另一方面蓝启仁是个爱干净的人,不喜欢家里有动物的毛和粪便,湛娃子也一定程度继承了蓝启仁这个癖性。然而现在羡娃子不仅领回家一头驴,还要养兔子,那等再过个几天,是不是还要捡个黄鼠狼刺猬之类的回来养?

要说驴还稍微有点儿用处,可是这兔子……涣娃子瞅了瞅那只一看就没有二两肉的野兔。这兔子可真是既不能用来吃肉,也不能用来薅毛,只能说是纯属养着玩儿了。而蓝启仁对于所有纯属玩儿的行为,都是相当不待见的。

眼看着成亲的日子快到了,涣娃子不希望在这个紧要关头整出什么长辈看儿媳不顺眼的幺蛾子。于是他劝道:“婴子,咱们家没有养兔子的笼子,这种野兔一看不住就自己打洞跑了。俺记得村委会那里似乎还有两个养狗用的笼子空着,要不你去问问,有没有人乐意帮你养着?”

不过大概是不会有人愿意帮这个忙的。村里人养动物,多是为了皮毛肉蛋,就算是养兔子也都养那种体型肥硕肉质肥美的家兔,谁闲没事干养这种干瘪瘪的野兔啊?

羡娃子却是很以为然,点头道:“也好也好。俺刚才也发现这么摆在一起看,这个小朋友的体型跟小苹果实在差太多了,俺怕小苹果一个没留神,一脚把它给踩死了。”

涣娃子见他同意,内心默默松了口气。

 

吃过午饭之后,金凌兴冲冲跑到院子里去看自己的兔子,这才听说兔子已经被羡娃子送人了。

他到底是小孩子心性,好不容易找着一个好玩儿的东西,就这样被别人说都不说一声给拿走了,顿觉浑身难受,站在院子里哇一声就大哭起来。

也不是他脆弱,实在是他从来没受过这等委屈。想他作为大企业家金子轩的儿子,又是家里最小的男孩,谁见着他不是捧着宠着,有什么事儿都要和颜悦色地跟他商量,就怕他一个脸色不对、惹他不高兴。哪知到了这个“穷山恶水”的地方,这群“刁民”不但不关心他的想法,还处处由着他那个流氓大舅横行霸道。

思追娃子哄了半天无果,只得安慰金凌道:“阿凌,你别伤心了,小兔子没有被吃。咱们家里没有笼子能养它,魏哥说先把它送去让诊所的晓大夫照顾着。你要是想它了,俺随时可以带你去看它。”

金凌停下哭声,“晓大夫?是我们昨天遇到的那个医生吗?他怎么什么事都管。”

思追苦笑,心想这乡下人家就算没有穷到揭不开锅,也没人有闲心替你养个没啥屁用的小宠物啊,除了晓大夫这个仿佛来行善积德的城里“闲人”,哪个肯替你养那么一只不讨喜的丑兔子啊。

金凌忽然又问:“是你说的那个有跳棋和扑克牌的诊所吗?”

思追娃子点头,“是呀,俺们这没有别的诊所了。”

金凌擦干了眼泪,道:“行,带我去。”

思追娃子挠了挠头道:“魏哥刚带着兔子去村委会找笼子,这会儿应该还没送到晓大夫的诊所里呢,你要看兔子还是等下午再去吧?”

金凌插着腰,杏眼瞪他,“傻货!有跳棋谁还玩兔子!”

思追:“……”

——————

下章老宋回来。

评论(13)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