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荣耀猫咪11

荣耀猫咪


11


此时,在小破帮派里“过得很委屈”的叶修正在被魏琛怼在墙角“收拾”。

 

“你闻闻你这一身味儿!你说说你这像话吗!三天两头跑出去幽会别家老大还带着一身别的猫的味儿回来!有你这么当老大的吗?!”

叶修满不在乎地“喵”了几声,听着又软又无辜。它不太用力地挣扎了几下,无视魏琛的愤怒,“太夸张了老魏,我就碰了它的爪子而已,哪来的一身味儿。”

谁知魏琛一听更不爽了:“你这意思你还想碰它哪儿呢?”

叶修眨眨眼睛,“别找茬啊老魏,你嫌我难闻你别跟我睡一块啊。我还嫌弃你睡迷了拿我当母猫蹭呢。”

“我呸!我像是那么猥琐的猫吗?”魏琛心说我不是拿你当母猫蹭,我就是拿你当你蹭呢。

 

窗台上的苏沐橙被它俩压低了却依然很清晰的对话吵醒,生无可恋地翻了个身。

它是不是该庆幸一向聪明绝顶的叶修哥在某些方面宛如平日里的包子一样傻。

 

至于为什么是平日里的……苏沐橙斜眼看了一眼窝在啤酒香下面抱着一袋过期面包呼呼大睡的金毛。

面包是楼冠宁给的,说是到了保质期,人类不要了,但实际上根本没变质,还能吃,而且很好吃。于是包子就叼回来说要明天送给老大当早餐。

 

这家伙在某些方面都不像叶修那么迟钝。

 

日升月落,又是荣耀家园平平无奇的一天开始了。

叶修在魏琛怀里转醒,先是很淡定地把近在咫尺还打着响亮地鼾的猫头推开,然后钻出去,迎着清晨微凉的风抖抖毛,让双眼适应一下光线,这才清醒过来睁开眼睛。

眼前赫然是王杰希微笑的脸。

叶修一个激灵,下意识往后一缩。

“王大眼,这是你最新的战术?想吓死哥。”

 

王杰希看着它故作夸张用雪白的爪子抚着雪白的胸脯,越发觉得可爱。

太奇怪了,这个又能打又不要脸的叶修猫,怎么就这么可爱呢?

 

“百花撑不住了,你听说了吗?”王杰希直截了当地问。

这消息叶修还真是刚听说。它微微一愣,坐直了身子,“现在知道了。”

百花苑离微草苑小区不远,区如其名,绿化面积很高,环境也非常适宜动物居住。曾经的百花猫也算是呼风唤雨过一段日子。然而自从当家猫之一的孙哲平忽然销声匿迹,只靠张佳乐支撑的百花团队的境遇每况愈下,成员们也从曾经的傲气凛然逐渐学会了低调做猫。

然而野猫圈子里的竞争是很残酷的。

百花苑这个被周围人类居民热爱的广场舞和社区活动基地,不仅环境好,还食物多,热衷于喂猫的爱心人士也格外集中。

于是,一些因饥饿而奋起的外部野猫开始集结,向失去了绝对统治力的百花猫发起进攻,希望能把对方赶出这块福地并占领百花小区。

说到底,百花猫也不过是最早在百花苑扎下根的一群野猫的统称罢了,并不是义斩那样的小区原住民。既然今日的百花不再强势,那也该风水轮流转,让外面的家伙们分一杯羹了。

 

叶修跟百花那两位当家是有一点交集的。当年他们都还年轻气盛的时候没少打来打去,你来我往地也混得挺熟,只是在叶修本猫看来,还到不了好哥们儿的地步,因此它对于张佳乐不愿细说的孙哲平离开的原因,也只知道了大概便没有追问。

 

孙哲平是一只极具野性和传统雄性气质的出色公猫,多半是不想被昔日的对手看到自己狼狈的模样吧。

 

王杰希歪歪头,“我以为你会表现得更惊讶一些。”

“有什么可惊讶的。”叶修扭扭身子伸了个懒腰,“这不是迟早的事么。张佳乐那个货再能打一只能挑几只猫?我看它也是解脱了,再这么下去它都被打秃了。”

野猫打架那都是往死里抓,没挠一身血就不错了,挠到秃那都算轻伤。

张佳乐是一只花里胡哨的长毛猫,特别爱惜自己的毛。

可想而知它这段日子一定不怎么好过。

 

“我听说百花里有几只不错的。怎么,你没兴趣去看看?”

叶修斜了杰希猫一眼,“你来通知我就是为了让我去抢猫?你会这么好心?”

“那你可是对我有误解。”杰希猫认真道:“我从来都是这么好心。”

“怕是没有你中意的,你又不想看小喻老韩它们白捞好处,想让我也插进去打一杆子吧。”叶修道。

王杰希笑笑,没说话。

 

早就醒过来的魏琛晃悠悠蹭到叶修身旁,将尾巴甩过来圈住叶修,在叶修和王杰希之间加上了一道小小的阻隔。“我说年轻仔,你这样做就不厚道了。我们呢,是缺猫。但趁人家家里鸡飞狗跳的时候趁火打劫,那是我们能干得出来的事吗?再说了,就算我们去抢猫,那喻文州黄少天都是我同门晚辈,韩文清那是追着我们叶修屁股跑了多少年的,能跟我们掐起来吗?我知道你想干什么,你又想劝我们跟你一起混。我告诉你,回家玩儿蛋去吧!没门儿,想都别想。”

 

王杰希丝毫不在意对方的举动和语气,悠闲地舔舔爪子,“昨晚上百花又被偷袭了,听说打得很惨烈,连人类都被惊动了。抢地盘的那一伙里有个叫刘皓的,扬言等帮派做大了要让你吃苦头。”它停下动作,看向叶修认真道:“我不知道你们什么过节,但如果你需要……”

叶修摆摆爪打断它,“你不用替哥操心。某些猫当年是哥的手下败将,现在也是,以后也一样是,这个结果一百年也不会变。”

杰希猫沉默一阵,道:“你说话的方式,让我有点明白为什么它提起你时会那么咬牙切齿。”

叶修咧嘴一笑,“所以你到底是干什么来的?就为了找我聊八卦?”

杰希猫正色道:“八卦只是顺带的。我今天来主要还是想再提醒你一下:英杰缺一个母亲这件事今天也希望你能考虑考虑。”

叶修:“……”

 

当王杰希第一次跟它聊到高英杰作为一只眼都没睁开就被抛弃的猫在成长的路上会有多少阴影魔障的时候,叶修以一只善良的普通好猫的态度表示了同情和慰问。然而说完这些的王杰希却接着对它说:“你有没有兴趣跟我一起,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叶修:???

 

几次过后它大概明白了王杰希这执着劲儿并不是神经病。

王杰希居然想追它。

 

呵,哥是那种能随随便便被追上的猫吗?

 

淡定而高冷的撂下这句话的叶修嗖地一声就从一脸严肃地王杰希眼前消失了。

 

一路飞奔回兴欣,叶修钻进自己温暖的小篮子里,才终于拍着胸脯安抚惊魂未定的小心肝。

 

妈呀,吓死哥了。

隔壁老王看着年轻有为的,原来是一只基佬猫,还老想让它给微草的小猫当妈。

 

冷静了几天后,叶修终于能对这种发生在自己身边(身上)的奇闻逸事表现得从容一些。后来它把这个情况当笑话透露给了正在吃饭的苏沐橙。

高高的猫粮堆前的苏沐橙顿时炸成一只比猫粮堆还高的橘球。

并从此对王杰希开启了警戒模式。

评论(24)

热度(108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