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荣耀猫咪17

荣耀猫咪


17


途中孙翔有几次几乎逮到周泽楷,一点不客气地狠狠抓上去,扯掉了周泽楷蓬松漂亮的大尾巴上不少的毛。

 

周泽楷只是沉默地奔跑,一言不发,淡定得像个电动毛绒玩具。

 

江波涛率领几只公猫从侧面冲过去撞开孙翔,才把周泽楷救下来。

 

“这是搞什么呀……”江波涛无语地看着眼前两只英俊的年轻公猫。“一大早的火气这么大。你是哪家的呀?之前没有见过你。”当然,这话是对着正在骂骂咧咧的孙翔说的。

 

孙翔被几只猫围着,十分不爽地嚷嚷着“胆小鬼懦夫”“不敢打就认输”“你们是什么小角色也敢拦我信不信我打死你们”之类的话。

而周泽楷无辜地坐在一边,尾巴一甩绕到身前,秃了一大截。

 

轮回猫们非常愤怒地把孙翔堵进墙角,逼问它是哪个帮派的受谁指使竟然敢偷袭它们老大。

 

“帮派?”孙翔一怔,刘皓似乎是很有点自豪地说过它新组建的帮派的名字的,但孙翔想不起来了,也不是很在意,“哼,你们当我是什么,脏兮兮的野猫吗?我不需要帮派!我要打就打,我自己指使我来的!”

 

“你不是野猫?”江波涛一听更不理解了,“你不是野猫你来打我们老大干什么?你跟它有仇?”

在它看来,根本不需要为生存而拼命的家猫完全没理由跑到野猫的地盘上,还主动挑事儿打架,除非是出于什么特殊缘故,否则纯属吃饱了撑的。

“我又不认识它,能有什么仇?我是专程来打败它的,让你们知道我才是年轻一代猫里最厉害的!”

……还真是吃饱了撑的。

 

“……呃,这位朋友。”江波涛艰难地挤出一个笑,“你可能不太知道我们野猫的规矩。我们一般不会随便找别的猫打架的,因为这个,怎么说呢……搞不好就会发展成帮派斗争,后果很严重的,所以你不能上来就打我们老大的。这不合规矩,就算打赢了,也不能算数。”

 

“啊?”孙翔问,“那我怎么才能跟它打?”

“……如果你非要跟它打,那需要约好时间和地点,双方保证不让别的同伴参与的,不然要是变成了打群架,对彼此都不好不是吗?”

“为什么会打群架?”孙翔道,“我向它挑战,这是我跟它之间的事情,跟你们有什么关系?”

“那可不行!”江波涛摆摆爪子严肃道,“我们野猫之所以组成帮派,就是为了同生共死保护彼此。我们怎么知道我们老大跟你出去单挑会不会出事情?你也一样不想在别的猫看不见的地方受伤死掉吧。所以约架这种事,要按帮派的规矩,双方同意了、约好了,才可以进行。”

孙翔一脸难以置信:“照你这么说,我想打败周泽楷,还得先组个帮派?你开什么玩笑!”

“那倒不是。跟外部势力战斗,那是没有安全保证的,损失也是很大的,必须要谨慎守规矩。但是……”江波涛眼珠一转看向周泽楷,“跟内部成员打架,那就是切磋,不会有别的猫冲上来瞎掺合,你们可以在小区里找个地方随便打,不打伤打残废就行。”

 

闻言,几只轮回猫都扭头看向江波涛。就连周泽楷都望向它,眼神中有着惊讶,随后便低下头去,若有所思。

 

孙翔认真思考了好久。

 

“……你的意思是说,如果我想跟周泽楷打架,必须先要经过我所在的帮派,和你们帮派的同意,然后还得约定时间地点才可以?不然都不算数?”

江波涛微笑。

“或者……”孙翔又说:“我加入你们帮派,然后就可以想怎么打就怎么打了?”

江波涛微笑着点点头。

 

屁咧!

 

围观的几只轮回猫惊呆了。

帮派约战这种传统确实存在,一只猫与别的帮派的野猫单挑时,各自带着同伴见证和保障安全的做法也确实被不少势力实行,但问题是,这都是最普遍的习惯性做法而已。

所谓的习惯,就是大多数猫都遵守,但也不是非要去执行的东西。如果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孙翔执意要趁周泽楷独自外出时动爪,那么如果孙翔被周泽楷打败甚至杀死,那全是它自己作死。如果周泽楷被孙翔打死,那轮回猫最多就是事后集结起来打死孙翔来替老大报仇——如果孙翔有帮派的话,它们还可以以此为由与对方帮派决一死战。

但也就是这样而已了。

一只猫想跟另一只猫打架的时候,是没有什么硬性的规定来禁止的。

 

“江……”周老大犹豫了一下,没有继续说下去。

江波涛冲它眨了一下眼睛。

周围几只猫也都反应过来江波涛的意思,默默围坐着不说话。

 

大家都等着看孙翔自己把自己绕进去。

 

“……好!”孙翔一拍爪子,“我加入你们轮回,这样我现在就可以跟你们周泽楷打了吧!”

“是的。”江波涛十分认真地点点头,“但是今天我们老大出于遵守规则,没有还击,而你已经攻击过它了,这样实在太不公平了,就算你今天赢了也是胜之不武,大家不会服气的。”

“哦,行吧。”孙翔哼了一声,“算它逃过一劫。等明天,我就要打败它。”

江波涛点头,“当然可以。不过你知道吗?每一只猫的实力并不是稳定的。比如你一定有身体不舒服而感到体力下降的时候……”

“我没有那种时候。”

“……哦。那你很厉害。但我们老大有啊。”江波涛指指周泽楷猫,“它每个月都有几天特别虚弱、特别不舒服。”

周泽楷:……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

孙翔十分嫌弃地瞥了周泽楷一眼:“娘们儿唧唧的,真没用。”

周泽楷:……

 

喵的,委屈。

 

江波涛接着道:“……所以,你在这种时候打败了它,我们也不觉得你有多了不起。因为这时候的老大,连只麻雀都打不过。你必须要在它能发挥出全部实力的时候打败它,而且要打败很多次,才会让我们和别的猫相信你确实是比它有能耐,而不是碰了运气。”

孙翔想了想,点头道:“有道理。那就走着瞧吧,无论几次,我都能打败它,让你们心服口服!”

江波涛愉快地笑了笑,“我们拭目以待。”

 

几天后,从部下口中得知失踪了好几天的孙翔竟然是去(被)加(骗)入(进)了轮回帮,刘皓险些当场崩溃。

评论(16)

热度(7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