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魔道祖兔04、05

文字版重新发一下看得可能更清楚,再次感谢之前给图片版本点了赞的妹子们!!~羡羡兔作死,忘机兔战斗力爆发

04

    羡羡虽然贪玩,但并不是智障。下雨天的山谷并不安全,因此放在平时它也不会在这种大雨如幕的时候跑出去,怪就怪在云深不知处实在看得太严,不是这种天气它根本插翅难逃。并且姑苏蓝兔的食谱清淡得出奇,一点甜的辣的都没有。而羡羡作为一只口味特立独行的兔子却是钟爱甜甜的水果,有时还会啃食一些辣椒。在嘴里淡出个鸟一个月后,它实在憋不住了。云深山里有些小野果,羡羡初来时就惦记上了。趁着大雨遮挡了视线和声音,羡羡终于成功从篱笆墙上跳了出去。

    它真的没想到篱笆外的泥土被冲得如此湿滑,落地时本想一个打滚停下,结果居然没能停住,就这么一路咕噜咕噜顺着山坡滑下去了。

    山坡上枯枝乱石甚多,羡羡掉进一个沟里而得以停下来时已经被刮得浑身都是划痕,大腿外侧的毛还被刮掉了好大一块。它躺在泥沟里看着一线天空深深叹了一口气。

    它在这里已经躺了好一阵子了。这个泥沟不是垂直的,因此大雨没有直接打在它身上。沟底有块高出别处的石头,它现在就躺在这块石头上,看着水流在石头周围汇集,还差一点就要和石头齐高了。到时候它就要泡在水里了。它之前尝试着往外跳,但沟的侧壁也很滑,它全身都痛,用不上力,爬了几次都滑回了原地。于是它便躺在石头上恢复力气,准备等着积水没过石面时奋力一跳。没想到馋个嘴能倒这么大个霉,它头一次为了自己的不规矩感到后悔了。 

    身上的雨水凉了,分不清到底是伤口痛还是冷水刺得痛。羡羡觉得眼前的场景都变得模糊了。世界除了震耳的雨声似乎再无他物。羡羡心想:完了,我不会要死在这里吧,这波亏大发了!

    然而就在它迷迷糊糊地想着时,在那淹没一切的雨声中,羡羡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魏无羡——!!”

    这声音很熟悉,但不是羡羡一瞬就能想起来的人。不是江澄澄和怀桑,也不是师姐,那声音清晰有力,乍一听平稳细听却藏着焦躁。

   …………不会吧?蓝忘机?

    羡羡一个激灵翻起身来就朝外面大叫:“蓝忘机!我在这里!我在下面!沟里沟里!救命啊啊啊啊啊啊——!!!”


05

    忘机兔只是钻进树底顺毛的一阵,转头再看魏无羡就没了。它愣了一下,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羡羡兔想溜出去想很久了,每次都被它现场捉拿归案。这一次…望着瓢泼大雨,忘机兔越来越不安起来。云深山不算特别高耸,但山与谷起伏不断,斜坡非常多。这种天气不熟悉地势的人很可能会迷失道路拐到山坡上,轻则崴了脚,重则坠落山崖。

    它的两只爪子在地上用力按了几下,终于一个蹬地向着羡羡消失的方向跑出去了。

    在这样的雨里,忘机兔对这片土地的熟悉并没能起到太大的帮助,毕竟视野范围很有限。它不得不一边跑一边大喊,一身白毛都被雨水打得湿透粘在身上,头上的草叶子沾了水垂下来,狼狈极了。然而狼狈一点总好过对羡羡兔见死不救。这份心焦只是作为东道主对别家兔的责任感,忘机兔让自己这样想。

    好在它喊了二十几声就听到了回音。

    幸运的是羡羡兔掉落的地方并不远,只是因为看不清楚,以为已经远离了云深不知处。忘机兔心情复杂地望着两个小黑爪子扒在沟壁上浑身瑟瑟发抖两个眼睛却黑亮黑亮地看着自己的羡羡兔,心里揪的疼。羡羡兔的一只耳朵好像受伤了立不起来,声音却很有力气。

    “蓝忘机!蓝忘机!太好啦!我上不去啦你能搭把爪吗?”

    忘机兔想了想,直接跳了下去。这沟将近五尺深,羡羡本想着他跳到边缘让忘机兔拉一把,没想到忘机兔居然也下来了。

    “哎哎你怎么下来了!算啦那我们一起爬,谁要掉下去了就拉一把!”羡羡兔说。

    忘机兔看着羡羡的秃毛腿摇了摇脑袋,他走到羡羡兔身边查看它的颈部,发现颈部完好无损。

    羡羡兔以为忘机兔想要背着它上去,心里也有些内疚,忘机兔也还只是一只没成年的小兔子而已,哪有那么大力气。然而它还没来得及开口婉拒,就感到后颈一紧,忘机兔竟然把它叼起来了!

    …………羡羡兔懵了。

     忘机兔叼稳了体型比自己小一圈的羡羡兔后没有迟疑便四爪用力向上跳。羡羡不知道但是它知道,对于天天练习刨坚硬的冷地甚至前爪着地后爪抬起地做力量训练的它来说,叼着羡羡兔飞一样地起跳并不是那么困难的事。

    蹭蹭几下就上了地面,忘机兔把惊呆的羡羡兔放下,犹豫了一下又叼了起来。羡羡兔赶忙说到:“别别!蓝忘机,我自己可以走!”

    然而忘机兔像没听见一样跑得飞快。羡羡兔的伤口被雨水泡得发白了,再拖下去不得了了,得找家里的长兔敷药。忘机兔面无表情地心急如焚,连它的草叶子又掉了也没发现。

 


评论(45)

热度(122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