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图)魔道祖兔13 一颗小兔兔糖

不要吐槽三瓣嘴的羡羡兔吹叶笛为啥不漏风,其实,是漏的。

另外我想了一下,兔子没有大腿,就把这个词改成了后腿(哼唧)。


13

      忘机兔又不是味觉失灵。苦的自然是不好吃,但是吃了多年也习惯了。再者忘机兔是一只忍耐力很强的兔子,只要能放在嘴里的东西它都可以面不改色地吃下去。当然了,这个时候的忘机兔还没见过辣椒。

       羡羡兔把忘机兔递给自己的几株药草捏在爪里闻了闻,觉得几股药气混着草香刺激着鼻子,根本分不出哪个是哪个,长得也都差不多。它就按照忘机兔和它说的顺序把几株草从左到右摆好,再把忘机兔讲解的各种草的用处在脑子里背了几遍。可能记不牢固但是应对问答足够了。

     “蓝忘机,这次我就抱你后腿了,明天的比赛再让你见识我的厉害!”羡羡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这个比赛它的本领是一点也用不上。不过忘机兔对能帮助羡羡兔是感到很高兴的,连这些草里最苦的八角莲叶都能像吃花蜜一样吃下去了。

       来考查它们这组的是一只羡羡兔不认识的姑苏长兔,看上去比启仁兔脾气好多了,它甚至允许羡羡自告奋勇地一样一样拿起草药一边吃一边介绍。

     “……然后这个,”羡羡兔拿起自己的最后一棵药草嚼了一口,仿佛回想似的动动眼珠子,一本正经地说到:“这个,应该是车前草。用来清热解毒,可以治喉咙痛眼睛热。”

       老兔子满意地点了点头,在自己拿着的竹片上画了个圈,便转身向下一组走去了。

       等它走远后羡羡兔长长舒了口气然后一把拽住忘机兔的背毛:“蓝忘机!快,哪有水!我需要喝水!真是难吃死了,这些东西拿给兔子吃能活活毒死兔!”

       忘机兔想说自己从小吃到大也还是活蹦乱跳的。不过它还是带着羡羡兔去了自己山洞附近的小溪。

       今日的赛程已经结束了。羡羡兔喝饱了水后骨碌骨碌眼睛,就看到忘机兔的洞边上有一颗枝繁叶茂的槐树,这棵树的树荫刚好遮住忘机兔山洞的洞口。羡羡兔伸出小舌头舔了舔挂在嘴毛上的水珠,转头对着蹲在它身后的忘机兔眨了眨眼。忘机兔回报以疑惑的目光。羡羡兔愉快一笑,说:“蓝忘机,我有个礼物送给你希望你会喜欢!”

       忘机兔跟不上羡羡兔那天马行空的小脑袋,愣愣地看着羡羡兔在自己洞旁的树下拾起一片落地的叶子舔了一口,摇了摇头又去翻找别的叶子,嘴里还不闲着:“我山洞那边没有这样的槐树,我就没想到这个。我跟你说就这种叶子我能吹十片!像这个这样捏起来很匀称的就行,就这么含住……呸呸!什么怪味!不行我得换一片……”忘机兔沉默地凝视着羡羡兔撅起来的小屁股,觉得那个一抖一抖的黑色小尾巴看起来特别舒心。

羡羡兔在地上摸索来摸索去,忘机兔不知道它到底要干什么。

     “有了!看!”找了一会儿羡羡兔突然人立起来,举着一片叶子献宝似的给忘机兔看。忘机兔闻言便仔细打量这片叶子。估计是刚被风给吹掉的,叶脉清晰叶片也很饱满,干干净净一片,比羡羡兔的爪子大两倍,但也没什么出奇的。羡羡兔笑眯眯地把爪子收回来,含住叶子,深吸了一口气。

       嘹亮的声音就从它含着的叶子中飞出来了。忘机兔有点惊讶地看着后爪着地前爪捏着叶子悠悠然吹着叶笛的羡羡兔,看它黑眼睛亮晶晶的,一边吹一边朝自己笑。兔子中偶尔有会吹叶笛的,但很少有像羡羡这样能把声音吹得高低错落轻灵跳跃的,这个深藏不露的小本领让忘机兔对羡羡兔有了新的认识。

       羡羡兔看忘机兔微微睁大了浅琉璃般眼睛就知道效果达到了,兴奋地甩掉叶子就向忘机兔奋力一扑,把没反应过来的忘机兔扑了一个四脚朝天。

     “魏无羡……你!”忘机兔心脏扑通扑通跳,想推开羡羡兔翻身起来,羡羡兔赶忙四肢用力压住它:“别动别动!我和江澄澄小时候也这么互相扑着玩的。蓝忘机,我挺喜欢你这只兔的,我不惹你生气了,我们以后做好兔友好吗?”

       忘机兔看着身上眼睛弯弯注视着自己的羡羡兔,最终还是用力地点了点头。

 

       那天晚上两只兔一起吃了忘机兔洞里屯着的鲜草后,羡羡兔强烈要求就住在忘机兔的洞里不走了,忘机兔假装很为难地答应了。不过在羡羡兔贴过来表示想靠在一起睡觉时忘机兔严词拒绝了。它还没办法和羡羡兔贴在一起心平气和地睡觉,于是两只兔在一个洞里聊聊天然后各自睡在山洞的一角了。

       羡羡兔得到了新的小伙伴很开心,侃着侃着就轻声打起了呼。忘机兔等它睡熟后无声地走到羡羡兔旁边卧下,听着山洞外飒飒的风声,觉得多日来心里的空虚失落感随着身边羡羡兔的呼吸声被充实的满足感取代了。

       忘机兔发觉它其实并不讨厌和羡羡兔在一起时那种面红心痒的感觉。或许不只是羡羡兔老想来逗它,它自己其实也是想和羡羡兔待在一处的。

       凉凉的夏夜里,两只小兔子挤在一个不大的山洞里,暖暖地睡着了。

 

配图画师 @壹牙瓜 




-————————————————————

本文讲述了两只小兔子成为小伙伴的故事。阅读本文,我们可以从中明白怎样的道理?

答:没点小技能何以撩汉?

但首先你也要长得像羡羡兔一样可爱才行

 

 

 

 

 


评论(36)

热度(10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