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魔道祖兔番外一:羡羡与宋岚的爱恨情仇(上)

羡羡与宋岚的爱恨情仇(上)

    燕雀离巢,正是一天的开始。星尘兔和阿箐兔还在洞里睡着,宋岚兔已经清醒过来。

     它们入住莲花坞已经一月有余,虽有江氏门兔每日恭恭敬敬把食物呈到洞口,但宋岚兔终归不习惯一味承受别兔的恩惠,尤其不好额外向它们要别的物事,便偶尔自己出门去为星尘兔和阿箐兔找些零食。 

    宋岚兔很爱干净。和忘机兔那种点到为止的好净不同,宋岚兔对净的偏执已经到了不寻常的地步。它抖抖毛钻出洞,第一件事就是在熹微的晨光中辨认出树林的位置,然后矫健地奔向那条每日都要去的小溪。

     站在微冷的水中刷洗了身子,宋岚兔将一身毛发一丝不苟捋平,这才环顾四周开始寻找吃食。

     莲花坞物产富足,临水生着些低矮的果木。宋岚兔把视线锁定在一棵苹果树的树梢。

     倒不是对苹果有什么偏好,只是比起地上那些容易被刮到尘土的野树莓,高悬在枝头的苹果看起来干净得多。宋岚兔来到树下,两只前爪抱住树干试了试,感觉这树干很结实,也不算太光滑,便蹭了蹭爪子,准备爬树。

     赤锋兔不是唯一会爬树的兔子。常年在外奔波又嫌弃沙地中果草不净的宋岚兔为了“生存”渐渐也练出了这么一门爪艺。 爬树是件力气活,要求有强劲的爪力和充沛的体力,一般兔子想做也做不来。更何况大多数兔子不需要爬高,也不擅长爬高,树顶的高度对它们来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宋岚兔前爪牢牢扒住树干,跨部夹紧,后腿用力一蹬,身子就像上窜了一截。 它不断重复这个动作,眼看着树干顶部的枝杈就在眼前,便伸出脖颈一口咬在树干上,后腿再猛地一踩,整只兔就立在了主干中心干处。 

    这棵苹果树作为一棵树而言不算很高,但也有宋岚兔身长的十几倍高,万一摔下去还是有残疾的风险。于是它谨慎地蹲下身子,贴着树干,慢慢朝树梢挪。好在宋岚兔看上的那个果子并未生在树枝末端,它花了大约20声蛙鸣的时间,终于移动到了合适的位置。 

   宋岚兔舒了口气,伸出爪子,摸到苹果根节处,力量集中在指尖,用力一扣,苹果就与树枝分离了。它忙攥紧果柄将爪子收回来——万一没抓住掉下去摔在地上,那力气可就全白费了。 

    这个苹果又红又圆,果皮光滑,没有任何虫洞,漂亮极了。宋岚兔叼着它缓慢移回树冠中心,扯了几片还沾着露水的叶子,借着水珠把苹果擦了擦。随后用那几片叶子裹住苹果,寻着树下一处落叶多的地方轻轻松了爪,果子落在松软的泥地上,上面包的叶子散开了垫在下面,而表皮上既没有粘到泥土,也没有摔出淤痕。 

    宋岚兔满意地点点头,抱住树干开始下树。作为爬过树的过来兔,它知道下树比上树难度更高,需要更大的力气固定身体,以免坠落下去。它有力的后腿钩住树干,前爪抠住树皮,小心翼翼地往下放身子。而正下方就是那个干净漂亮的大苹果,让它看得心情大好,这真是顿格外令兔满意的早餐。 

    就在宋岚兔专心致志往树下爬的时候,远处突然传来了熟悉的说话声,“咦,这有个苹果?” 

    原来是羡羡兔早起散步散到了树林里。

    眼下这个时节,苹果虽然已经成熟,但还不会自动往下掉。所以它看着树上的果子嘴馋了很久也没能尝到甜头。没想到今早随便在林子里走走,居然看到这么一个又大又圆的苹果好端端地摆在树下。

     羡羡兔走到苹果旁边嗅了嗅,没有发现可疑的地方,似乎就是一个完好无损的果子不知为何刚好落在地上。它又瞅瞅四周,叫道:“有没有兔啊??”并没有声音回答它。

     “哎嘿,运气真好,居然白捡了一个大苹果!”羡羡兔乐了,叼起苹果就转身往林子外跑去。 

     一直都是忘机兔给它找东西吃,这次终于轮到它给忘机兔带点像样的食物回去了!羡羡兔开心地想。

    “……”树上的宋岚兔愣愣望着羡羡兔的背影,没有喊住它。 为什么呢?因为宋岚兔发不出声啊。

    

     羡羡兔衔着一个苹果回到洞里向忘机兔邀功,忘机兔看了一眼那个明显是被外力折断的果柄,最终还是没说什么,温柔地舔了舔羡羡兔,再看着羡羡兔把一整个大苹果卡擦卡擦全吃了下去。 

    用过早餐,忘机兔跟随江澄澄兔去参观江家的学堂。羡羡兔没那个兴致,便与忘机兔暂时分开,伸了伸腿又挠了挠头,决定去看望一下小师叔一家子。

     阿箐兔已经长出了少兔的雏形,褪了一身褐色的绒毛,身子也不似以前那般滚圆,一双后腿开始拔长,隐隐能看出日后纤长俏丽的影子。 

    羡羡兔咂咂嘴,对正为它梳毛的星尘兔说:“小师叔,我看小阿箐越长越大了,也快不好和你们住一个山洞了吧?而且它每天就这么自己在外面跑不上学,可别长成个傻兔子。” 

    阿箐闻言啐了一口:“你倒是真有意思,自己不爱上学,现在倒关心起我上不上学了?” 

    羡羡兔促狭一笑,“这你就不懂了。上学有上学的好处,能认识不少兔,说不定能就此改变你的兔生呢!你就这么在你师父身边赖着多没劲,我看这次我回去你就跟着一起走吧,蓝湛它们那又要开始给小兔子们开学堂了,我跟它说一声,给你留个好位子!” 

    阿箐本来想回绝,忽然想起自己也有好久没见到云深不知处的那群小伙伴了,于是大眼睛骨碌碌转了转,又把话咽了回去,转头看着星尘兔。羡羡兔拱了一下星尘兔的爪子,“小师叔?” 

    “阿婴,”星尘兔笑了,“你说的在理,但这事我需和子琛商量,毕竟阿箐这几年一直跟在我们身边,要想独自出门,还需做些准备。” 

    羡羡兔一听就瘪了嘴:“小师叔啊,你可别跟小师婶说这是我的主意啊,不然它肯定不让阿箐跟我走。你就说是阿箐自己想去留学吧。” “为何?”星尘兔疑惑。

     羡羡兔往星尘兔肚皮下一钻,委屈道:“因为我觉得小师婶不喜欢我!” 

    星尘兔揉揉羡羡兔的头,“为何这么想?子琛可做过使你为难之事?”

     “不……”羡羡兔歪歪头,“但我觉得它看到我的时候总是不太高兴。” 

    恰巧这时宋岚兔叼着一丛树莓从洞外回来了。

     “子琛,”星尘兔笑道,“你今天去了好久。我们正说到你。” 

    宋岚兔默默看了羡羡兔一眼,揪住它的小尾巴把它从星尘兔肚子底下拽了出来。 

    “小师叔!”羡羡兔抱住星尘兔叫,“你看它!它就是不喜欢我!” 

    “子琛?”

     宋岚兔哼哧地喘了口气作为回应。

     ? 

    星尘兔不解:为何反倒是子琛听上去更委屈呢?

评论(37)

热度(4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