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魔道祖兔 56 抵达白雪山

十月到了,兔更

56

    宋岚兔从草囊里摸出两块褐红色的小石头,一块递给阿箐,一块自己留着。阿箐接过石头就开始用两只小爪子握住了在地上磨,直到把上面一层白霜都磨掉了,又递还给宋岚兔。宋岚兔目光柔和对它点了点头,转身寻了处背风的沙坑,扯过一根枯草放在坑里,然后一爪攥一块火石开始敲击。

    羡羡兔衔了满满一嘴干草回来,十分好奇地坐在旁边看宋岚兔生“火”。星尘兔听到石块敲击的声音推了推羡羡兔,“阿婴,离远点,别烧着你。”

   “啥是‘烧着我’?”羡羡兔问。

    火这东西,对于普通的兔子来说,顶多也就是遇到了森林火灾时才有幸看得到。所以没有几只兔子见过火,因为见过火的兔子基本也全都在那样毁天灭地的大火中不幸丧生了。羡羡兔也好,忘机兔也好,都并不知道“火”是个是什么东西,也不知道它的危险性。

    星尘兔沉思了一下,想着要如何解释,“嗯……就是你夏天,在太阳下面晒得久了,毛就会变得烫爪,很难受,很疼。”

    羡羡兔一惊,“小师叔,你们这是在造太阳?”

   “不,”星尘兔笑着摇摇头,“唉,我也形容不出来,你一会儿看了就明白了,总之先退后些。”

    忘机兔叼住羡羡兔的背毛把它叼到了身后。方才见识过了星尘兔的身手后它暗自惊诧,如今听星尘兔都说有危险,那这东西肯定是非常危险的,便将羡羡兔挡在自己后面,谨慎地打量着宋岚兔手中的石头。

    两块看上去没有什么特别的小石头砰砰撞击着,江澄澄兔睁大眼睛盯了一会儿也没看到有什么稀奇的事情发生,开始有些走神的空档,耳边忽响起“哧啦”一声,接着一团耀眼的红光刺到了它的眼睛。

    江澄澄兔猛然转过头,就看到方才风平浪静的草坑中已经有一丛橙红色的雾气一般的东西在舞动,周遭的空气全都被它挤得变了形。

   “哇啊……”江澄澄兔下意识就要伸爪子去摸,被宋岚兔一爪打掉。宋岚兔对它摇摇头,又将它往后面推了推,用眼神示意阿箐去拿草来。阿箐兔抱了干草一小把一小把地呈给宋岚兔,宋岚兔就不紧不慢地把干草往火里填,不一会儿,原本小小的一团红光已经膨胀成了一大团,周围站着的几只兔子都感到了明显的热度。

    羡羡兔吃惊地问:“这个能发热?那你们冬天弄出这个岂不是连雪也没了?”

    “点火需要干燥的环境和一定的温度,下雪天很难点起来。”星尘兔解释道。又叮嘱:“这个东西就是‘火’,一旦碰到了我们的毛很快就会把我们烫死,所以绝对不可以接触,离远一点围着它就可以了。万一真的不小心碰到了,就立刻按在地上熄灭它,或者如果有水就把水浇在点着了的地方。”

    忘机兔闻言又把羡羡兔往后面拱了拱,自己却忍不住围着“火”绕了几圈,感觉那炽热的温度被微风送到自己身上,浑身的毛都暖暖的。

    羡羡兔看到火光把忘机兔一身白毛照成了橙色,心中莫名有些慌,赶紧上前咬住忘机兔的尾巴,不让忘机兔再动。

    “蓝湛,你离远点,别把你烫熟了!”

    忘机兔回过身舔舔羡羡兔的耳朵,回道:“宋前辈离那么近点火也没事。看来只要不触碰便没有危险。”

   “你哪能跟小师婶比呀!”羡羡兔晃晃耳朵,“小师婶可以用眼神降温的,你行吗?”

    宋岚兔转头瞪了羡羡兔一眼。

    星尘兔估摸着火燃得差不多了,回头对几只兔子说:“如此一来我们便不必担心会遇到野兽夜袭,大家找些草来吃然后便歇下吧,明日一早我们还要赶路。”

    宋岚兔守在火旁添干草,忘机兔看了走上前去说:“前辈,我来守夜吧,您与星尘前辈一路辛苦,还是早些休息吧。”

    宋岚兔看这小辈有礼貌,遂放柔了态度,伸爪给了忘机兔一根草,示意它丢进火里试试。忘机兔领悟力极强,刚才看宋岚兔引火就学了个大概,很快便能控制火焰的大小,宋岚兔满意地点了点头,却并没有去睡觉的意思。

    星尘兔说:“忘机,这火再续一会儿便够燃半夜了,下半夜子琛会醒来续草。我们游历时它一向如此,早已习惯了,到时不必唤它也能醒来。你们几个小辈不适应外宿,体力耗得快,就不要挂心了,赶紧去休息。”

    羡羡兔蹭蹭还在犹豫的忘机兔,“蓝湛,别逞能了,我们耐力没小师叔它们好。不如早些睡,明日早些起来替小师婶,也好让它在天亮前再睡一阵子。”这才劝住忘机兔。

    第二日天还没亮忘机兔果然醒了过来要去替宋岚兔加草,窝在忘机兔怀中的羡羡兔也被它的动作带醒了,就跟着忘机兔一起坐在火团子边点干草玩,一边点一边闲聊。

   “蓝湛,干草不多了呀,再烧一阵子就没有了,还要去找嘛?”

   “不必。”忘机兔摇头,“晓前辈说只要太阳出来野兽便要回洞了,撑到那时便好。”

    羡羡兔看到忘机兔填草料时被火舌燎了一下变得有点黑的爪子,心疼地舔了舔,又感慨道:“小师叔它们这么多年都是这样生活吗?啧啧,真是……你也是,你好歹也算是个正经少爷兔子,要不是出了这种事,估计你一辈子也不必学这续火的爪艺。”

    忘机兔转头看向它,“魏婴,我不会后悔的。”

    羡羡兔一笑,“我没说你后悔,你想后悔也没机会。现在大家都知道我们的事了,想回头也不行啦,索性我们就这么一辈子一起流浪吧。”

    忘机兔知它只是说笑,却忍不住想象了一下,觉得那也不错,非常不错。它们会一起悠闲自得地躺在山崖下等日出,潇洒肆意地在荒芜的草场上奔跑,柔情蜜意地依偎在星空下望天,甚至会在滂沱的大雨中狼狈地钻进泥泞的树坑等天晴,可那样也很好,只要是在一起,无论遇到什么,都是那么那么好。

    羡羡兔屁股一甩趴在地上,靠在忘机兔圆白柔软的肚子上。

    它们第一次一同睡在没有洞顶的天地间,眼前是开阔而浩远的荒原,远处有绵延的青山。羡羡兔越看越兴奋,遂张了嘴一口咬在忘机兔屁股上。

    忘机兔浑身一抖,“魏婴,莫闹。”说着看了一眼不远处还呼呼睡着的星尘兔一行。羡羡兔笑得眯了眼,却就是不撒口,甚至翻过来仰面朝天把四只爪子缩在肚皮上,想讨忘机兔跟它欢好。忘机兔心都快化了,又顾虑着旁兔不好压到羡羡兔身上,只得一边任由它啃自己屁股一边面无表情地冒着粉泡泡。

 

    江澄澄兔一觉醒来就看到羡羡兔叼着忘机兔的毛,狠狠打了个激灵,“妈的!有完没完!一大早的又在腻歪,考虑一下别兔的感受好吗?”

    羡羡兔听到这话终于松了口,懒洋洋地扫了江澄澄兔一眼,“好师弟啊,我和蓝湛是夫妻,夫妻腻歪是不会有完的,你有什么不服的吗?不服你也找个兔子腻歪去啊。”

    江澄澄兔哼了一声,一转身眼不见为净。

    太阳刚跃上地平线,星尘兔和宋岚兔就相继醒了过来,宋岚兔看了看刚好燃尽熄灭的火团,对忘机兔露出一个赞赏的微笑。

 

    几只兔子上了路,再没遇到过什么野兽,用了两天便安全抵达了白雪山。

    羡羡兔望着山峰上四季不融的积雪,又瞧瞧忘机兔,“蓝湛,你看那座山像你一样白!”

    忘机兔也看了看,说:“看来上面十分寒冷。”

   “只是山顶上冷些,子琛它们师门兔子都住在山谷里,温度还算是合适的。”星尘兔笑着说,“一会儿我先带你们去见子琛它师父,给你们安排个住处,你们就可以好好去休息一下了。”

    羡羡兔听它仿佛主兔一般的口气,揶揄道:“小师叔,你跟白雪山兔很熟啊?你这算是彻底入了小师婶家族谱了?”

    星尘兔脸一红,宋岚兔毫无力度地瞪了羡羡兔一眼,两兔竟是默认了这说法。

    羡羡兔故意对忘机兔咋舌道:“你瞧瞧你瞧瞧!你叔父咋就不能学着点!”忘机兔无奈,只得蹭蹭它以示安慰。

 

    这几天它们连水都没喝上几口,更别提洗澡了,身上的毛再怎么梳理都免不了蓬乱,考虑着不给宋岚兔的师父师兄们碍眼,它们只是简短地问候了一下白雪山一族主兔便告退去清洗,尤其是宋岚兔,甚至是直接丢下了星尘兔逃命一般就冲进了山涧。

   “子琛这几日也是忍耐到极限了。”星尘兔心疼道。

    忘机兔也站在水里清洗身子,顺便解掉了因没有日日用水打理而已经干枯了的草叶子。它难得有些无措地捏着那无法再继续佩戴的“抹额”,不知道该不该向星尘兔索要替代品。

   “你就别戴了呗,”羡羡兔劝道:“反正这又不是你们云深不知处,没兔管你雅正不雅正的。”

    忘机兔想了想,最终脸上神色终于释然,爪子一松,那耗尽了水分薄薄脆脆的干草叶子就那样随风飘远了。

————————————————————

忘机兔——封印解除


评论(52)

热度(4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