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毛绒绒爱情故事.22

22

晓星尘看水桶里半天没动静,不禁有些疑惑,“子琛,怎么了?”

“你……”宋子琛的声音低低传来,“可以请你……嗯、稍微,离开一下吗?”

“……嗯?”晓星尘不解。

宋子琛有些尴尬道:“我在、我在清理。”

 

“……啊。”晓星尘立时站了起来,“呃,我不知道你在……真是唐突了,子琛莫怪,我这就走。”

说完耳根有些发红地转过身,急急走向客房门口。

大多数兔子并不避讳在同类面前梳毛。然而晓星尘也是认识一些比较敏感的兔子,不喜欢当着同类清理自己,尤其是在清理一些比较私密的地方的时候。

看来宋子琛就是这样的兔子。

也对,对方一看就是那种教养良好的大家闺秀(?),一只兔就住这么大一个笼子,在细节方面肯定是极为讲究的。

 

里面的宋子琛见对方离开松了口气,刚才那种浑身燥热的感觉总算平复了些许。它匆匆甩干身上的水,将自己湿漉漉的毛发捋顺,在桶壁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依旧是被水泡得光溜溜的一只,只得先跳出水桶,跃至二层的棉布吊床边,在布上蹭了蹭勉强将自己擦干一些,然后尽量迈着从容的步子向笼子外走去。

 

“抱歉,让你久等。”

晓星尘正盯着窗台上的多肉植物出神,听到声音才转过身来,看到宋子琛那一身黑亮的毛紧贴着身子,显得整只兔更加清瘦,一时有些怔楞。

宋子琛被它看得有点不好意思,解释道:“只是我的……习惯。见笑了。”

就算没跟别的兔子深交过,宋子琛心里也是清楚自己的同类多半畏惧水。

 

晓星尘礼貌地笑了笑,“哪里,是我孤陋寡闻。子琛体魄强健,淋一淋水想来也不妨事。不过子琛这住处竟还有这般设置,如此讲究,着实令星尘大开眼界。”

宋子琛随着对方的视线看了一眼自己的笼子,语气有些无奈,“其实根本不需要这么铺张,大半的地方我都用不到,是我那前主人的主意。”说着它突然想起几日前那莫名其妙的一幕,有些尴尬,“你……”它用爪子示意晓星尘的脖子,“没事吧?”

 

晓星尘自己都快要忘记这事了,被这么一提醒,方干咳一声,“无事无事。实在是让你看笑话了。”

它真的不算是一只乡巴佬兔子,但是在这个新家里,总有些意料之外的状况让它出糗。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你这几日,住得可习惯?”宋子琛见它沉思,便问道。

“唔……”晓星尘摸了摸鼻子,还是决定实话实说,“着实是有些喧闹。”

客厅正对着小区的花园,无论白天夜晚总会有人声从那里传来。就算在夜里,也有归家的车辆明晃晃的前车灯光突地打进屋里,让晓星尘时常被惊醒。

 

宋子琛了然点头,“那你不如搬进来住吧。”

晓星尘抬脸望了望这个巨大的铁笼,愉快一笑,“我确也不想推辞,那就恕我叨扰了。我还从未住过这样的豪宅呢。”

“也不过是地方宽敞些。”宋子琛说着就转身示意晓星尘跟自己进去,“住所,够用便是好的。这二三层我都不曾住过,他每次都照样打扫,应当还是干净的。”

说着它轻盈一跳,落在二层的隔板上。

晓星尘在下面看着对方矫捷敏健的样子,心里十分向往,又感到有些难过:自己怕是再也不能像子琛这样,做一只能跑能跳的英武公兔了。

上面的宋子琛等了片刻见晓星尘没动,忽意识到对方腿脚不便,连忙道:“我一时忘了。唔……一层是我平时住的,若是你不嫌弃,可以住在我那里。”

晓星尘感激道:“那再好不过。只是给你添了麻烦,实在是不好意思。”

“无妨。”

 

二三层的铺板上都是空空如也,宋子琛就寻了一块宽敞的地方卧下试了试。

又滑又硬,并不怎么舒服。

不过对于晓星尘,它是要多加照顾的。不仅仅因为对方不幸残疾,还因为……

它想起自己在晓星尘面前种种窘态,耳根有些红。好在对方正在下面试窝,一无所知。

它从未对任何事物心潮澎湃,原以为这一生也就是平淡如水地度过,谁知道……

 

“子琛!”

晓星尘忽然在下面喊它。

宋子琛忙起身站到平台边缘往下看去,却见晓星尘叼起一个棉垫子,费力举高至它能叼住的位置。

宋子琛赶紧咬住往后面一甩,让棉垫子稳稳落在二层的木板上。又回头去有些无奈地看晓星尘,“你想得周到,但其实也不防事,你用着就是了。”

晓星尘笑道,“你忘了我在客厅还有一个,我去把那个弄来就是。既然要久住,还是得舒服些才好。”

 

傍晚时分,温宁提着买的菜回来。他将袋子随手一放,翻出两个细细的胡萝卜,心情颇好地叫着:“人家送给我的,正好给你们加餐。兔子还是要吃萝卜才像个兔子!”

说着他瞥向角落里的铁笼子,蓦地一愣。

 

他给白兔置办的家当——绵窝、食盆和小型厕所,食盆厕所都不见了,现在只剩下一个窝的壳子在那里,里面的棉垫子也没了,露出底下的铁丝网。

 

“……不是、它不能饿成这样吧?”温宁愣愣道,“不、不能连塑料盆都吃吧?”

他快步走到角落,确定不是自己眼花,赶紧俯下身去找沙发下的白兔。

 

连白兔也不在了。

 

这不是把盆儿给吃了,是自己也被什么东西给吃了啊?

“小……小白白?!你在哪!奇怪,我记得出去时锁门了啊……”他有些慌乱地往屋里跑。虽然无法交流,但他下意识想去求助屋里另一个活物,“宋先生,你有没有看到前几天你啃的那个兔……”

 

听到动静的晓星尘转了个身,从窝里探出头,朝张着大嘴的温宁友好地笑。

二层的宋子琛淡定地继续睡着,连眼皮都没睁开。

 

过了半晌,温宁裤袋里的手机铃声响起,他下意识接通,对面传来温大夫柔和的声音。

“阿宁啊,我闺蜜跟我讲这周日就可以给倒霉蛋接种疫苗了,你带它去上次那个兽医站说是我预约了就行。我想想……你把子琛也带上吧,它也该打针了,上一针已经是一年以前打的了。哦,对了,倒霉蛋还好吗?没被子琛欺负吧。”

 

温宁思索了半天,对着手机严肃道:“姐姐,我再也不以貌取人……动物了。我们根本不需要担心它。真的猛啊我去,宋先生都被它活活打出窝了!”

评论(24)

热度(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