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毛绒绒爱情故事.41、42

41

当天下午,兽医院的大夫们就来给兔子点卯了。


一个年纪大些的女大夫在登记册上画了几个勾,问一旁的实习小姑娘:“4号的代步支架好了没有?”

“还在调试。4号的提供者走前让我们特别关照它一下,说它受到过心灵和身体的双重创伤。”

“……就是个动物而已,当我们是疗养院呢?验血结果呢?没问题吧。”

“没问题,都很健康。”


其实家养宠物兔携带病菌的几率不大,验血也就是再确保一下。


女大夫点点头,“行。性别也确认无误了吧?”

小姑娘笑道:“我之前看过了,全是小伙子,省得绝育了。”


女大夫斜了她一眼,嗤笑道:“你以为全是公的就没事儿了?还是太年轻。”

“啊?”

“先不说这个。兔子的名字起好了吗?起好了就摘牌吧,戴久了粘毛。”


小姑娘有些为难,“我跟小刘它们想了一中午了,但我觉得叫‘大白小白大黑小黑花花’会不会太不走心了?”

“就是个代号而已,又不是人,走心干什么?”女大夫在册子上划拉完,吩咐小姑娘:“你去摘牌,仔细点别让兔子给咬了。我去睡个觉,下午三点还有一台给刺猬的手术呢。”



两个人类观察兔子的时候,五只闲得没事干的兔子也并排坐在围栏里观察人类。


魏无羡问蓝忘机:“她们说什么?”

蓝忘机是知道人类对色彩的大致划分的,但它不知道“大黑大白小黑小白”究竟对应它们哪一只,可以肯定的是“花花”是江澄没跑。于是它贴在魏无羡耳边说了句话。


魏无羡愣了愣,随后扭脸看着江澄。


江澄有种不祥的预感,没好气道:“干嘛 ?瞅什么瞅。”


魏无羡忽然指着江澄大笑:“花、花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咳……哈哈哈哈哈哈花花!!!”


“???”江澄大怒,“妈的,有病吧你!!”


宋子琛却是一直注意着人类的动作,也看到那年轻的人类女性推开一扇木门走了进来。它挡在晓星尘身前,提醒道:“当心,她好像想抓我们。”

“没事的。”蓝忘机道:“她只是要摘掉我们身上的号码牌。”


“号码牌?我都忘了还有这东西。”魏无羡以一个极限的角度扭头去看自己的屁股,“我屁股上有一道杠,什么意思?”

“你是一号。”蓝忘机解释道。


魏无羡眨眨眼睛,“那是什么意思?一只?”

蓝忘机思索了一下,道:“或许是第一只的意思,或者,排在最前面。”

“哦~”魏无羡一拍巴掌,“我懂了,就是老大的意思。这些人类很有眼力,能看得出咱们里面我说了算。”

“我呸!”江澄啐它,“我看是第一傻缺的意思!”


晓星尘朝蓝忘机感激地笑笑,“蓝兄知悉人类的语言,真是让我们安心了不少。”


宋子琛忽然有些后悔当初从来没有去研究温宁口中絮絮叨叨的话究竟是什么意思。


那女孩似乎挺喜欢兔子的,给每一只摘牌时都顺带摸几下揩揩油,只是当摸到宋子琛时遭到了拒绝。她也不在意,又把晓星尘抱在怀里捏了捏它的后腿。

“哎呀,还真是像他们说的,完全萎缩了,可怜见的。不过再等几天你就能跟它们一起蹦蹦跳跳了。”


“她嘀咕什么呢?”江澄问蓝忘机。


蓝忘机摇摇头,只默默看向晓星尘的方向。


之前的交谈中,晓星尘一直没什么大的动作,甚至没有跳起来过一次,蓝忘机的注意力不在它身上,也就没有留意。现在听这人类一说,它才发觉这气质十分端正的白兔竟然是个瘸的。

虽说它们家兔就算不能跑,也没什么生存的压力,毕竟全靠一张脸就能讨得不少人类的欢心。但是作为兔子本身,奔跑和跳跃的能力还是被看重的,一窝兔子中残疾的小兔子会被父母首先放弃,而一只行动受限的公兔子也很难博得母兔子的青睐,甚至会因为无法跟同伴玩耍而被族群孤立。


它看看晓星尘,又若有所思地望了望宋子琛。



42

与此同时,魏无羡正在下面急得跳脚,“快,快,漂亮姐姐快抱我!到我了!我不是老大吗,为什么最后才抱我!”


女实习生轻笑一声,将晓星尘轻轻放回地上,又把魏无羡抱进了怀里。“这小家伙,就属你最闹腾。”


江澄哼了一声,不以为意,“跟人类腻歪个屁,你还能看出她好看不好看啊?”


在年轻女大夫怀里眯着眼享受顺毛的魏无羡居高临下扫它一眼,道:“在你眼里所有雌性都长一个样吧?再说了,能讨人喜欢那是本事,就你掉着个脸装大爷,早晚被遗弃。”


一旁的晓星尘莫名其妙打了个抖。

宋子琛连忙抚抚它的背,“星尘,这里好像没我们的事了,我们先回窝吧,不是还没有收拾好么。”

晓星尘这才想起它们刚挑好还没来得及拍的垫子,遂点点头,“也是。”


倒是江澄看着它们离去的背影,脸色越来越难看。半晌它回过头,小声对魏无羡咬牙切齿,“它们睡一起?!妈的,你真是个乌鸦嘴。”

魏无羡乐了,“哎呦喂我可怜的师妹哟,这里又数你一个单身兔子,要不你跟这个人类小姑娘凑一对吧,唉,不行,我估计人家也不能待见你。你还是自己撒尿和泥玩去吧,花花。”

“滚蛋!”


宋子琛原以为以后要过聚餐的日子,还做了好一番心理建设与星尘之外的兔子用一个水壶喝水,没成想新家的待遇比以前还好,五只兔子一只一个食碗一只一个水壶,省的排队。

它对于这种安排非常满意。只是,它的水壶贴的纸条上写的两个字是什么意思?


“子琛,这里的条件似乎很不错。”晓星尘也很愉快,“比我预想的好得多了。而且还能交到新朋友,看来我们被送到这里也不全然是坏事。只是不知他现在如何了,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


宋子琛心想,就算温宁遇到了什么困难,他到底是个本事比它们大得多的人类,两个兔子总不至于先去替人类操心。“无需多心,或许之后还有再相见的一日。”


晓星尘微微一笑,然后开始吃自己那份草料。


不得不说,兽医院的大夫确实是专业的。温宁虽然也注意给兔子喂不止一种草料,但种类和分量那基本上随缘。而在这里,每一种草料的供给量都根据兔子的体重进行了严格管理,可以防止兔子因为饮食不当而罹患疾病。


每只兔子都是先被招呼到围栏的一格里,再供应食物和水,人类这么做大约是想要防止它们吃别的兔子的食物。不过现实自然远不是预想所能及的。


乖乖坐在自己的晚餐前等着喂草小姐姐离开后,魏无羡甩甩耳朵,在自己碗里扒拉扒拉,叼着几株草料就奔向不远处安静进餐的蓝忘机,然后在对方反应过来前就从对方碗里抢走了几颗另一品种的草。


蓝忘机无奈地看了它一眼,“挑食。”

魏无羡嘻嘻一笑,“二哥哥宠的。”


江澄被嘴里的食物噎了一下,瞪着它俩道:“恶不恶心!让不让兔吃饭!”


听到它们动静的晓星尘一边细细嚼着食物一边无声地笑。


宋子琛是发现了,晓星尘似乎特别容易被别的兔子逗笑。以前只有它们俩的时候它没有发现,原来晓星尘是一只非常爱笑的兔子。不是那种表示温和的微笑,而是那种轻松地、愉快的、兴致盎然的笑。

它发现当自己看到晓星尘越来越多的一面,就愈加嫌弃自己。

有时它自己都觉得自己挺无趣的,也难怪晓星尘很少在自己面前这样笑。


晓星尘想就这几个有意思的新朋友跟子琛发表点意见,结果一转头就看到宋子琛维持着低头准备进食的动作默默沉思。


子琛今天……似乎总是这样心事重重的?

莫非还是不习惯同别兔相处吗?它记得子琛曾经说过自己喜欢自己一只兔待着。不过现在想起来……子琛倒是非常利落地就接纳了自己,而且对自己非常好。


于是,一旁的三只兔子你一言我一语的时候,这边的两只却是各怀心思地度过了沉默的晚餐时间。

————————————————

星尘很快会开窍的

另外,老宋的水壶上写的是“大黑”。毫无疑问。

评论(52)

热度(2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