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魔道祖兔 46 在逃兔蓝曦臣落网

蓝曦臣迷妹团强势来袭。
喜大普奔。
46

   清晨,云深山笼在一层水雾中,曦臣兔从洞中探出鼻子嗅了嗅,然后满足地深吸了一口挟带着草木清香的冷空气。     

   再过阵子就要入秋,眼下正是云深山夏季最凉爽的时节,曦臣兔夜里都是等江澄澄兔哆哆嗦嗦睡着了之后偷偷凑过去挤着江澄澄兔睡下的。曦臣兔作为一只山里的兔子早已习惯山中早晚的凉意,但来自莲花坞的江澄澄兔明明冻得尾巴都打颤,却不肯承认自己冷,也真是只好特别好倔强的兔子。 

   曦臣兔在山洞附近扯了一些沾着露水的鲜草,心情颇好地回到洞里,轻声唤江澄澄兔起垫。

    江澄澄兔迷迷糊糊醒过来,看到眼前一只微笑的大白兔,还有些怔愣。过去的许多许多年,它早上醒来,眼前总是一只还在伸着腿呼呼大睡的黑兔,如今那样的情景却再也看不到了。

    它微微颔首,然后默默走出洞外,站在晨风中梳毛。

    曦臣兔察觉它似乎心情不佳,便没再去打扰,自己去整理两个压扁的草垫子。 

   江澄澄兔不是只多愁善感的兔子,只有在一些特别的场合,它才会真正任由自己短暂地被忧伤淹没。自从厌离兔外嫁,它们姐弟三兔在莲花池边玩闹谈天的日子就一去不复返了。而原本约好去哪里都在一起助它一爪之力的羡羡兔,现在也是和忘机兔日日夜夜黏在一起,似乎早把当初的誓言遗忘在脑后。江澄澄兔不得不承认,在这样一个凉凉的早晨,它寂寞了。 

   不过江澄澄兔哪怕寂寞也要做一个寂寞的美兔子,于是它蹭着青草上的露水,想把自己睡得炸起的毛弄平一些。它一路蹭着往山下的方向走远了些,渐渐就听到些奇怪的声音。 那声音仿佛被刻意压低了一般,听不甚清晰,却又仿佛怎么也压制不住地,真切地传达到山上。

   江澄澄兔疑惑地把耳朵贴近地面,想听听到底是什么东西。 

   “……是这里?姑苏蓝兔一族不都住在刚才那个地方吗?这里这么僻静,难道是泽芜兔隐居用的私地?啊啊感觉真是泽芜兔会做的事呢!好神秘啊啊啊!” “嘘!别叫!我问敛芳兔啦,它说这里是以前姑苏蓝兔们废弃的洞,因为太高了下山不那么方便。不过倒是很幽静,周围树木也多。要是能和蓝曦臣在这里聊聊兔生谈谈情,那真是……哦吼吼嘻嘻嘻嘻~” “啧啧,你可拉倒吧,就你那花痴样,泽芜兔能看上你?” 

   …… 竟是些年轻姑娘的声音。 江澄澄兔非常茫然,兔谈会这两天它除了下山见了一趟姐姐姐夫、帮曦臣兔打探了一下消息,其余时间都是待在山上,完全不知道山下是什么情况。而且,不得不说,从桃花运方面来讲,江澄澄兔真是令兔同情。它从小就没有异性缘,走到哪里都交不到异性兔友,也没有母兔子主动热情地来同它讲话,更别提像羡羡兔那样被母兔子们围住了。所以当看到一大群姑娘晃动着飘逸柔软的毛发“向它扑来”时,它呆住了——这不是梦里时常见到的那个场景吗?!是我还没睡醒还是还在做梦?! 

   羡羡兔跑在队伍最外围,一眼就看到了定成雕像的江澄澄兔,而对方仿佛出神一般挡在路中间一动不动。羡羡兔大喊:“江澄澄闪开!闪开!快闪开啊傻冒!” 

   江澄澄兔下意识“啊?”了一声,还没来得及挪脚,就被一只眼神不好的母兔子一头撞在前胸。

   这只母兔子体型比江澄澄兔小很多,所以倒没把江澄澄兔撞出个好歹。可是还没等江澄澄兔开口说话,跟在后面的母兔子们因为只能从下往上看到前面兔的屁股,结果一只接一只撞在了一起,直接把江澄澄兔怼翻过去。

    羡羡兔绕着母兔们往前挤,“让一下,麻烦让一下!哎,你没事吧?嗯嗯我也没事,麻烦让我过去下,我哥们儿在前面……”等它急火火来到江澄澄兔身边,江澄澄兔已经一脸不爽地爬起来和最前面那只小母兔子对峙了。

    “对、对、对对不起,我、我没看到上面有兔,我、我我我……”小姑娘撞了兔本来就心虚,揉着头抬脸一看,眼前公兔凝眉立目的样子差点没把它吓死。

    江澄澄兔被扑倒在地,好不容易梳理好的毛全毁了,心里的绮念也消失了,只剩下一肚子火。“哈?!你们一直都这么走路吗?!这要不是我而是树你是想一头撞死吗?它妈的,这一下给我顶的……咳咳!” 

   看到小姑娘已经泫然欲泣,羡羡兔赶紧伸爪拦住江澄澄兔劝道,“没事哈没事哈,江澄澄你也是,我那么大声叫你你咋不躲开?一大早在山路上发什么呆呢?哎呀不就是被姑娘撞进怀里嘛,说出去还挺有艳福的呢。你一个大公兔别那么小气,啊?来,撞哪了,哥哥给你揉揉。” 

   江澄澄兔看羡羡兔还算紧张自己,冷哼一声,心里倒是稍微舒坦了些。它斜睨着一众惴惴不安道着歉的母兔子们,问羡羡兔:“是你把它们带来的?” “哪能啊!”羡羡兔瞪大了眼睛,举起两只前爪以示无辜,“我也是一起来就看到它们,怕你们这出状况才跟着来的。对了,”它凑在江澄澄兔耳边悄悄问,“蓝大哥在你洞里吧?这些兔是来捉它的,我先在这里拖住它们,你赶紧上去通知蓝大哥撤退!” 

   江澄澄兔虽然有些不解,但还是点了点头,“……那……好吧。你们一个两个,真怪。” 

   然而江澄澄兔还没转身,就听闻上方传来曦臣兔的声音,原是久等江澄澄兔不归的曦臣兔找了出来!

    “江宗主,是你吗?你怎么……”绕过一棵树走过来的曦臣兔话还没说完就没声了。

    母兔子们也瞬间没声了。 

   

   半晌,不知谁大吼了一声: “……蓝曦臣——!是蓝曦臣——!!!”

    羡羡兔发誓纵然是万花丛中过的它也不知道母兔子原来是会飞的。 

   可怜江澄澄兔才爬起来没多久,又被一脚蹬倒在地。它骂骂咧咧往边上一瞥,看到羡羡兔也被挤倒正拼命挥着爪子挣扎。“大姐!大姐饶命啊不要踩我!啊啊啊!!” 

   万万没想到,兔谈会第二天早晨,阳光刚刚铺满山谷,来自莲花坞的云梦江兔族风云名兔——云梦双杰,双双被柔软的妹子们踩扁在冰冷的山坡上。 

 

   忘机兔撕了一片白菜叶子叼着往江澄澄兔的山洞跑,还没跑到地方就听到羡羡兔和江澄澄兔吵架的声音。 

   “都怪你这个傻缺把它们领到这里!”“我都说了是金光瑶!金光瑶,好吗?!”“那它现在怎么没影了?再说反正它不见了你不会把这些家伙领到别处去啊!”“我怎么知道它们这么大劲儿!你还有心情跟我大喊大叫,还不赶紧去看看蓝大哥被撕成碎片没有!”“我告诉你要是蓝曦臣被母兔子搞死了那都怪你!”“怪我?!”“就怪你!!” 

   忘机兔倒不是很在意到底怪谁,它眼中只有沾了一身泥土和草屑的羡羡兔。它几个箭步冲上前,“魏婴!你怎么样?”    

   刚还人立着和江澄澄兔对吼的羡羡兔看到自己的夫兔来了,立刻一脸委屈地撒起娇来,“蓝湛!你怎么才来!我好想你!”说着蹭了蹭忘机兔,把忘机兔颈部雪白的毛染成了灰色。忘机兔毫不在意地舔了舔羡羡兔的头顶,然后把一边的白菜叶叼给它。

    “那些姑娘不会把你大哥怎么样吧?”羡羡兔不安地问。刚才那些母兔子们发疯一般的举动颠覆了羡羡兔对于“姑娘“的认识,以至于连它都开始担心曦臣兔会不会被同类吃掉了。

    “它们只是喜欢兄长,不会把它如何的。”忘机兔拱了一下羡羡兔,“魏婴,先吃饭。”

    “真的吗?”

    “嗯。” 

   江澄澄兔一脸懵比,“我说,你不先去看你大哥吗?它可是被一百只兔子追着跑上山了啊?”

    忘机兔面色凝重地点点头,“我知道。但魏婴还没吃饭。” 

   “……” 

   江澄澄兔看着开心地嚼菜叶子的羡羡兔和专注地盯着嚼菜叶子的羡羡兔的忘机兔,忽然觉得,比起曦臣兔,自己或许也没什么好忧伤的。

评论(62)

热度(5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