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毛绒绒爱情故事.23、24

23

    接下来几天,温宁一有空就来做生物观察。他等着看宋先生这个兔子精如何夺回自己的领地和主权。


    然而卧在二层的宋先生丝毫没有卧薪尝胆的意图,甚至还对白兔礼让三分——吃草都是紧着对方先吃,等对方吃过了,才默默蹲到草盆前,像个真男人一样默默地吃饭(?)。


    这里就要问为什么温宁只给两只兔子添一盆饲料了。几天前他震惊地发现客厅里的兔碗也被拖进了大铁笼。
    干嘛?还要实行分餐制?
    于是不知出于什么心理,温宁只给一个食盆里加了草,然后兴致勃勃蹲在一边准备欣赏身残志坚白兔和特立独行黑兔的夺食大战。


    ……所以说现在这个谦恭守序的轮流进餐是什么情况?
    宋先生你……已经彻底被征服到连抢都不敢抢了吗?

    注意到温宁的举动,宋子琛就猜到了八成。
    人类的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呢?它想。
    不过自己又怎么会让他如愿。

    晓星尘看着满满一盆草料,有的草它能叫出名字,有的它见所未见。
    “子琛……还是你先吃吧。”晓星尘回过头,有些尴尬地抽抽鼻子。
    “我不饿,你不必顾及我。”宋子琛回道。
    晓星尘说:“这怎么好意思呢,不如一起吃吧。”

    宋子琛望了一眼那个只比兔子头宽些的盆口,心想,跟你脸贴脸挨着亲密密吃东西才真叫兔不好意思。于是道:“那样总是不太方便的。以后的日子还长,你总将自己当客,我也不便同你相处。你随性而为便是。”说完,它将身子一转,头冲里接着闭目小憩。
    兔子是晨昏行动物,午间都要小睡一阵。晓星尘见宋子琛这样子,只道它是乏了,便也不再推让,自顾自吃起来。
    好在主人奇怪归奇怪,给粮倒是极为慷慨的。

    连续几日的围观计划都打了水漂,温宁心里纳闷,想着自己是不是对兔子有什么误解?
    他们学校里那群猫,但凡是同性,狭路相逢总得咬个你死我活才罢休。难道兔子之间不存在同性相斥吗?
    ……等一下,难道?
    他忽然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掀开笼门一把就将准备进窝的白兔掏了出来。
    白兔竖了竖耳朵,却是十分乖顺地任他将自己翻了个身。


    掰开腿。

 

   唔……确实是公的。

 

24

   这只白兔已经成年,性别比小兔子容易辨认些。根据从兽医那儿学来的经验,温宁认为这只兔子并不是个美女。
    那难道宋先生……其实是宋小姐么?
    温宁被这想法整得浑身鸡皮疙瘩,忙去抓笼子里的黑兔。

    宋先生原本优雅地站在平台上梳毛,看到主人将“室友”抓出去,有些警惕地停下动作,不住盯着白兔看。
    如今见主人又想来抓自己,立即后腿一蹬,生生从温宁耳侧弹了出去。等温宁转头去看见,它已经借着窗台跳上了书柜。

    温宁看着头顶气势汹汹瞪着自己的黑兔,心想这个思路不能够,哪有这么彪的母兔子。


    晓星尘却是叫了一声好,一脸倾慕,“子琛,我头一次见到兔子能跳这么高!”就算是体魄不错的自己,在腿坏掉前,也从没这么轻松跳上过近两米的高度。

    宋子琛紧抿着嘴,心想要不是发觉有被猥亵的危险,其实自己平日里也是跳不了这么高的。

    晓星尘晃晃耳朵,问道:“他这是想做什么呢?为什么要看我的肚子?”

    宋子琛也感到有些疑惑,照实回答晓星尘,“他刚才不是在看你的肚子,倒像是……”

 

    ……啊。

    宋子琛忽然就想起一年以前被前主人带去一个地方扎针时,见到有成年的公兔被按在铁台子上,照着下身,咔擦。

    从此夹起尾巴做兔。

    它的心脏猛地一沉。

   

    它低头看看下面仰着脸一副懵懂之态的晓星尘,知对方与自己一样已然成年几个月了。
    莫非这人类是想……?


    “子琛,你在想什么呢?你不下来吗?”晓星尘道,“他已经出去了。”

    宋子琛仍有些怔楞,摇头道:“我……我在这上面待一会儿。”


    它自然是不想被“咔嚓”一下的。但比起它,晓星尘却更加不能被“咔擦”,它已然失去了一条腿,若是连那物什也失去了,怎么想都太悲惨了。

 

    它需得想个法子保护晓星尘和自己。

评论(16)

热度(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