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荣耀猫咪46

荣耀猫咪


46


奔跑中的叶修猫忽然打了个喷嚏。

“啧,还真是够冷的。咱们得快点让包子帮咱们把东西都搬过来。”

魏琛瞥它,“今天还好吧,不算特别冷啊,还没昨天冷呢。我看是又有猫惦记你吧。”

“滚蛋。”

 

几只猫跑回小卖部,天还没有完全黑。

金毛坐在小卖部门前的空地上,表情阴沉。

陈果惊讶,“怎么了包子?你怎么会有这种表情?”

“老大。”包子有些惭愧地低着头,“对不起,我感觉我好像闯祸了。”

“?!”魏琛大惊,“你居然会有这种认识?我的天,我都不敢问下去了!”

叶修走近包子,正色道:“怎么回事?别怕,告诉我。”

包子难得有些犹豫。但它最终还是喊叶修几只跟着它走。

它们走到了罗辑常住的那棵树前。

 

还离着几米远,大家就看到树下面扔着一块破毛毯还是破抹布一样的东西,白底上嵌着几块黑色花纹。

待再近几步,大家才齐齐倒吸了一口凉气。

那块“破抹布”一样的东西,是一只猫。

 

唐柔胆大心细,第一个走到那只猫身边,伸出爪子摸了摸,“热的。应该才死掉没多久。”

站在几步外的陈果大惊失色,“死、死了?!”

叶修黑线,“小唐你能看清再说话吗?它这不还在呼吸呢吗。”

苏沐橙凑近那只猫嗅了嗅,对叶修道:“它好像没有外伤。总之先把它搬进去吧,在这里放太久会冻坏的。”

 

于是包子在叶修的指示下叼着这只不省猫事的陌生猫回到了小卖部,并把后者放在了叶修的垫子上,用毛毯盖住。

安置好后,叶修才看向包子,问道:“怎么回事?”

包子有些茫然又无辜地摇了摇头。

 

事情是这样的。叶修一行去找邱非,留下包子独自看守小卖部。包子待得无聊,便想去找罗辑玩。

然而罗辑依旧不在家。包子转身要走,走出几步一回头,不经意间,看到居然有一颗又圆又大的核桃夹在罗辑那棵树的两根树杈之间。

这是罗辑放在那里的吗?但是放在那干什么呢?大风一吹,不还是会掉下来吗?

于是包子打算把它弄下来,先帮罗辑收起来。

它扒着树干够了够,核桃挂得太高,够不到。

于是包子心生一计:把核桃撞下来。

 

它后退几步,瞄准树干,用力一蹬,朝着罗辑的树猛冲过去。

不料就在这时,视野里忽然晃过一抹白,一只黑白相间的猫飞速横穿而过,似乎是想从这棵树下跑过去。

 

那只猫余光也瞥到了包子,明显一惊,然而两只动物速度都太快,根本来不及反应,就直直撞在了一起。

更确切地说,是包子一头怼上了那只猫,后者闷哼一声,生生被撞飞了出去,重重摔在了地上。

随后便没有了动静。

 

包子在原地愣了半天,才一步跳到猫身前,拱来拱去地想把对方弄起来,然而对方双目紧闭,毫无声息。

“我、我杀猫了?”包子有些不可置信地自语道,“完了完了,我杀猫了……我答应过老大,绝对不杀猫的……”

过了好一阵子,包子才呆呆地、下意识地把猫叼到事发的那棵树下,放下,然后独自回到小卖部前坐下,发呆。

就这样一直发呆到其他成员回来。

 

“……没事,没有骨折,应该就是冲击力过大,撞晕了。”罗辑严肃道,“让它好好休息一晚,明天再看看能不能醒过来吧。”

天黑之后终于疲惫地回到家的罗辑,刚要进窝就被寻来的包子吼了过来。

大家围在一旁,看着松鼠用两只小小的爪子在晕倒的猫身上按来按去,不免觉得有些滑稽,但又都大气不敢喘。

“其实我不太懂医学。”罗辑挠挠头,“只不过摸起来它的骨头没有错位的样子。如果明天还不醒,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或许你们可以去霸图找张新杰过来看看,我听说这附近它是最懂医学的猫了。”

“医学?”陈果问,“是什么意思?骨折又是什么意思?”

“……算了当我没说吧。总之,先等等看吧。”

大家都点头表示同意。

 

包子紧张了一下午,现在得知自己并没有成为“杀猫犯”,大松一口气之下立即就睡着了。

叶修无奈地拍拍打起呼噜的大狗,踮着脚走回了屋里。

“这个,没问题吧?”魏琛问叶修,“要是就这么死了,可真的是……唉,可惜可惜,还这么年轻。”

“不至于。”叶修很淡定,“我刚才也看过了,跟罗辑说的一样,没有骨头断掉,也没有出血。何况它呼吸这么均匀,应该不会就这么死掉的。不过有没有被撞傻就难说了。”

“现在的年轻仔就是这么莽撞,跑那么急干什么啊?要都像老夫这么成熟稳重,可就省心了。”

叶修心说要都像你那么气质同外表猥琐得齐头并进,估计人类早就把猫这种动物踹到荒郊野外去了。“大概是有什么急事吧。等它醒了问问它。这也算是咱们酿的祸,要是耽误了人家的事,咱们得想办法给人家补救。”

“要真撞傻了咱们就留着养吧。”陈果心软,它摸着奶牛猫的额头,“瞧瞧,这么大个包!这是飞出去之后磕在地上了吧?唉,这孩子,可怜见的,招谁惹谁了啊。”

“嗯,太可怜了。”乔一帆猫给奶牛猫裹紧毯子,叹了一口气,“如果傻了,是没有帮派会要的。”

说完,它和陈果齐齐抬起脸,有些期待、又有些恳求地望着叶修,似乎是怕遭到拒绝。

“干嘛这么看我?你们想留下就留下,哥还能有意见吗?哥又不是什么魔鬼。再说了,老板娘,这里管事的是你,你看我干什么?能不能拿出点当老板的气魄啊。”

“我先声明啊,”魏琛插进来道,“这小子要是也喜欢公的,我可坚决反对留下它啊,老夫脆弱的脖颈已经支撑不住更多的绿帽子了。”

叶修:“……”

评论(13)

热度(5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