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荣耀猫咪120

荣耀猫咪


私设习习猫是豹猫和田园猫的娃,跟黄少不是一种猫,跟伞哥也不是一种猫~

120

几只早起巡逻的轮回猫震惊地看着自家队长和孙翔大大一边吵架一边满院子找东西,已经不知第几次从它们身边窜过,像两只特大号无头苍蝇。

周泽楷脸色阴沉,孙翔骂骂咧咧。

 

江波涛不慌不忙地跟在后面,神色一如既往地从容镇定。

 

“在找啥啊?”一只轮回猫拦住江波涛问道,“需要我们帮忙吗?”

“不用。”江波涛摇头,“在找老婆。”

“啊?找老婆?”轮回猫张大了嘴,“它俩都在找老婆?”

“对。”

“它俩的老婆……是同一只猫?”

“对。”

“卧槽……太刺激了吧。”

“……哦,不是不是。”

“呃?”

江波涛心说要是让你们知道不止它俩,我们仨的老婆都是同一只猫,指不定要怎么震撼你们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呢。

“没事。话说,你们有看到叶神吗?”

“有啊。”另一只轮回猫伸出爪子指向上面,“那不就在那蹲着呢吗。”

江波涛一愣,扭头一看,不远处是熟食店,有几个人类在往里搬货物,没看到猫。

“上面,在上面。”那只轮回猫提醒道。

江波涛抬起头,就看到在早晨的阳光中,一只白到反光的猫正坐在店铺顶上的房檐上,伸出一条腿仔仔细细给自己梳着毛。

因为光线的关系,不仔细看的话,白猫几乎都跟白色的天空背景融为一体了。

江波涛:“……”

轮回猫吐槽道:“哎呀,我也是看了半天才看出叶神在那里坐着,吓我一大跳。

你说它咋就这么白呢?跟在人类那什么漂白剂水儿里涮过似的。”

 

这时,周泽楷和孙翔两只“睁眼瞎”又一次从熟食店门前跑了过去。

它俩没看到叶修,但叶修不可能没看到它俩。即使如此,叶修还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坐在房顶自顾自地梳毛,梳完之后也没有下来,而是就地一趟,四脚朝天地伸着爪子放松。

可恶啊,叶修这只猫,好可爱,好可恨。

江波涛默默观赏着前辈无意识的卖萌。

 

周泽楷和孙翔绊着嘴跑了几圈之后终于冷静了下来,对于早晨相拥而眠的境地,两只猫互相看看,相看两生厌。

“它跑了!”孙翔指责周泽楷,“我早跟你说过你挤着它了!”

周泽楷道:“明明是,你压到前辈。”

“它喜欢我压着它!”

“睡傻?”

“你!”

“好了好了!”江波涛走过来打断两只猫,“也不知道你们在吵吵什么,前辈不是就在那上面吗?”

两只猫闻言,纷纷抬头望去。

孙翔眯了眯眼睛,“啥?在哪呢?”

周泽楷已经向熟食店跑了过去。

“前辈!”

“哦,小周啊,早。”叶修打了个哈欠,抖抖毛准备从楼顶跳下来。

周泽楷非常紧张,“小心,前辈!”

“不碍事的,这才多高啊。”叶修说着,就要往下跳。

 

然而这时,变故突生。

熟食店里一个人类女人拎着买的肉走出来,一眼看到了门口地上站着的周泽楷,眼睛一亮,“张哥,这是你的猫啊?”

叼着烟的男店主在屋里收拾柜台,随口答道:“啊?哦,不是,我这卖吃的的哪能养这些东西啊,这都是院儿里的野猫。”

女人闻言立刻兴奋起来,“哎呀,这么漂亮的布偶,是野猫?是谁家跑出来的吧,这猫可贵了呢!我看这个能卖至少一万块呢!”

“啊?不能吧,就一个花猫而已,我这店儿一个月才赚不到一万。”

“哎呀,这哪是花猫啊,这叫布偶猫,可贵了,品相好还能卖得更贵呢!哎呀,这没人要的话,我给抱走吧!”

 

周泽楷聚精会神地盯着叶修往下跳,根本没理会身边走过的人类。然而突然,它感到自己双脚离地,被悬到了半空。

它有些茫然地扭过头,就看到一个年轻的女性人类正用一只手拎着自己的后颈。

“?”周泽楷非常疑惑,轻轻动了动身子想回到地上去。

结果那女人看到它挣扎,立即抓得更紧了些,并回头朝屋里喊:“张哥!你给我拿个箱子,啥样的都行,快!别让它跑了!一万多呢!卖了咱分分。”

那男店主听说这猫能卖一万多,早动了心思,闻声立即从货架上抄起一个纸箱,甩出里面剩余的两包辣肠,匆匆跑出了屋。

叶修意识到不妙,叫道:“小周,她们怕是要抓你,跑!”

 

周泽楷反应比回答迅速,一扭身子就从女人手下挣脱出来,结果落了地刚转身要跑,就被男人从头顶一扣,罩在了纸箱下面。

“小周!”“队长!”“我靠?”

叶修江波涛孙翔同时叫道。

 

“咪嗷——!!!”

周泽楷带着怒意的嘶吼隔着箱子传出来,闷闷的。它在箱子里四处撞,想要冲出来。男店主扭头问女顾客:“能找个笼子啥的吗?我怕它跑掉,它劲儿还挺大。”

“有有有,我家有个空的兔笼,你按住了我去拿!”女人说完就朝旁边一栋楼小跑而去。

女顾客是这家店的熟客了,男人知道她就住旁边楼的一楼,拿个东西用不了几分钟,便弯着腰维持着按住箱子的姿势。

 

“别往外冲,人类的力气比你大。”叶修很快恢复了冷静,对周泽楷喊道,“能咬烂吗?偷偷咬,从他看不见的那头咬,咬烂了一下子撞出去然后跑!”

周泽楷在箱子里应了一声,叶修判断了它的面向,指挥道:“咬你右前方那个角,我们给你掩护,快!”

 

为了更长远的居住权利,江波涛拦住了要上去攻击人类的孙翔,并在叶修发出指令后想也不想地跟着叶修叫起来。

至于孙翔,它虽然没听到叶修的安排,但它对于人类这种莫名其妙的行为本来就颇有微词,离着几步远绕着圈不断地呲牙威胁,动静也不小。

“草,烦死了!”男人搞不懂怎么有这么多野猫围着自己叫唤,被扰得不厌其烦,伸出一条腿作势要去踢离自己最近的孙翔。

而周泽楷已经连啃带挠地把不算厚的纸箱壁开出了一个猫脸那么大的口子。

“可以了!”叶修喊道,“小周!”

周泽楷猛往后一退,接着用了全身力气撞向那个开口。

纸箱那一角随着撞击的力量裂开,男人一个踉跄,看到周泽楷已经从箱子前面挤了出去。

“妈的!”

 

女顾客赶回来的时候,就看到男店主一手拎着箱子,一手叉着腰,站在原地生闷气。

“怎么回事张哥?”

“跑了!给箱子挠破了。”

“啊?!”

“妈的,一万块溜了。”

 

价值一万块的周泽楷头也不回地冲进小树林,其他三只猫也亦步亦趋,待到远离了人类的活动范围,它们才停下脚步,各自松了口气。

“呼,我去!什么情况啊,他抓它干嘛?人类不是不吃猫吗!”孙翔道。

江波涛抚着胸口喘匀了气,摇头道:“我也不知道,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人类一般不会来抓我们的。”

叶修歪在地上缓了一阵,看向周泽楷,“小周,你以前是在哪里?呼……我是说,你小时候。你出生的时候是野猫吗?”

周泽楷摇头,“小时候,是,人类养着,在店里,有很多动物,各种。”

叶修点点头,“哦,那就对了。”

孙翔问:“咋了?”

叶修解释道:“我猜,小周可能是人类划归为比较值钱的品种,是宠物猫,她们可能是看上这点吧。”

江波涛问:“我们在人类那里还有不同的价格吗?”

叶修点头,“应该是,我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分的,但有些猫值很多钱,有些猫不值钱,不值钱的就不太可能被抓。我们帮小唐就是挺贵的一种,老有人类想把它抓走。”它看向周泽楷,“小周,既然你可能也是比较值钱的猫,以后还是小心一点,不要靠近人类了。”

周泽楷心想如果不是今天这种情况,自己一向是跟人类井水不犯河水,各走各的道。但还是乖巧地点点头。

叶修看周泽楷一副惊魂未定的小模样,走过去伸出爪子轻柔地摸了摸周泽楷的头,“没事了小周,不怕啊,乖。”

周泽楷蹭蹭叶修的爪子,表情非常幸福。

“切,它有什么金贵的……”孙翔喃喃着,“不就一野猫吗……”

叶修看了看孙翔,又看了看江波涛,指着江波涛的耳朵道:“我在宠物店外头看见过你这种耳朵的猫,也被关在笼子里卖,你应该也是值钱的,也得小心。”

“我吗?”江波涛有些惊讶,“我从记事起就在外面流浪了。”

孙翔问:“那我呢?我跟周泽楷谁更值钱?你在宠物店见过我这样的吗?”

叶修看了看孙翔。老实说,它看不出孙翔是什么品种,虽然孙翔的确住在有钱人类的小区里被人类精心伺候着,孙翔的体型也比一般的猫要大,身上还有一些普通黄毛猫所没有的深色斑点,看着确实不是满大街跑的品种,但是叶修也确实没在宠物店看到过孙翔这种猫。

“呃,没有。我想,翔哥你应该是一个特殊的品种吧,所以一般的宠物店里都没有的。”

孙翔哼了一声,“那当然!我能是随处可见的猫吗?!”

周泽楷默默鄙视孙翔。江波涛好脾气地笑笑,突然想起自己把给叶修带的食物丢在熟食店了。

“呃……”它有些为难,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回去找。

叶修道:“你们在这待着吧,哥去看看,挺好的火腿呢。放心,哥在大街上跑好几年了,没人抓哥。”

说完,叶修就颠颠地跑走了。

 

周泽楷望着叶修的背影,表情很不解,“前辈,好看,不贵?”

江波涛笑道:“人类对我们的定价应该不是根据长相而是品种吧。前辈确实长得漂亮,但或许刚好不是人类划归为值钱猫的品种。”

孙翔嗤之以鼻,“人类能知道什么样的好看?又不是猫!人类懂个屁!”

“是是是。”

评论(27)

热度(3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