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进团一次就瞎眼】同居情缘C1-3

宋岚和星星的罗曼史。

由于故事时间线和主线故事是错开的,写在一起怕看起来乱,就开了个单独的篇来写。

双道长视角的网游、搞基、恋爱。

C1

晓星尘本科念的是一所非常普通的大学,没有获过奖,没有发表过论文,也没有教授亲戚,能考上S市这所重点大学的研究生,全凭成绩好。在那一级卧虎藏龙的国学研究院新生里,他竟是分数最高的。

其实晓星尘从小就是个好学生,只是高考没能完成所有考试导致没能考上第一志愿。那天,有个一直缠着他的小混混拖着一条断腿来找他,嘴角挂着一抹戏谑的笑,说自己没钱去医院。

晓星尘看出了那孩子是故意的,他知道晓星尘今天考试。他的腿可能根本没有断,可是万一断了呢?于是晓星尘还是送了他去医院检查,顺便为他垫付了医药费。那天下午的文综考试,晓星尘没能去参加。

后来成绩出来,晓星尘的分数勉强够念P市一所普通一本。他没说什么,拿着录取通知书一个人去了P市,一去就是四年。他是孤儿,靠着亲戚的资助念了中学,他无法开口再问他们要钱复读。

好在四年后,他又考回了当初想要念的大学,而且念的是硕博连读。想到未来几年有充裕的时间看书和打工,暂时不必思考生活的诸多琐事,晓星尘松了口气。

国学院的研究生里不少都是直接从本科推荐过来的,都是熟人,住宿上自然倾向于和自己相处了四年的本科同学继续在一起。研究生宿舍两人一间,晓星尘作为一个“外来户”,在人数为单数的男学生中,成了多出去的那个,被分去和其他学院的学生一起住。

晓星尘刚入住宿舍的时候,向邻居们打听了一下自己的这个室友。他的新室友是哲学院的研二生,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只是不知为何当问及这人是否好相处时,隔壁的同学们都露出了一言难尽的表情。

当然了,好不好相处晓星尘都得处着,毕竟他没钱搬出去租房子,也不想在入校之初就跑去要求换宿,况且他也并不真的介怀别人与自己不同的个性或生活习惯。

晓星尘拖着行李箱爬上五楼推开宿舍大门,再拿钥匙开了自己小房间的门,屋内的情景令他一愣。

这房间,作为一间学生宿舍来说……未免太干净了。

四星级宾馆也不过如此吧?

雪白的墙壁上没有任何前人留下的挂钩粘胶、海报贴痕,仿佛被人新刷过。两张并排的高架床,床在上铺,书桌在下铺,住了人的那张床上被子叠得方正,书桌上除了一盏台灯一个书架十几本书以外别无他物。而没住人的那一套床桌居然也干干净净。晓星尘走上前抹了一把床板,发现手指上一点灰尘也没粘。看来这个室友不仅把他自己的东西收拾干净,连带着对面没人睡的空床板子也擦得光亮。

地板就更不用说了。有点年头的老瓷砖,微微泛着黄,但也就是年代沉积下的颜色,绝不是因为有污渍。那地板貌似是刚打过蜡不久,隐隐约约能照出晓星尘的倒影。

晓星尘又走向阳台,将门拧开,看到挂在晾衣杆上的几件衣服每一件都罩着防尘罩,连内衣架都用网兜拢了起来。

“唔,莫非我的新室友当过兵?”晓星尘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拉开自己的行李箱,开始铺床。

一直到把插线板接好、衣服挂在衣柜里,晓星尘才舒了口气。看看时间,食堂已经开始供应午餐,而他的这位新室友还迟迟未出现。

晓星尘想了想,从包里的笔记本上撕了张纸,简单写下了自己的身份和对新室友的问候,留下了名字和电话号码,然后拿起卡和钱包出门了。

 

C2

宋岚受召帮导师搬了一上午书,累得浑身是汗,又不能在导师面前表现出不悦,只得绷着一张脸,匆匆往宿舍跑。

回宿舍的路上路过食堂,饭菜的香味飘得老远,然而他毫无用餐的兴致,一心只想要洗个澡换件衣服。谁知刚一推开宿舍的门,他的目光瞬间锐利起来,身子跟着往门后一闪,谨慎地打量起屋内。

桌椅被挪动过了。

屋内一片寂静,似乎并没有人。他再次推开门走进去,看到门后放了一个陌生的大行李箱,而那张空闲了一年的床上已经铺好了浅蓝色的被褥。

看来,该来的还是来了。

 

当初宋岚入住宿舍时,学院分配给他的室友是一个爱玩吉他的南方男孩。那孩子人不错,活泼开朗自来熟,作为一个男人来讲,生活习惯也说得过去,内衣袜子及时洗,衣服鞋子不乱扔。然而宋岚还是在入住一周后敲响了教务处的门。

 

“你说你的室友不干净?”教务处老师推推眼镜,“怎么个不干净法?”

“他把衣服挂在衣柜外面。”宋岚回答。想了想,又补上一句:“不是在晾干的衣服,就是平常穿的衣服。”

教务处老师很无奈,“平时穿的衣服,随便搭在椅子上或者床栏杆上,是很正常的吧,这有什么不可容忍的?这里不是你家,是学校,不同同学有不同的生活习惯,大家要互相体谅互相适应。只要你的室友没有做出什么特别过分的行为,我们是不予换宿的,希望你能理解。”

这还不算特别过分吗?宋岚心想。衣服这种东西理所当然应该放在衣柜里面,放在外面的话要衣柜还有什么意义呢?

宋岚不死心,又说:“他还不爱洗澡。”

这下老师露出了有点感兴趣的表情,问:“哦?怎么个不爱洗澡法?”

    宋岚仿佛想起了什么难以容忍的事情一般紧紧皱起了眉,说道:“他早上出门上课前从来不洗澡,有时甚至晚上回来也不洗。”

“我是问,他有过半个月不洗澡、身上发臭了的这种情况发生么?”

闻言,宋岚睁大了眼睛,似乎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当然没有。您在开玩笑吗?半个月?我们又不是在沙漠里。”

老师叹了口气:“唉,这位同学,我是不懂你是怎么想的。作为普通人呢,除非是在非常炎热的夏季,否则两三天才洗个澡,是很正常的事情。不是每个同学都像你一样,早上一个晚上一个,就算我们学校的水是免费给你们提供的,也不带你这么浪费的呀!”

宋岚默默听着,把那句“我有时早晚洗了中午也还要洗的”给吞了回去。

 

惨遭教务老师的拒绝后,宋岚只得阴着脸回到宿舍,继续和吉他青年同居。

没想到,一个月后,那个男孩主动跑到教务处老师这里来申请换宿了。

“老师!算您行行好,把我跟宋大神分开吧!您是不知道啊,我每天醒过来,都找不到我要穿的衣服。翻了半天,才发现是放在衣柜里,还是整整齐齐地码在衣柜里。我收衣服从来不码的,都是随便放,但我发现我衣柜里每一件衣服都被叠起来了!我妈都没有这么伺候过我!……还有,我没有叠被子的习惯,毕竟每天晚上都要回来睡,何必非要把被子叠得那么整齐呢?结果每天我上完课回来之后都发现我的被子被叠得方方正正的,我还以为闹鬼了呢!您问是怎么回事儿?还能怎么回事儿?还不是我室友帮我叠的!……对,有一个贤惠的室友是个挺好的事情,但是他贤惠过头了吧?!我最近有乐队排练回来晚,没能及时洗袜子是不我对,但他居然一言不发就拿去帮我洗了?要是我不拦着他连我内裤都拿去了!我的天哪,我这一身鸡皮疙瘩啊!……而且他每隔一天都要大扫除,我看琴谱的时候他就在我旁边又扫又拖,弄得我心烦意乱的。我知道应该讲卫生,但这尼玛也太夸张了吧!我现在睡觉前都要把第二天要穿的衣服裤子藏到枕头下面免得早上起来找不着!老师,我实在是受不了,您快把我换走吧,不然我就要疯了!”

结果,在吉他同学三番两次的请求下,学校没办法,只好把他搬出了宋岚的的宿舍。

成为孤家寡人的宋岚,非但没有感觉生活空虚寂寞,反而过得如鱼得水,舒服自在。他一边心情大好地擦着天花板,一边期待自己未来两年也不会有新室友。

可惜刚过了一个学年,这个期待就落空了。

 

C3

“国学院……”宋岚捏着纸条默念。国学院的为什么会被分到这里?

不过这个新室友的字倒是比以前那个漂亮多了。大方刚劲,又不失优雅骏逸,一看就是用心练过。

而且那俊秀的字迹拼凑出的话语中流露出的谦和有礼,使人很难挑得出毛病。

宋岚的目光落在在留言底部的落款,薄唇轻抿,吐露出一个名字:

“晓星尘。”

风雅又清丽,宛如黎明之前主宰了整个夜空的启明星一般。

“好名字。”

 

宋岚放下留言,转头看了看这位新室友的桌子。书本文具摆得都非常规整,桌面也是刚擦过,看起来不是个邋遢的人。这让宋岚的担忧减轻了不少。

但愿这个新室友人如其名,有清新干净的卫生习惯吧。

 

晓星尘吃完午餐去图书馆逛了一圈,借回几本喜欢的书,优哉游哉回到宿舍时,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

想着室友说不定已经回来了,他礼貌地敲敲门,没过几秒门就从里面打开了。

给晓星尘开门的男人身材非常高挑。晓星尘本身已经不矮,这个男人居然比他还要高一些,目测得有一米九。

男人穿着一件黑色衬衫,面容清俊,胳膊上的肌肉却将衬衫袖子绷出了明晰的轮廓。典型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型。

晓星尘眨眨眼睛,问道:“你当过兵吗?”

宋岚没想到这个新室友的第一句话是这个。他顿了一下,回到:“没有。”

晓星尘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宋岚仔细打量了一下晓星尘,心里就是一阵鼓动。名字这东西,说白了也就是起名者对受名者的一个祝愿,真的能够人如其名的没几个,名字叫美丽面容却丑陋的大有人在。而这个晓星尘却不落俗套地顺着他的名字生了一张非常文雅精致的面孔。朗眉星眸,唇角含笑,真真如一颗莹白闪烁的星子。

宋岚这边还在感慨着,晓星尘已经开始自我介绍:“我今早来时你还没回来,我就自作主张设了铺盖,还望学长不要介怀。我是国学研究院的新生,叫晓星尘。未来的两年,还请学长多指教了。”

宋岚这才回过神来,摆摆手道:“不必叫学长,叫我宋岚就好。”

晓星尘从善如流地点点头,启唇笑着唤了一句:“宋岚。”

 

这个笑容晃得宋岚脑中一片空白,过了半天他才想起自己还把人拦在门外,赶忙侧过身子,有些尴尬地说:“不好意思……你快进来吧。”

晓星尘大大方方走进屋,发现屋里和自己走时没什么区别,唯独不一样的是空气中多了一丝桂花的清香。

他循香探去,看到宋岚的桌子上多了一个香包。

宋岚连忙解释道:“不、不是嫌你……只是今天刚好收到包裹,就拿出来摆着。你要是觉得闻了不舒服我就收起来。”

晓星尘拿起香包仔细端详了一番。不是商场里常见的那种纸包,而是绣了金丝鸳鸯的非常传统古朴的红色绣花包。

“你结婚了?”晓星尘惊讶地问。这个室友看上去跟他年纪相仿,这个时代,这么年轻就结婚的男人并不算多。

“没有。”宋岚回到:“是我老家一个姑妈绣了送给我的。里面用的是真花,没有添加剂。”

“甚好。自然幽香,最沁人心脾。你有位疼爱你的姑妈呢。”晓星尘笑笑,将香包递还给宋岚。宋岚下意识接过,然后一愣。

他居然……让一个进门没洗手的人摸自己的东西,还接过了这人摸过的东西。而且最诡异的是,心里没有觉得膈应。

好吧,想起晓星尘没洗手就摸过这个香包,宋岚心里还是有些迟来的不适的,但却不像在别的同学面前那么强烈。

莫非是这个晓星尘……特别爱洗澡,所以自己的身体本能地认为他比较干净吗?

宋岚这厢还在琢磨,那边晓星尘已经开始收拾书本。

“宋岚,你平时都看什么书?”

“嗯?”

“我看你桌面上放着不少书。你桌面上除了灯就只有书,再没其他的,那你当是非常爱看书的吧?”晓星尘扬扬刚借到的几本书,“我带了几本西方哲学解读,想来你定是已经读过了,不知可否为我指点一二?”

 

——————————————————————

星星作为羡羡的师叔,无意识撩汉技能也是点满的~


评论(25)

热度(4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