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毛绒绒爱情故事.27、28

27

    晓星尘是首先被抱出来的。兽医捧着掂了掂分量,“哟,还挺皮实,是公的?这腿咋整的,咋还萎缩成这样了呢?”
    温宁简短地介绍了一下晓星尘的不幸身世。
    女大夫点点头,跟哄小孩儿似的对白兔说:“我先给你打个疫苗,完了我们再看腿,哈。”
    说着就把白兔放在了手术台上转头去拆针头,一边拆一边跟温宁聊天:

   “这个动物打针吧,比人好整。人唧唧歪歪的你还不能凶他,打疼了人还给你投诉。我就一大夫我招谁惹谁了?我横不能先给他打个麻醉吧?哎呦,我跟你说,动物就好办多了!又不哭,按实了一扎就得,也没个抱怨发脾气的——发脾气那也是主人受着,大夫又不负责哄。哎,你这兔子挺乖啊,也不跑。来你按好,我直接打了。对按住了啊!哎!就一下——哎、对,好嘞!你看这么配合不就快快地就完事儿了吗?”

    这女大夫语速奇快,温宁愣是没能插上一句话。只得依着对方的意思不住点头。等针头抽走了,他还有些懵地按着白兔。
    “啊,打、打完了?”
    “不然呢?”大夫瞥它一眼,“你以为还整个吊瓶输俩小时水儿呢?好了,你再去交个拍片儿的钱,去109拍一下,我给看看这个腿还有没有救。”
    温宁感到有哪里不对,“哎?不是还有一针呢吗?”
    女大夫挑眉道:“没了啊,打一针就得了,打两针你是想弄死它?”

    “不是、不是。”温宁一手把白兔抱在怀里,另一只手去掀宠物箱,“我应该是预约了两只兔子的疫苗啊。”
    女大夫瞅瞅他,顺着他的手狐疑地往箱子里看。
    “哎呀我的娘,这还有个!这咋长得这么黑的,我都没瞧见!”
    温宁:“……”

    仗着毛色优势与携带箱的暗角融为一体的宋子琛,最终还是被主人出卖了。

    温宁预想它会挣扎得厉害些,便与兽医一个蒙眼一个托腿地把宋先生抬了出来。

    被剥夺视力的宋子琛没能看到晓星尘如何了,它感到自己被放在了一处冰凉的铁板上。
    是了,就是这种铁板了。
    它之前所见被喀嚓掉的公兔子,就是躺在这样的铁板上,被分开腿。
    虽然已经做了一路的心理建设,但它还是感到很难面对这一刻。
    耳边有温宁和另一个人类的说话声,然后是一只触感奇怪的手在自己身上摸索。那触感不像人类的皮肤,倒有些像它食盆底部的减震橡胶套。
    嗯,是什么都无所谓了。
    察觉到人类的再次靠近,它凭着本能做出了最后的抵抗。
    ——它牢牢坐在了铁板上。


28

    对,就是严丝合缝、不留一丝间隙地,把整个后半身全部贴上铁板,融为一体。
    横竖它是躲不过人类的,也只有在这最后关头,为了自己的尊严再努一把力。

    那只怪手依旧在摸它的脊背,却并不见将它提起或翻过去的意思。它屏住呼吸,丝毫不敢松懈,等着与那力量搏斗。
    却冷不丁感到后腿处一阵刺痛。


    “唔!”


    它毫无防备,禁不住闷哼了一声。
    真的,不是它娇气,它只是没想到。
    这是何意?!趁兔不备偷袭,实在非君子所为!

    “子琛!”
    宋子琛听到晓星尘在叫它。
    “子琛,你没事吧?”

    “……无事。”

    那痛感没多时就消失了,随后按住它的手也离开了。

    它睁开眼睛,看到眼前是一个全白的房间。房间四角都摆着铁架,放满了各种没见过的东西。
    它的主人正在跟一个人类女性握手,然后走过来,将它抱回携带箱。

    ……这就完了?
    还……还在。

    晓星尘随后也被放了进来。“如何了?子琛。”它关切道,“是有点疼,不过忍一下就过去了。说起来我还是第一次打疫苗呢,我以前常听别兔说起这事,说打了身体好。没想到直接就扎进来了,还真吓了我一跳,哈哈。”
    宋子琛:“……”

    等下,事情,怎么,好像跟它想的不太一样。

    它需要整理一下思绪。

    温宁,似乎,可能,真的,就只是带它们来打个针。
    毕竟现在他已经提着它们往门外走了,不像是要继续对它们做什么。


    “对了,子琛。”晓星尘犹豫了一下,还是忍不住问道:“你刚才为什么那样……那样坐在那上面?是腿疼吗?”

    由于表现良好不乱跑而被随意放在了一旁桌子上的晓星尘兔,可是目睹了宋子琛兔接种疫苗的全过程。


    那种……那种奇怪的、像是要把屁股长在地上的别扭坐姿,它还是头一回见到。


    过了好一阵,宋子琛的声音才从笼子另一侧幽幽传来。
    “没什么。肚子痒,随便蹭蹭。” 

—————————————————

老宋:我一辈子也不会让星尘知道我的心路历程。

 

PS下一章增加角色


评论(22)

热度(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