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第一直猫

要魔道祖兔的亲私戳

毛绒绒爱情故事.29、30

29
两只兔子并没有被立刻送回家。温宁问兽医临时要了个铁笼子,将宋先生关进去放在靠墙的桌子上,然后带着白兔离开了。

宋子琛坐在笼子里环顾了一周。这是个开放式的空间,宽敞又明亮,不远处地上用五颜六色的塑料板围起来一块地,里面有温宁家楼下可见的那种滑梯和秋千,像是给幼年人类玩耍用的。
围着空地摆着几张低矮的圆桌,挨着落地窗是几个空的铁笼。晓星尘的气息消失在拐角处的走廊口。

宋子琛谨慎地转了转耳朵。
并没有人类的声音。

他把晓星尘带到哪儿去了?他们要对它做什么?
宋子琛心里又有了些不安,愈发想要从笼子里出去。

它试着去够门闩。温宁家的笼子门只是象征性地搭上,往上一抬就可以轻松推开。但在这里,许是温宁怕它跑丢,将笼子门彻底卡住了。而以宋子琛兔爪子的长度来看,伸出去自己开门是不太有希望的。

它这边正兀自烦恼着,下方却忽然传来一个声音。

“嗨!嗨~”

宋子琛一愣,往下看了看,没发现有什么东西。

过了一阵,那声音又传来,“嗨~嗨兄弟!这儿!这里!”

宋子琛眯着眼睛逆光循着声音寻去,才看清在一排柜子间的缝隙里,一个毛茸茸的黑东西正睁着两个乌溜溜的大眼睛冲它笑。



30
宋子琛:“……”

那个塞在缝里的黑家伙是只垂耳兔,看着跟宋子琛差不多年龄。它眉眼长得很是周正,偏生透着股散漫劲儿,正在那歪歪斜斜坐着,咧着一边嘴角打量着宋子琛,一只后腿还抬起来翘啊翘的。

……怎么跟个流氓似的。不端庄。

宋子琛早闻到这个建筑物里有其它动物的气味,包括兔子。它一向不太爱跟陌生动物打交道,尤其是这种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兔子的。

于是它只出于礼貌点点头示意,并未答话。

那只兔子眯着眼睛等了一会儿,见它不答自己,也不生气,又问道:“兄弟来看病啊?哪儿不舒服啊?要我帮你出来吗?”

宋子琛原本没想理它,但听到最后一句,忙问道:“你能帮我出来?”

“当然了。看到那个铁扣没?拨一下就行。”黑兔子说完抬起一只后脚挠耳朵。
“……我拨不到。”
“你想让我放你出来不?”
“那便多谢兄台。”
黑兔摆摆爪子,“我不要谢,我要……要点啥好呢?”

宋子琛:“……”

“哦,这样吧。”黑兔坐直了身子,正色道:“过会儿你跟我来个地方,那里有只特别好看的大白兔。你当着它的面夸我帅,狠狠地夸我帅。还要说它长得特像我媳妇。”

“……”

“咋样,成交不?”黑兔眨眨眼睛。

“……你先放我出去。”宋子琛打心底里不愿意跟别的兔子组队耍流氓,但实在挂念晓星尘,只得先行应着,“我……可以适当为你美言几句。”
————————————————————
简短的过场

这里用了羡羡比星星年龄大的设定

评论(19)

热度(266)